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來臨前,住在高雄的好友忽然說要來六龜見我。憑我們的交情,我當然隨時都願意見他,就算他半夜三更說要來,我也不會有半點微詞。不過,「溫柔敦厚」並非我們慣有的對話風格,「唇槍舌劍」才是我們熟練的默契。電話中,我故意鬧他說:「幹嘛?想我喔?」他聽了馬上回嘴說:「剛好相反吧?我是怕你想我想得太難熬,才大發慈悲去看你的耶。」事實上,兩人快半個月沒見面了,彼此都好想念對方。

  父母在家,於是我跟他約在新威景觀大橋聚首,好讓彼此有更自在的談話空間。兩人一見面,歡欣全寫在臉上,誰都沒去爭論誰想念誰。他開玩笑說:「我們好像牛郎與織女喔,這麼久才見面。」我回說:「沒那麼慘吧?如果我們是牛郎與織女,那誰要扮演牛郎,誰要扮演織女啊?」他馬上搶著說:「我當然是牛郎啊。你一副溫文儒雅的樣子,當織女比較適合。」我不服氣,反唇相譏說:「是啦,你比較適合當牛郎啦,因為你長得就是酒店牛郎的樣子。」他被我一說,忍不住笑了出來,一時找不到話堵我,後來才打圓場說:「好啦,我們都是牛郎啦。這樣的話,牛郎與織女的鵲橋之會,就要變成牛郎與牛郎的新威大橋之會了。」聽到這個改編的創意,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漫步橋上,我們邊走邊聊。晴空下,一根根擎天的白色鋼柱支撐著粉紫色的弧形鋼圈,構成一對昂揚的蝶翼,華麗中透著宏偉的氣勢。栩栩如生的紫蝶,彷彿風一吹便會翩翩起飛。

  佇立在橋中央,往北眺望,荖濃溪兩岸的山脈綿延到天際,氣象壯闊。我看著右側的中央山脈,勾起好多回憶。從葫蘆谷、鳴海山、扇平到藤枝,都有我們留下的深刻印記。我們曾一起漫步在鳴海山的楓林小徑,也曾一起遊走在扇平的生態樂園。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葫蘆谷那一次「驚魂記」。那一年夏天,我們沿著葫蘆谷溯溪,在一處人跡罕至的瀑布下玩水。因為沒人,我們便豪邁的只穿著內褲玩水,還躺在磐石上曬太陽,喝啤酒,樂不思蜀。結果,一條賤蛇突然竄進水潭裡追殺青蛙,把我嚇得哇哇叫,躲在他背後,動也不敢動。第一次穿著內褲緊緊貼在另一個男人的背後,那畫面真的夠煽情了。我跟他聊起這段往事,他哈哈大笑說:「你的表情與尖叫,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嗯……還有你頂在我後面的那一根,我也忘不了,哈哈!」我不等他笑完,就衝去打他,啐了一聲說:「笑屁喔!誰頂你呀!」

  除了玩笑,我們之間其實有更多認真的感動。那一年跟情人分手,他陪我到藤枝散心。他第一次那麼正經,那麼寬容,那麼體貼。痛楚的我卸下一切矜持與逞強,脆弱的抱著他,淚水弄濕了他的胸口。失戀的錐心刺骨,在他的關懷裡獲得救贖。那份情義,讓我們之間不再有距離,超越原有的情感境界。我心裡更加確信,他是全世界對我最好的朋友,值得珍惜一輩子。甚至,我默默祈求上天,來生還能給我們一份因緣,讓我們再相遇。不管是當朋友也好,情人也好,只要能跟這麼好的人在一起,生命一定會開出一朵朵的幸福。

  收回視線,我轉身告訴他說:「如果晚上來這裡,你會看見橋上的燈光串成一條浪漫的星光大道,發現另一種美。夜空晴朗的話,你還可以看見滿天繁星。這裡真的很適合情侶約會,古代的牛郎與織女想必也會喜歡這裡的。」他看著我,沒說什麼,只是笑了笑,眼神裡有一種微妙的波光。我隱約知道那是什麼,就算不說,我也能意會。那份心有靈犀一點通的美感,就讓它永遠留存在心底吧。

 

撰稿時間:98/10/15 

相簿名稱:六龜風情 

相簿編號:P980704—P980706S980736—S980739

精選照片

S980739宏偉的新威大橋【六龜】.jpg 

 

S980738宏偉的新威大橋【六龜】.jpg 

 

S980736宏偉的新威大橋【六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