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風帶著維納斯女神的愛情香水,挑動我夏日的激情。於是,我奔向東海岸,追尋一首轟轟烈烈的戀曲。湛藍的太平洋,黛綠的海岸山脈,都是我的戀人。我像個多情的浪子,貪戀他們多采多姿的美麗。 

  來到金樽海灘,耀眼的金光亮得讓人睜不開眼。驕陽的輻射線把海水煉成熠熠生輝的金礦,從岸邊一路蔓延到遠方的陸連島。我和好友從崖上的涼亭走下海灘,天真的以為可以像童話故事一樣,一路採拾金礦,走到陸連島的盡頭,挖到稀世珍寶。豈料,金礦前方竟鋪了一道赤紅的炭火。驕陽的輻射線把海水煉成金礦,同時也把沙灘曬成燙人的紅炭。好友早已自備了海灘鞋、遮陽帽、太陽眼鏡,而可憐的我,身上除了防曬油,什麼也沒有。就這樣,她成了姿態優雅的日光浴女郎,我卻成了赤腳在炭火上跳舞的非洲原住民。

  一般遊客總是安逸的坐在涼亭遠眺陸連島,殊不知走下海灘後,更能領略陸連島的奇岩異洞之美,飽覽海浪雕琢出來的石雕作品。同時,佇立在海灘上,也更能看出山海相依的優美弧形,捕捉旖旎的海灣風光。我們沒有挖到稀世珍寶,卻挖到一般遊客錯過的無價美景。

  繞了一圈,走回涼亭,我點了一杯金桔檸檬,悠然品嚐初戀般的酸甜滋味。啜了幾口,我又興奮的把沙灘上撿到的紅色心形石拿出來,與脫下的手錶一起陳列,拍下一張照片,紀念這場擁抱海洋的夏日戀曲。200977,上午1125分,兩個人又在心匣典藏了一枚深邃動人的回憶。

  繼續往北,我們從濱海公路轉入海岸山脈的懷抱,沿著馬武窟溪欣賞泰源幽谷的景致。碧綠的溪水,翠綠的山林,鋪陳出綠意盎然的幽麗。登仙橋一帶,曲折迂迴的峽谷景觀頗有太魯閣峽谷的韻致。灰色的拱形舊橋與紅色的矩形新橋交錯在溪谷上,相映成趣。一群獼猴佔地為王,毫不怕生。或許,牠們也在津津有味的看著我們這些形形色色的人類吧?

  玩得飢腸轆轆後,我們開始擄掠台東美食,就近衝到東河品嚐遠近馳名的包子。正宗的東河肉包店旁,還有一家寧記肉包店。兩家我們都試過,發現巧妙各不相同。正宗東河肉包的餡肉絞得較大塊,湯汁多,油脂厚,蔥香濃郁。寧記肉包的餡肉則較細密,湯汁清爽,蔥味淡雅。

  回到台東市區,我們又闖進「路西法」餐廳,享受異國料理的美味。我點了一客泰式清蒸檸檬魚,在酸辣中品味南洋風情。若不是還要開三個小時的車回高雄,還真想跟好友多看一看天上琥珀色的月光。

  揮別一場山海戀,心裡閃爍著幸福的星光。我知道,當南風再次帶著愛情香水而來,我會再次擁抱,擁抱東海岸的美麗。

 

撰稿時間:98/08/23 

相簿名稱:東海岸風情 

相簿編號:S980739—S980758

精選照片

S980741浪花繾綣的沙灘【金樽】.jpg 

  

S980746夏日的海洋風情【金樽】.jpg 

  

S980751登仙新橋的風貌【泰源幽谷】.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