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991201彩虹般的篤銘橋【谷關】.jpg

【封面照片:彩虹般的篤銘橋】

 

  還記得,五專時代曾參加救國團的「中橫健行」活動,啟程地點就在谷關。停泊谷關的那一夜,營火晚會究竟在玩什麼遊戲,記憶已經模糊。可是,我清楚記得,浩瀚的銀河在夜空緩緩淌著,璀璨的星輝匯滿眼底,波光瀲灩。

  隔了幾個世紀,好不容易再度造訪谷關,這次是跟好友去享受寒冬泡湯的快感。或許相隔久遠,物換星移,處處充滿新鮮感,心裡洋溢著初體驗的喜悅。沿著大甲溪上溯,冬日裡難得的晴朗天氣,讓景物的色澤與線條更鮮明。蔚藍的天空下,蒼翠的山巒層層交疊,溪水逶迻奔流在山谷中。因為不是假日,沒有川流不息的遊客,氣氛更顯得寧靜,彷彿浮雲飄移的微響都聽得見。

  穿過宏麗的篤銘橋,抵達谷關,已經午後三點。下榻在「伊豆露天溫泉會館」後,我們外出隨意漫步,循著曲曲折折的巷弄觀覽形形色色的溫泉旅館。各家的蒸汽此起彼落,礦物的味道隱隱約約飄散在空氣中。溫泉區特有的風情,盡收眼底。橫越吊橋,踩著夕暉繞了一圈陡峭的山徑,回到「伊豆」,我們便迫不及待的讓疲憊的身體溶化在熱騰騰的溫泉裡。好友一直在大眾池嘗試各種有趣的SPA,我則悠閒的賴在男湯裡,赤裸裸的品嚐向晚的天光與無拘無束的自在,彷彿沉醉在一場溫泉盛宴裡。

  通體舒暢的穿回衣物後,好友說要徹底寵愛自己一天,於是我們又到「水舞」,吃了一頓價格不菲的晚宴。一道道的美味料理陸續上桌,看似份量不多,卻讓我們吃得很盡興。最先出場的前菜有鮮蔬沙拉、石板烤山豬肉、涼拌天使麵、櫻花蝦蒸飯等,隨後隆重登場的主菜是虹鳟味噌火鍋,最後的附餐則是五葉松汁及巧克力慕思。每道料理都有獨特的風味,尤其是珍貴的虹鳟,肉質充滿山泉養殖的清鮮。

  不可思議的是,夜晚散步時,天上竟然又是繁星閃爍,不知是巧合,還是冥冥中註定的因緣?我向好友聊起五專時代的健行回憶,談不到一半,好友就因為入夜後氣溫驟降,嚷著要回去棉被裡聊。我開玩笑說:「到了棉被裡,我就不想純聊天,而想做其他暖身運動了。」好友笑而不答。我抬頭看了看天上的星星,他們彷彿在竊笑我的想入非非。

 

撰稿時間:20101225

相簿名稱:中橫風情

相簿編號:S991201S991205

精選照片

 S991201彩虹般的篤銘橋【谷關】.jpg

 

S991203詩情畫意的吊橋【谷關】.jpg 

 

S991204晴空下的大甲溪【谷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nocent2010 的頭像
    innocent2010

    純真地帶 The innocent zone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