濛濛細雨中,晚風匯成一波波無形的浪。我載著浪跡天涯的瀟灑,飄搖前行,在山麓上的溫泉山莊靠岸。今夜,我停泊在花東縱谷的安通溫泉,享受熱湯的擁抱,聆聽蟲喞蛙鳴的協奏,默讀一篇美麗的夜色。

  沿著石砌的階梯,走進茶樹環繞的歐式木屋,一股清閒的情調縈迴在微冷的空氣裡。卸下行李,吃了一頓充滿野趣的晚餐。餐桌上,除了香腸、東坡肉、涼伴豆腐外,民宿主人還採擷將近十種的野菜,讓投宿的旅客自行汆燙,以最天然的吃法,吃出野菜的原味與營養。最獨樹一幟的是搭配野菜的佐醬,有濃郁的香蔥雞汁、辛香的羅勒蠔油及清爽的檸檬汁,獨門的風味讓野菜更多采多「滋」。

  充滿野趣的,除了別緻的晚餐,還有半露天的溫泉。在這個溫泉勝地,沒有譁眾取寵的Spa設施,只有最單純的日式裸湯。走進空無一人的湯屋,我卸下所有衣物,赤裸裸的浸浴在富含硫酸鹽氯化物的美湯裡。白天在南橫騎單車的疲憊,隨著溫泉的沁潤而洗滌怠盡。現實生活裡的武裝與偽裝,也全都消融在輕煙裊裊的溫泉裡,只剩最純真、最自然的自己。天空飄落的細雨,靜靜傾聽我釋放的真情與真心。

  安通溫泉之美,美在樸素,美在幽謐,美在低調。這裡沒有五星級的奢華,沒有五光十色的娛樂,沒有扶老攜幼的遊客,適合獨自沉澱心事。今夜,我沒有詩人張繼的「江楓漁火對愁眠」,只有高枕無憂的自得,因為我真誠的面對自己,真誠的做自己。

 

撰稿日期:2010/03/01

相簿名稱:花東縱谷風情

相簿編號:P990108P990113

精選照片

P990111下榻的溫泉山莊【安通溫泉】.jpg 

 

P990110下榻的溫泉山莊【安通溫泉】.jpg 

 

P990108下榻的溫泉山莊【安通溫泉】.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