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禮拜的寒假,我像隻蟄伏的昆蟲,窩在家裡過冬。這段時間,沒接觸網路,也很少主動跟人聯繫。送父親走完最後一程,便開始整理居家環境。忙著刷油漆,忙著貼磁磚,忙著選窗簾,忙著挑家具,忙著讓心情煥然一新。

  春節一過,感覺春天又更近了。空氣中,隱隱約約流蕩著初春的氣息,讓人有種柳暗花明的喜悅。生命就像季節,不斷迭代。我學著豁達,學著堅毅,學著寬容。這段路,走得毫不孤單,因為身邊始終有溫暖的力量陪伴左右。

 

後記】感謝這段時間給我慰藉與祝福的朋友們,願大家都能在春神來臨時,發現生命的喜悅。

1給「胎記丸」:

  感謝你傳來真誠的慰問,說真的,看完那封簡訊後,之前對你的心結,我已經釋懷了。有時,我會隱約感覺到你有意為我跟你哥的關係打圓場,其實我和他之間沒有任何爭執,只是彼此默默淡出了因緣。或許我們都缺乏勇氣面對一些事吧?這樣保持距離,是一種理性的思量,就讓一切美好與不美好的隨風而逝吧。

2、給「泰迪熊」:

 不知你學測考得如何?我曾跟你們班承諾說,國文達到均標的可以得到300元的高級套餐,前標的可以得到500元的豪華特餐,頂標的則可以得到我的簽名裸照一張(無價)。我知道你最渴望的是裸照啦,希望你有機會撈到囉。

3、給「小白」:

 你在「上海花雕館」怎麼做了一個月就要閃人了啊?我還期望你會去你們樓上的酒店兼差,當坐檯小姐呢。上次在街上被你抓包的那對情侶最近又有高收視率的戲碼了,據說男主角曾暴怒摔手機,女主角則泣不成聲。這再度證明,只要約會被你抓包的情侶檔,最後都沒有好下場。哇塞,你真的煞氣很重耶!

4、給「黑心水蜜桃」:

 最近你家的土地被徵收,想必你家的財力又更雄厚了吧?希望你不要再那麼摳了,以後山上的果園不管盛產什麼水果,都要拿來孝敬我啦。那位令你心動的女孩既然已經琵琶別抱,你就學學「海賊王」,物色其他目標吧。

5、給「潘博士」:

 你說想要轉換跑道,參加公務人員考試,我還滿贊成你這個生涯抉擇的,因為你的特質很適合當公務人員。雖然高普考的窄門很難擠得進去,但你的資質應該有機會金榜題名的,加油吧!

6、給「日系狂」:

 因為家裡的變故,原本春節要跟你們在學校圍爐吃火鍋的,最後只能取消了。你再喬看看時間,如果大家湊得齊,我再跟你們聚一聚。這一陣子有許多幽微的心情轉折,見面時再跟你們細訴吧。

7、給「日本達人」:

 你之前送我「楊記地瓜酥」,我還沒好好謝你呢。你這一陣子給我的精神支持,我也點滴在心頭。我覺得你跟「日系狂」的感情世界都超神秘的,無論你們傾心的是誰,我都會給你們祝福與支持的,願月下老人能幫你們牽得好因緣。

8、給「台北打拼男」:

 我說我春節期間都在家裡當水電工,你一聽,馬上就想跟我演出男男版的《台灣水電工》,那……我們誰要當0號,誰要當1號啊?我沒有故意不接你電話啦,誰叫你每次打電話來都很會挑時間,一下子是我在高山的斷崖邊開車時,一下子又是我在高速公路開車時。我的命很值錢,不要這樣害我啦。

9、給「時速230」:

 簽了志願役,月薪三萬多,還好意思跟我要紅包喔?我最近已經窮到沒錢幫愛車烤漆,自己買鐵樂士回來DIY了。你賺了錢可要小心點,不要被辣妹詐騙集團給榨乾了。

10、給「飛機達人」:

  上次去你的豪宅拜訪,發現你真的很好命耶,有一個這麼會玩股票的老媽幫你買房子,哪像我要靠自己拼死拼活賺錢。那位喜歡變換各種姿勢的「大淫蟲」應該很想借你的豪宅跟他女朋友一起「吃炒飯」吧?千萬別借他鑰匙啊。

11給「綠油精」:

  碩士論文出爐了沒呀?你爸媽應該天天都巴望你早點畢業,結婚生子吧?沒事多請指導教授去吃喝玩樂,學位就會很快到手了。

12、給「阿調」:

  我在簡訊裡祝你婚姻「性」福美滿,天天都達到高潮,你竟然說你已經無福消受了,怎麼這麼沒用啊?像我,天天都可以好幾次呢,哈哈!今年你生日時,我會送你威爾剛加印度神油啦。

13、給「幻想男」:

  你承受了許多家庭的苦楚,想必內心一定很渴望有個溫暖的懷抱可以依偎吧?雖然我不知道你期待的真愛是誰,但如果需要朋友時,別忘了還有我。一通電話,我就會當一個最好的聽眾,挺身而出了。

14、給「Abby」:

  讓自己變漂亮,也是一種寵愛自己的方式,希望玻尿酸肉毒桿菌+飛梭雷射可以讓你蛻變成美麗的燕尾蝶。聽到你有去買樂透彩時,其實我很希望你獨得18億耶,因為這樣你就可以分我一億,讓我蓋別墅了。

15、給「Hero」:

  那天在霧台賞櫻時,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堅強的面對你,但眼淚終究還是潸然湧出了。不知為什麼,每次在我最難過時,陪在我身邊的總是你。你的深厚慰藉,讓我不必再強顏歡笑,不必再壓抑傷悲。有你這樣的朋友,是我三生修來的福。今生無法圓滿的事,願來生再償。

16、給「Sunny」:

  最近整理書房,在玫瑰圖案的鐵盒裡發現你以前送我的各種禮物,我出神了好久。原來,你對我付出了這麼多;原來,我們走了這麼遠的路。那一夜,我戴著你送的神社御守入眠。我相信,情到深處時,可以是情人,也可以是朋友。

 

撰稿時間:2011/0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