S1040704白色宮殿的餐廳【吉安】

封面照片:白色宮殿的餐廳

 

  星羅棋佈的民宿,為花蓮增添了許多異國情調的旅遊樂趣,讓無緣出國的人能輕易徜徉在憧憬的國度。「白色宮殿」民宿以澳洲風情為號召,這個主題有些冷門,卻也因此獨樹一幟。它的建築造型並不醒目,室內設計卻讓人頗為驚豔。設計師為了反映英格蘭傳統與新潮流熔於一爐的移民歷史,透過傢俱的佈置展現古典與現代的融合,撞擊出衝突性的美感。眼光獨到的品味,撥動了我們一窺堂奧的心弦。不過,我們走進宮闕後,很快就淪陷在感官的墮落裡,成了藝術的叛徒,糜爛得像個末代貴族。

  入住當天,我們是第一組進宮的訪客。主人是一對老夫婦,和善得像老管家,毫無貴氣。客廳流衍著濃郁的維多利亞氣息,從貴妃椅、雕花燭台到荷葉吊燈,處處可見巧思。走上二樓臥室,風格迥然不同,傢俱以黑白兩色為基調,結合布料與金屬兩種材質,呈現出簡約而冷冽的時尚感。卸下行李後,我們便下樓享用迎賓下午茶,花蓮知名的提拉米蘇在嘴裡溶化,沁涼中透著一抹微甜,比冷氣更能驅散夏日午後的燠熱。餐廳是整棟房子最讓我傾心的角落,拱形樑柱、紅磚地板配上原石壁爐,烘托出復古的情境。大片的玻璃帷幕把陽光攬進屋內,也把庭院的蓮花池攬進眼眸,讓用餐的情境有種露天花園的浪漫。

  當提拉米蘇滑入體內,感官的墮落便開始越陷越深,越來越心安理得。晚上我們到自強夜市覓食,我心裡曾閃過一個念頭,想說中午已經在「花本家」吃了份量豪邁的海景蓋飯、章魚沙拉與明蝦蘆筍手捲,晚餐非節制不可,以免贅肉又像惡靈一樣附身。沒想到,一鑽進香霧瀰漫的市集,食慾立即猛虎出柙,怎麼攔都攔不住。最後,兩手可恥的拎了一堆「獵物」回民宿,有花枝蓋飯,有綜合沙拉,還有平常列為違禁品的酥炸大魷魚與珍珠奶茶。好友也跟著一起沉淪,臉上卻沒有罪惡感。她還火上加油,慫恿我說:「丟掉你的偶像包袱,痛快的吃吧,趁這個機會可以開始轉型,走實力派路線。」我笑著回說:「吃完後就變成諧星了好嗎?」兩人就這樣豁了出去,一切維持身材的金科玉律全被放逐到天外。

  食慾破戒後,我們歪歪斜斜的攤在床上,用笑話幫助消化。我拿學生在課堂上考我的冷笑話問她說:「世上最淫蕩的動物是什麼?」她猜了幾個答案都錯,當下悻悻然的找台階說:「我思想純正,不擅長這類題目啦。」我嗤之以鼻的說:「少給我裝清純好嗎?答案是刺蝟啦。」看她一臉納悶,我又進一步點破說:「用雙關語去聯想,牠背上很多刺,發音同於被上很多次,所以最淫蕩囉。」她恍然大悟,笑了出來。接著我又再考她一題說:「美人魚、灰姑娘跟白雪公主一起尬車,誰會贏?」這次她還是猜不透,我狠狠的挖苦她說:「你的智商退化得很嚴重耶,這麼簡單也不會!答案就是美人魚啊,因為只有她會甩尾。」她聽了答案很想翻白眼,卻噗哧笑了出來。那一夜,兩人東拉西扯,明知晚睡有礙健康,卻還是聊到月落烏啼才熄燈。

  繁忙的工作容易讓生活變得腐敗,透過旅行,人可以對腐敗的生活進行解放與叛逆,偏離日常生活的運行軌道,以一種失控的離心力自由飛行。在飛行途中,不需要理性的儀表板,不需要人際關係的雷達,一切感性的、隨性的甚至任性的作為都可以很理直氣壯。

 

撰稿時間:2015/08/15

相簿名稱:花東縱谷風情

相簿編號:S1040701S1040710

精選照片

S1040702白色宮殿的臥房【吉安】

 

S1040704白色宮殿的餐廳【吉安】

 

S1040706白色宮殿的閣樓【吉安】

 

S1040707白色宮殿的天台【吉安】

 

S1040705白色宮殿的客廳【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