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201奼紫嫣紅的櫻花【武陵農場】

【封面照片:奼紫嫣紅的櫻花】

 

  被雨限制出境的周末,思緒在房裡漫遊。電腦螢幕上,幾張紀錄旅行心情的照片牽引著思緒,往回憶裡越走越深。從暮冬到仲春,從武陵到墾丁,一張張照片連綴而成的表情變化,彷彿濃縮著三個月來的感情變化。雖然臉上都帶著笑容,眉宇、眼底與唇角之間卻掩不住快樂的真假。

  戲劇化的因緣轉折,演繹著人生無常的殘酷。怎麼也想不到,彼此的心心相印會變成格格不入,無話不說也變成了無話可說。曇花一現的幸福,倉促得讓一切化為一場夢。夢醒後,漫無止境的創痛和悒鬱鋪成一條漫長的路。沉重的步履走了三個月,竟像是流浪了三個光年。如今,患得患失的執迷終於雲淡風輕,臉上流蕩的快樂不再有一絲牽強或逞強,純淨得像是萬里無雲的晴空。

  因緣的浪潮讓友情激蕩出愛情,我們毫無防備,毫無保留,縱情向前奔跑,掇拾一顆顆湧上沙灘的貝殼,珍藏在手心。原以為幸福的腳印會一直漫延到地平線的盡頭,一陣滔天巨浪卻猝然撲來,快得讓人措手不及。回過神,已面目全非,沙灘上什麼也不剩,只剩擱淺的玻璃碎片和一道道傷痕。我徘徊岸邊,冀盼浪潮能撫平傷痕,可是任憑浪潮如何揩拭,都還原不了最初的平整無瑕。望著愛情越漂越遠,輪廓越來越模糊,我用盡理智依然束手無策,只能慢慢的讓風吹乾眼淚,靜靜的看著海闊天空,等待放晴。

  我知道,任何因緣都有殞滅的一天。儘管作了心理準備,但愛情消散的那一刻,依然壓抑不住錐心刺骨的痛。我不知該選擇長痛還是短痛,因為長痛短痛都很痛,沒有哪一種比較好過。情越深,愛越真,痛也就越劇烈。情傷沒有特效藥,也沒有辦法產生抗體,不管經歷幾次,都得重新承受。那種不知何時才能痊癒的茫然無助,宛如罹患絕症,每一天都是殘忍的折磨。曾經崩潰痛哭,曾經默然落淚,那是從來沒人看見的脆弱。更難熬的,是長夜的失眠與強顏歡笑後的虛脫無力,那是從來沒人安慰的絕望。掙扎到最後,心力交瘁,萬念俱灰,不再祈求破鏡重圓,只求早日解脫。

  這份因緣究竟是真愛還是意亂情迷,就讓我們自由心證吧。無論答案是什麼,那曾專注凝望我臉龐的深情眼神,曾熱烈照亮我心情的燦爛笑容,曾甜蜜封閉我呼吸的迷人雙唇,曾低調穿透我靈魂的性感聲音,曾狂肆加速我心跳的溫熱肌膚……,至今我都不曾忘記。那些一起在聊天時交鋒的直率玩笑,一起在默契中沉醉的溫柔擁抱,一起在人群間穿越的美麗街道,一起在餐館裡品嚐的浪漫滋味,一起在月色下揮手的不捨道別……,我也不曾忘記。我真的不懂,兩個人明明都很在乎對方,明明都懷著月光般皎潔的純情,明明都想無怨無悔的傾心付出,最後為何迷失在濃霧裡,越來越難交集,越來越陌生?

  是不是愛情走到盡頭時,什麼都會變質?從敏銳細膩到敏感多疑,從率性奔放到任性衝動,從深切關懷到喜怒無常,從自主自立到自私自利,從含蓄內斂到虛偽矯情……,同一個人,竟有兩張不同的臉。變質後的臉孔,說出口的字字句句都是穿心的箭。儘管千瘡百孔,我轉過身卻還是不肯離去,深怕辜負了誰。遺憾的是,再多的努力都徒勞無功,胸口依然拖曳著裊裊不絕的感慨與感傷。不願讓尊嚴與自由跟著愛情一起陷入流沙,在滅頂的前一刻,我終於做了自私的決定,放下一切。不想再為了愛誰而背負沉重的枷鎖,只想帶著尊嚴在自由的天空下獨舞。

  那些威脅的謊言、傷人的言辭、冷漠的沉默,我都原諒了。那些猜不透的答案、等不到的道歉、解不開的心結,我都釋懷了。或許我們都太倔強,自尊心又太強;或許我也有錯,也有盲點,讓愛我的人受到傷害。此刻,我真的希望誰都不會再憂傷、迷惘、忐忑了,心靈能像墾丁的碧海藍天一樣,爽朗、豁達、恬靜。就算這份因緣讓我們付出身心煎熬的慘痛代價,那些美好的故事仍值得我們感動與感謝,不是嗎?就讓我暫時成為愛情絕緣體,為自己而活吧。如果因緣不滅,我們一定會在轉過幾個彎角後,從友情的路上重新走進同一片愛情的沙灘。

 

撰稿時間:2013/5/18

相簿名稱:人物寫真

相簿編號:P1020201─P1020203P1020501─P1020501

精選照片

P1020201奼紫嫣紅的櫻花【武陵農場】

 

P1020202奼紫嫣紅的櫻花【武陵農場】

 

P1020501墾丁

 

P1020502墾丁

 

P1020503墾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