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11101幽麗的金山夜景【馬槽】  【封面照片:幽麗的金山夜景】

 

  入夜後,五光十色的燈火百花齊放,亮麗了台北的夜空。台北盆地瞬間變成一個偌大的聚寶盆,而整座城市的燈火便是盆子裡熠熠生輝的金銀珠寶。欣賞台北夜景的地點很多,有人喜歡到象山守候101大樓的跨年煙火,有人喜歡到劍南山追尋《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偶像劇場景,有人則喜歡到華岡體驗騎車上山夜衝的瘋狂。

  在台北讀了幾年大學,那時因為築了一個研究所的夢,整個人彷彿一條書蟲,日夜埋在故紙堆裡啃蝕文字,對吃喝玩樂沒什麼興致。唯一的夜景回憶是在大二那年,當時跟一群同學到政大後山的貓空喝茶讀詩,那一晚的絢爛夜景讓蒼白的青春多了一道難忘的彩虹。這次趁著出差的機會到陽明山旅行,大學時沒有發洩的瘋狂,像是累積了千年的火山,狠狠的一次爆發。一個晚上,我就奔馳了三個地方,飽覽了不同的夜景風情。

  夜景的序幕在竹子湖派出所前的觀景台拉開。坐在台階上,身旁盡是成雙成對的情侶,空氣裡瀰漫著草莓與玫瑰的香甜氣味。華燈初上,北投、淡水一帶的燈海盡收眼底。淡水河兩岸的橙黃路燈宛如埃及豔后的珍珠項鍊,格外醒目。拿出7-11的關東煮與生菜沙拉,我從容的享用了一頓華麗的晚餐。身旁沒有情人,但我依偎在絢爛的夜景懷抱裡,感受一種單純的幸福。流連了好一會兒,直到過足了癮,才起身離開,沿著陽金公路往擎天崗走去,找尋另一幕驚豔。

  山路不斷向上攀升,過了冷水坑,路燈越來越少,路面也越來越窄,車子卻依舊絡繹於途。到了擎天崗停車場,如膠似漆的儷影比竹子湖更繁密,想必是這裡更隱密,更幽暗,更適合釋放壓抑在都市叢林裡的激情吧?穿過一輛輛的歐洲名車,閃過一對對的情深鶼鰈,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角落。從這裡俯瞰夜景,視野不如竹子湖,但山坳中露出的景致別有一種夢幻迷離的風情。內湖一帶的路燈、橋燈與樓燈倒映在基隆河上,虛實之間充滿鏡花水月的情趣。恍然中,我念頭一轉,想到人世間的愛情,心裡不禁懷疑:愛情會不會也是一場鏡花水月的夢呢?

  離開擎天岡,行經冷水坑附近的崖邊時,意外發現這一帶是俯瞰金山與北海岸夜景的絕佳勝地。雖然此處伸手不見五指,恐怖指數破表,但也因此沒有任何光害,是攝影的良好環境。我雀躍的停了車,站在護欄邊眺望山下的燈火。從馬槽橋、金山到北海岸,一盞盞星光般的燈火逶迻延伸,層次分明。這裡的夜景雖然比不上台北都會區的璀璨,但獨具一種幽麗平靜之美,彷彿是絢爛歸於平淡的愛情,一切激情都已沉澱,只剩執手偕老的溫情。

  迷人的台北,讓人沉醉得像是上了癮,戒也戒不掉。不管愛情是夢還是永恆,至少我曾在一幕幕夜景裡品嚐過真實的感動。

 

相簿名稱:台北風情

相簿編號:S1011101S1011106

撰稿日期:2012/12/15

精選照片

S1011101幽麗的金山夜景【馬槽】 

S1011104絢爛的北投夜景【竹子湖】 

S1011103迷離的內湖夜景【擎天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