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20208飄逸的龍吟瀑布【富源】

【封面照片:飄逸的龍吟瀑布】

 

  這裡不是太魯閣峽谷,沒有萬眾愛戴的人氣,也沒有蜚聲國際的名氣,不過,當你把腳步踏進來,一定會驚豔得眼眸炯亮,發現這裡的溪流、瀑布與溫泉足以媲美砂卡礑溪、白楊瀑布與文山溫泉。你甚至會發現這裡匯萃的數十種蝴蝶與螢火蟲是太魯閣所沒有的。

  低調隱身在瑞穗郊外的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沒有顯著的觀光地標,聯外道路也十分狹小,很容易就會被人忽略。用「曖曖內含光」來形容它,再恰切不過了,因為走進這片森林時,你會看見峽谷中透著幽幽的藍光,那是富源溪澄澈湛藍的波光。純淨無瑕的藍光,粼粼閃爍在瀲灩的水面,美得讓人深信整條溪的水流都是尚未凝結的寶藍色琉璃。

  春節旅行的最後一天,我們在七星潭的海灘上吃了一頓塗滿陽光果醬的早餐,隨後便沿著花東縱谷直趨瑞穗。傾巢而出的旅遊車輛塞滿了公路,但晴朗的好天氣讓我們寬闊了胸懷,在慢速中隨遇而安,欣賞沿途的景色。

  進入富源森林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蝴蝶谷溫泉渡假村」。園區內樟樹成蔭,各種奇石標新立異,自然的素材成了點石成金的作品。最引人矚目的,不是涌泉露天溫泉,也不是蝴蝶標本展示館,而是一棟棟各具特色的Villa。那些Villa,有的呈現峇里島的南洋風,散發著慵懶閒逸的熱帶情調;有的則呈現樸素淡雅的極簡風,鋪陳著空靈高曠的禪學意境。融入自然概念的品味,讓人好想在屋簷下安渡一個枕流漱石的歲月,頓悟一切塵憂俗慮。

  沿著溪畔的步道上溯,穿過富源吊橋,原始的美感更加鮮明。在峻峭的峽谷中迂迴前進,溪中的景致千變萬化,樂趣層出不窮。有時是魁偉碩大的磐石,有時是靈動跳宕的激湍,有時則是深邃凝斂的藍潭。越往上游,水色越蘊藍,岩石越嶔奇。除了視覺的光影變化,聽覺的抑揚頓挫也同樣逸趣橫生。錚琮的水聲是一首樂府,宛轉的鳥語則是一首絕句。平平仄仄,短短長長,起起伏伏,每一步都埋伏著悅耳的旋律。

  步道的盡頭,峽谷驟然縮合,只剩一條狹窄的裂縫。裂縫中,一道銀白的水柱從崖上噴洩下來,那正是龍吟瀑布。瀑布上方,一串褐色的木橋橫空搖曳,那是龍吟吊橋。我們登上吊橋,在十幾層樓高的半空中俯瞰四方。這裡的視野迥異於谷底,瀑布一洩千里的姿態更顯得飄逸,深壑中的湛藍水色也更顯得鮮麗。

  景色雖美,但回家的路還很長,我們不敢久留,只能匆匆告別這片幽藍的森林。啟程不久,車子又陷入壅塞的車潮,動彈不得。望著窗外的我,轉頭跟好友說:「你今天是阿波羅耶。」他一時無法意會,納悶的看著我。我笑著解釋說:「托你的福,今天豔陽高照,所以你是帶來陽光的太陽神阿波羅啦。」他聽了笑一笑,得意的回說:「我一直都是太陽神啊,渾身都是陽光型男的味道。」我故意翻白眼,做了一個質疑的表情。後來,我再度轉頭望向窗外。其實,我沒告訴他,這幾天我的笑容裡一直掩藏著感情重傷後的悒鬱,心裡的天空不斷下著雨。在我生命最脆弱的時刻,是他溫暖的友情為我帶來了燦爛的陽光,蒸散我臉上鹹鹹苦苦的雨滴。

 

撰稿日期:2013/02/26

相簿名稱:花東縱谷風情

相簿編號:S1020206S1020220

精選照片

S1020206飄逸的龍吟瀑布【富源】

 

S1020207飄逸的龍吟瀑布【富源】

 

S1020208飄逸的龍吟瀑布【富源】

 

S1020209巨石磊磊的溪壑【富源】

 

S1020214水色湛籃的溪流【富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