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什麼,最近越來越喜歡一個人沉浸在寧靜、自在與單純的氛圍裡,享受低調的生活。外出時,雖然還是會跟人閒聊、嘴砲、搞笑,但一回到家就會幡然換上另一張「不食人間煙火」的面貌,不想和人接觸,也不想和人對話。這樣的分裂,有點像張惠妹<分生>歌詞裡寫的一樣:「我不確定幾個我住在心裡面……,一個我相信用心會被感覺,一個我大喊真心會被欺騙。」

  因為在人情互動上懶懶散散,前幾天收到教師節與中秋節的祝福時,心裡其實有點慚愧。說真的,那些祝福就像澄澈的中秋月光映入心房,灑了一地的濃情。為了消弭胸中的慚愧,所以決定寫篇文章留言給大家,讓大家也沐浴在我放射的月光裡。

 

1、給502班:

  你們班送的教師節大卡片寫得滿有誠意的啦,下次記得在裡面放一張「星巴克」的咖啡兌換券,我會更開心的,哈哈!那天你們班跟別班「互尬」,比誰喊「教師節快樂」喊得更大聲,搞得好像選舉的造勢大會一樣,這讓我在講台上很冏耶。你們也知道,我一向是走低調路線的。你們班的教室佈置竟然得到全校第一,實在太瞎了!我搞不懂那隻「強暴紅蘿蔔的兔子」跟「一臉不屑表情的長頸鹿」為什麼可以讓你們撈到第一名?我們學校好像變成幼稚園了,唉!

2、給601班:

  你們班也送了教師節大卡片,那份孝心確實很感人,但你們竟然在封面受信人的稱呼下用「收」這個字,太沒常識了吧?小學生都知道給師長的信要用「啟」才對,你們國文老師是誰呀?轉眼間,跟你們班結緣兩年多了,你們班好像一直都有人推出高收視率的劇情,什麼樣的角色都有,有的愛跳溪,有的愛溜鳥,有的愛大便,有的愛顫抖,有的愛分娩,有的愛喝醬油,有的愛抬神轎,有的愛酒醉暴怒……。不過,你們班沒什麼心機,而且不會很淫亂,這是不錯的優點啦!

3、給「雄中宅男」:

  段考快到了,沒想到你在承受鉅大壓力時還不忘給我一通電話,真是讓我受寵若驚。你說你們學校的同學都在拼功課,沒什麼心思去搞教師節謝師活動。可是,你還是保留了一份心思在我這邊,施放了一朵燦爛的煙火。我知道你跟我一樣,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在電話裡,我可以聽出你的學業壓力。希望你不要太執著於段考排名啦,因為我覺得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不是分數,而是真情。

4、給「瓦斯男」

  我問你有沒有在軍校練出一身猛男肌肉,你竟然回我說:「只練出強健的括約肌啦。」我看到簡訊內容時,當場哈哈大笑,沒想到你們在軍校的最大樂趣是「訓練菊花」啊!你約我去六龜夜市吃東西,因為我已經安排旅遊行程,所以沒辦法跟你聚一聚,真的很可惜。下次你回來,我們再去啦。那天你在搭車返校時又傳了簡訊給我,當時我正在南二高開車,天上的明月又圓又亮。或許,我們曾在高速公路擦肩而過呢,這個場景還滿像偶像劇的耶。

5、給「周年慶」:

  我覺得你的「脆迪酥」好像是個不會發脾氣的人耶,每次你來找我,他都在旁邊像隻溫馴的小貓,什麼都聽你的。我很好奇,你們吵架時,他會是什麼樣子啊?你們班畢業後似乎變得比較疏離了,你可以組個進香團,招全班一起同樂啦。

6、給「小白」:

  跟「阿美族」分手後,你喜歡的「菜色」好像越來越廣了耶,從「攝影正妹」到「小桂綸美」,類型還真多。看你每次都勇往直前的大膽示愛,我實在很佩服你們獅子座的勇氣。或許你怕錯過幸福,但我覺得表白前先評估成功率會比較好啦,否則你的愛可能會變成壓迫感,讓對方開始逃避你。至於「文藻妹」跟舊情人的事,我覺得當事人才知道愛情的真相,你還是別太輕易的評斷是非對錯吧。

