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00733民宿的雅緻臥室【墾丁】.jpg 【封面照片:民宿的雅緻臥室】

 

  上次的桃源烤肉出現神蹟,連日風雨突然放晴。這次的墾丁旅遊就沒這麼幸運了,滔滔不絕的雨水像是揮之不去的夢魘,讓人崩潰。同行的人,除了我,還有「幻想男」、「遛鳥俠」、「為愛跳溪」及「黑幫份子」,誰都不願承認自己是那個招雨的「衰鬼」。

  雖然風雨交加,但已經付了訂金給民宿,所以大家還是決定「雨中作樂」。一路上,有時大雨滂沱,有時細雨紛飛,有時烏雲蔽空,我們的心情被搞得七上八下。「為愛跳溪」說自己向來是幸運星,預言下午會放晴。我跟他打賭說,如果天氣沒放晴,他就要承認自己是衰鬼。如果出現太陽與藍天,我就在民宿的游泳池畔裸奔。

  中午抵達墾丁,我們先去後壁湖碼頭大快朵頤。漁會大樓裡各家海產店林立,最著名的莫過於「輝哥生魚片」。不過,這家店人滿為患,我們不想大排長龍,於是選了同樣物美價廉的「邱家海產」。每個人貢獻160元,就吃到綜合生魚片、酥炸中卷、海香菇、蛤蜊炒絲瓜、炒麵及鮮魚湯。他們的生魚片物超所值,新鮮、柔嫩、爽口,平均一片才5元,簡直是饕客的天堂。

  午後,我們沿著西南半島的海岸漫遊,去星砂灣看純淨的貝殼砂,去貓鼻頭看壯麗的珊瑚裙礁,去白沙灣追逐澎湃的浪花。很邪門的是,天空竟然漸漸放晴,太陽若隱若現。在白沙灣戲水時,甚至有露出藍天的徵兆。這時,其他幾個傢伙開始幸災樂禍,流露淫穢的眼神,等著看我晚上的表演。備感威脅的我,很狡猾的趕緊載他們到民宿入住。只要待在室內,拉上窗簾,就看不見詭異的太陽與藍天了,不是嗎?這招夠聰明吧!

  下榻的民宿有一個充滿詩意的名字,叫「迷路為了看花」。進入庭院,迎面而來的是波光蕩漾的游泳池。池畔擺了幾張涼椅,讓人眺望旖旎的海岸風光。進門後,挑高的大廳底層是櫃台與吧台,中間的夾層則是一個幽靜的閱讀角落。我們的房間在二樓,有大片落地窗,更有一間豪華而令人想入非非的浴室。設計師在浴室花了許多巧思,從洗臉台、化妝鏡、馬桶、浴缸到蓮蓬頭都可看出匠心獨具的品味。不過,橫推式的門板不但沒有門鎖,而且不能與牆面密合,留有極大的偷窺縫隙。更煽情的是,牆面上鑲嵌的大片玻璃只有三分之二做馬賽克處理,我們幾個身高全都超過175cm,不用踮腳,透過三分之一的純淨玻璃就能輕易飽覽浴室裡的春光了。雖然大家都是男生,但「遛鳥俠」、「為愛跳溪」及「黑幫份子」都是一臉色相,我實在信不過他們。洗澡時,他們幾個先洗,我沒鬧他們。不過,輪到我時,他們故意在門外一直說:「哇,這個角度看得好清楚喔!」果真是個下流胚。

  玩了一天,晚上殺去野宴燒烤店補充能量。我狂點海鮮,「幻想男」狂點肉片,其他三個則是雜食性動物,有什麼吃什麼。我們的驚人食量與撈本實力,應該已經讓店家把我們列為黑名單了。回到民宿就寢時,兩張雙人床不夠五個人分配,我不想跟人搶棉被,於是自願睡地板。

  隔天醒來,吃了一頓精緻的早餐後,大家都很想繼續賴在房裡吹冷氣,但這樣真的很墮落,於是勉強收拾行李出門。臨走前,我提醒大家說:「東西都帶了嗎?」沒想到「遛鳥俠」故意裝娘說:「喔,我的絲襪差點忘了帶。」我馬上揶揄他說:「衛生棉也別忘了帶啊!」

  出發後,我們繞去東岸的海邊戲水。後來在溪邊沖洗海沙時,我尿急卻找不到廁所,只好尷尬的就地野放。這時「黑幫份子」故意在旁邊說:「我一定要跟媒體爆料,說某國文老師在溪邊尿尿。」我實在很想把他打死。不過,說實在的,這兩天跟他互動時,我發現他雖然有黑道的外型,但其實還滿貼心的。在野宴吃烤肉時,他會把烤好的先讓給我吃。在我要睡地板時,他會幫我把桌子搬開。在溪邊沖洗時,他會在岸上拉我一把。這些體貼的小動作,讓人滿窩心的。

  回程,我們靠著「幻想男」的意外之福,在人山人海的小杜包子快速買到熱騰騰的包子。這兩天,墾丁的天氣忽雨忽晴,但我們還是吃得很過癮,玩得很滿足,沒有被天氣的魔咒打敗。

 

撰稿時間:2011/07/21

 

精選照片

S1000733民宿的雅緻臥室【墾丁】.jpg 

S1000734民宿的豪華浴室【墾丁】.jpg 

S1000736民宿的閱讀角落【墾丁】.jpg 

S1000737民宿的溫馨餐廳【墾丁】.jpg

 

S1000741民宿的觀景泳池【墾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