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國道「東山服務區」人潮熙攘,熱鬧得像是主題樂園。結束旅程的我們,離開高速公路的湍急車流,在這個驛站共享臨別的相聚時光。

  穿過「叮咚」的門鈴聲,我們沿著琳瑯滿目的攤位物色晚餐。你拿不定主意,要我全權決定。我隨興點了兩份日式拉麵,結果雙雙淪陷在難吃的懊悔裡。你笑著說,我的運氣好到可以去買樂透彩了。那一刻,我不禁想起成大對面那家拉麵店,好懷念他們的道地美味,尤其是鮮嫩的蝦卷。越想越心酸,我索性慫恿你拋下眼前吃不到一半的拉麵,一起轉往星巴克,端著特大杯的香草那堤,並肩坐在廣場上閒聊。

  廣場上,一株高聳的聖誕樹在夜色中閃爍著華麗的霓虹。樹梢的星星倒映在荷花池上,藍色的光芒烘托著盛開的香水睡蓮,變出一座希臘少女的許願池。光影與音樂交織出春節的歡樂,也鋪陳出情人節的浪漫。

  明天是春節,也是情人節。你將飛往千里之外的歐洲,而我將縱身在南投的山林裡。臨別這一刻,沒有太濃郁的傷感,沒有難分難捨的淒迷。我像往常一樣,厚著臉皮要你帶紀念品回來。

  多年來,我們早已習慣獨立自由的感情模式,不必天天見面,不必夜夜想念,不必時時牽掛。我們不喜歡強烈的佔有慾,不喜歡無端的猜疑,不喜歡過度的依賴。那些愛情症候群,曾讓彼此疲憊得無力再擁抱愛情,所以彼此學會保持美感距離。我們戲稱這是一種「親密恐懼症」。如果這真是體內的先天疾病,就讓我們繼續同病相憐吧。

  過往的情路上,或許我們都對自己的堅強太有自信,自信得忽略了人性的脆弱。也或許我們都太矜持,矜持得不肯輕易向對方要求真實的依偎,不肯輕易向對方傾訴瑣碎的心事。於是,當其他關懷的觸角伸向我們的生命,幸福的插曲也就隨之演繹。理性與感性的擺蕩,左右了愛情與友情的流動。

  今夜沒有月色,我打開心窗,卻湧進滿室皎潔的月光,那是你眼裡放射的真愛。喝完最後一口咖啡,我提前向你說聲情人節快樂。

 

撰稿日期:2010/03/15

相簿名稱:國道風情

相簿編號:S990201S990205

精選照片

 S990201娉婷的香水睡蓮【東山服務區】.jpg

 

S990203華麗溫馨的夜景【東山服務區】.jpg 

 

S990204絢爛的汽車流光【東山服務區】.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