7、給「手工妹」:

  那份工作的待遇如果真的很苛刻,就儘快找一份新工作,轉換跑道吧。你讓我試吃的綠豆椪,我覺得口感還不錯耶。不過,另一個包紅豆內餡的鳳梨酥並沒有太大的特色,滿平凡的。希望你在拜訪客戶時,可以碰到小開,這樣就有機會嫁入豪門成為貴婦了。「肉燥男」前天有回來學校找我,他11月份退伍,到時我會請他吃個飯。

8、給「非洲代表」:

  統一發票兌中4200元的,會不會太誇張了啊?我連一張都沒中耶!你的偏財運比我好太多了。你說你現在都是中午過後才上班,天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我聽了好心酸喔,怎麼我們的命運差這麼多啊?

9、給「日系狂」:

  上次你送我的麻辣鱈魚片,雖然有點辣,但很好吃耶。一開始我很怕那一大包會吃不完,到最後竟然還想再來一包。上禮拜我去育幼院參加聯歡晚會,本來想趁機套問「菲律賓天后」的「喜」事,但他們夫妻倆不在院裡。她的前男友據說已經生了四個小孩了,我真的很好奇,月薪不到4萬的職業軍人要怎麼養活四個小孩啊?

10、給「開苞器」:

  找工作的事應該讓你壓力很大吧?如果真的沒有理想的,就回去台南科學園區當作業員吧,至少可以有一份養家活口的薪水。要不然,去酒店當牛郎,或去日本拍A片也很適合你呀。你那麼愛「開苞」,保險套用量那麼大,若不趕快賺錢,到時候沒套子可以戴,恐怕就會提早當爸爸了,哈哈!

11、給「美女圖」:

  體能測驗到底通過了沒呀?你大概是縱慾過度,才會這麼虛啦!你可以試看看一個月「不打」,或許下次返台測驗時,就能一舉成功了。不過,以你的慾火來看,要你一天不打都很難,怎麼受得了一個月不打呢?

12、給「日本達人」:

  你送我的書,我已經拿到學校圖書館,進行編目,列為館藏了。為了增加銷售量,你應該去想一些促銷花招啦,例如買書送「薛大屌真實尺寸電動按摩棒」,一定會引發搶書「瘋」潮的。

13、給「幻想男」:

  前天手機忘了帶回家,沒接到你的來電,真是不好意思。想必你心裡一定很不爽吧?謝謝你送我的松露巧克力跟雪茄巧克力,不過我怕吃完後,好不容易練出來的四塊腹肌又會團結在一起了。上次跟你在「碳佐麻里」聚餐,聊得滿過癮的,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你一樣讓我放心講真話。論文就好好加油吧,只剩九個月可以衝刺了,等你寫完印刷後,再送我一本做紀念吧。

14、給「Hero」:

  登山回來後,你的身體狀況還好吧?我還滿慘的耶,嘴唇因為曬傷而乾裂,眼睛也被紫外線照射得出現血絲,大腿和小腿則酸痛到連走路都很僵硬。雖然元氣大傷,但能跟你一起攀上人生中第八座百岳,一起在高山上賞月,一起看著雲海吃早餐,種種刻骨銘心的回憶讓一切苦難都很值得。

15、給「Sunny」:

  為了瘦身,我們兩個好像很久沒吃豪華大餐了耶。等我領到考績獎金後,我們找個餐館大塊朵頤一下啦,就當作過冬前的進補好了。你送我的背包獲得滿多好評的,不過我最近做了一件嚴重恍神的事,就是把營養午餐的奇異果放進背包裡帶回家,卻忘記拿出來吃,結果……放了一個多禮拜,整個爛掉流水後,我才發現。還好奇異果沒什麼臭味,否則我會哭死。我買給你的關廟乾麵你試吃了沒呀?好吃的話,記得留一包給我喔。

 

撰稿日期:2012/1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