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你在電話裡說,好久沒來高雄,好久沒去看海了。我問你怎麼會心血來潮,你欲言又止的說,心情不好,想散散心。

  隔天,我載你到一個比旗津更清靜的地方看海。在車上,你不說,我也不問。其實,我心裡有數,你的婚姻陷入低潮。從沒結過婚的我,只能靜靜的陪你,陪你在高字塔看碧海藍天,看港口來往的貨輪漁艦。

  也許你早已忘了,你以前總會從公司為我打包我最愛的芋泥芝麻球,讓我大快朵頤;也許你早已忘了,你曾多次在凜冽的寒冬深夜騎機車到火車站接我,載我去那家巷子裡的鱔魚麵店買宵夜;也許你早已忘了,我五專畢業那年,是你陪我到台北考東吳大學;也許你早已忘了,在我讀大學時,每次上車前你總會堅持塞一些錢給我……也許你早已忘了很多事,但我沒忘的是你在我生命中曾給我支持的力量。

  結婚與否都有得失,但願夏日的海風能吹走你的煩憂,但願你能找到婚姻的答案,但願你能幸福一輩子。

 

撰稿日期:94/0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