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10812澄澈湛藍的深潭【三棧溪】  【封面照片:澄澈湛藍的深潭】

 

  離開台東,盤旋的雲雨也隨之遠颺。一到花蓮,天空乍然放晴,驕陽的烈焰瞬間引爆夏日的激情,讓人熱得想跳入西伯利亞的冰河,恨不得吞掉一座北極的冰山。為了消暑,我們匆匆換上背心,繫好衝浪褲,往三棧溪飛奔而去。

  三棧溪上游的黃金峽谷幽麗奇峭,近年來成為熱門的溯溪聖地。儘管要渡深潭,攀絕壁,長途跋涉,我們還是躍躍欲試。除了峽谷景觀,三棧溪還蘊藏著另一種天然寶藏,那就是玫瑰石。我滿懷憧憬的問好友說:「如果你在溪中撿到一顆價值連城的玫瑰石,你會怎麼處理啊?」他異想天開的回說:「如果那顆玫瑰石有魔法,我一定捨不得賣掉,因為我要用它把你變成我的小奴隸,天天蹂躪你,哈哈!」我還以為他會送我當禮物呢,真是看錯人了!

  來到溪畔,清淺的溪流潔淨得讓人心花怒放。這樣一條動人的溪流,根本不必刻意探訪某個景點,溯溪過程中隨處都能發掘到引人入勝之處。正因如此,我們隨心所欲的逆流而上,不疾不徐,有時在低矮的岩石間蹦蹦跳跳,有時在巨大的磐石上手腳並用,有時則踩進水裡,像太空漫步一樣前進。曲折縈迴之中,溪水的色彩常隨著地形與光線變化。在陽光強烈的淺灘上,潺湲的涓流呈現淡綠的色澤,水底的鵝卵石被蕩漾的波光折射成滿滿的綠寶石。在陽光柔和的低窪處,瀲灩的深潭則呈現湛藍的色澤,凝斂平靜的潭水宛如仙境中的夢幻琉璃。

  溯溪途中不時遇到歐美的遊客,有次撞見一個金髮碧眼的中年男子帶著黑、白、黃三種膚色的辣妹在戲水,那三個女生的上身竟然一絲不掛!意外看見這一幕上空秀,我們比她們還尷尬。她們匆匆穿上比基尼後,其中黃皮膚的台灣女子若無其事的跟我們打招呼。或許前一刻的養眼畫面還停留在腦海,我們有點答非所問,趕緊說莎喲哪啦。羅馬神話中,維納斯女神全身赤裸的從海中誕生,驚豔了整個宇宙。沒想到,在花蓮的深山中竟也能看到上空辣妹芙蓉出水的畫面。好友開玩笑說:「等一下會不會看見更刺激的畫面啊?這條溪真是春光無限,難怪會成為熱門的溯溪聖地。」我笑著回說:「我們也可以脫光光表演活春宮啊,讓那些阿兜仔見識一下正港台灣男子漢的厲害。」說完,兩人一陣大笑。

  在大大小小的石頭上走了近兩個小時後,不習慣赤腳走路的我開始覺得腳底隱隱作痛。我知道再繼續下去鐵定會長水泡,當下決定放棄黃金峽谷。後來,我們找了一塊平坦的大石頭歇息,閒逸的野餐、戲水,玩得渾然忘我。唯一付出的代價是,肌膚嚴重曬傷,比煮熟的蝦子還紅。

  回到下榻的民宿後,我們累得癱軟在床上,動彈不得。吹著涼爽的冷氣,不到幾秒就呼呼大睡了。一直到現在,我都沒有跟好友說,如果在溪中撿到一顆價值連城的玫瑰石,我會希望它像宮崎駿《天空之城》裡的飛行石一樣,載著我們一起飛行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相簿名稱:太魯閣風情

相簿編號:S1010812S1010819

撰稿日期:2012/09/29

精選照片

S1010812澄澈湛藍的深潭【三棧溪】 

S1010814波光下的綠寶石【三棧溪】 

S1010815清幽涵碧的涓流【三棧溪】

 

S1010817紋理瑰麗的巨石【三棧溪】 

S1010819開心戲水的遊客【三棧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