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10101喜味香京川菜館【台中】  【封面照片:喜味香京川菜館】

 

  每次聚餐,美食的誘惑與理智的克制總會在心城裡形成攻防戰。我已經儘量「守身如玉」,但每次享受完美食,還是會有種縱慾後的罪惡感,直到做完健身運動的洗禮,才能把那消化不良的罪孽驅離。最近幾次的美食誘惑裡,讓我最無法抗拒的莫過於「喜味香京川菜」與「小肥牛蒙古鍋」。它們的魅力讓許多饕客趨之若鶩,我跟「日系狂」、「美女圖」、「白帶魚」不辭千里,從高雄結夥殺去台中,就是最好的例證。哪怕是飛蛾撲火,我們也甘心在那色、香、味交融的迷幻裡陷入脂肪的魔咒。

  出發當天,「日系狂」與「美女圖」提前到我家集合,但我們開車到高鐵站接「白帶魚」時,這位小姐竟遲到了20分鐘。因為彼此都很熟了,所以一見面我們幾個男生就開玩笑問她說:「你是因為春節期間生意比較好,連夜接客,所以才遲到嗎?」她馬上回說:「屁啦,我昨晚住在旗津的朋友家,離高鐵站比較遠,才會遲到啦。」我們聽完解釋,還是沒有饒過她,繼續ㄉㄧㄤ她說:「旗津那邊很多跑船的外勞耶,你一定是因為行情不好,所以才去那裡低價拉客,賺一些過年的紅包錢吧?」她敵不過我們的砲轟,最後只好在高鐵站買了媲美星巴克的高級咖啡孝敬我們。

  下了中港交流道後,我們直軀「喜味香」餐館。他們的招牌菜是北京烤鴨,我們就是衝著這一味而來的。沒想到,新春期間他們只供應合菜,讓我們大失所望。還好,合菜裡的菜色讓我們很快又重新燃起熱情。一道道佳餚端上桌時,有種喜氣洋洋的感覺,像是在吃團圓飯,又像是在喝喜酒。望著桌上的鹽焗明蝦、京都排骨、鐵板牛柳、紹興醉雞、涼伴干貝唇、海蔘燴香菜、冬筍炸酸菜、香魚炒山蘇、蔥油餅及百菇土瓶蒸,我們個個眼波不停閃爍。我都還沒拍好照,「白帶魚」就一直催說:「好了沒呀?」其實,我也是食指大動,巴不得趕緊開動。逐一品嚐後,大家心花怒放。十道菜中,我最青睞的是蔥油餅。一般蔥油餅是扁平的,他們卻做得像千層派那樣膨鬆,每一層的酥皮中都裹著濃郁的香蔥。鮮嫩多汁的鐵板牛柳及清香入味的鹽焗明蝦也是好吃到讓人想要跳舞。這一餐每個人分攤了550元,雖然超出原本的預算,但我們還是甘之如飴。

  晚上我們又到「小肥牛」吃蒙古火鍋。一進門,撲鼻而來的香味瞬間讓我們的味蕾歡欣鼓舞。那具有致命吸引力的香味來自他們最引以為傲的麻辣湯底與養生湯底。除了湯底外,他們的食材也都經過嚴選,而且做工精緻。我們點了墨魚滑、鮪圓燴、花枝丸、蝦丸、牛肉丸、香菇、金針菇、山茼蒿、鴨血及白飯,每人分攤約370元。九種火鍋料中,最物超所值的是鴨血,因為可以無限續點。我們毫不客氣的狂點了很多次,還好他們的服務素養很不錯,始終殷勤招待。其他火鍋料的份量都不多,我們每一口都小心翼翼的品嚐,把珍貴的滋味細細挹入記憶裡。所有食材中,我最鍾愛的是墨魚滑,那鮮美的味道充滿海洋的生猛氣息,讓人活力四射。香Q彈牙的牛肉丸與內餡多汁的鮪圓燴也是值得推薦的經典之作。或許是份量不多又太美味,我們煮火鍋時便展開幼稚好笑的「奸」諜遊戲,一方面虎視眈眈的盯著自己的寶貝,一方面則是耍一些小手段,有時故意不小心撈起別人的東西,裝傻的問說:「這是我剛剛丟下去的吧?」有時則假好心的問說:「你有哪一種火鍋料不喜歡吃嗎?我幫你解決。」大家就在「諜對諜」的勾心鬥角中一邊吃,一邊笑,最後還意猶未盡,打包回家。

  那天我們還去谷關泡湯,聊了許多高中時候的回憶,像是誰跟誰玩喇技的抽籤遊戲、誰跟誰玩舔乳頭的打賭等。大家對於當時的瘋狂都感到不可思議,以前天不怕地不怕,什麼都敢玩,現在整個氣勢都沒了。不過,雖然膽子變小了,彼此的情感卻越來越深厚了。

 

撰稿時間:2012/02/14

相簿名稱:台中風情

相簿編號:S1010101S1010102

精選照片

S1010101喜味香京川菜館【台中】 

S1010102小肥牛蒙古火鍋【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