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20602佐佐義的花枝圈【高雄】   【封面照片:佐佐義的花枝圈】

 

  早在半個月前,「雄中宅男」就跟我約好聚餐。上次兩人一起去「周氏蝦卷」吃鱔魚麵,又去「海之冰」共享一大碗水果冰,歡暢的記憶依然色澤鮮明。轉眼間,彼此竟已兩個月睽違不見了。這段日子堆積了層層想念,但顧慮到他的學業壓力,始終沒有主動約他,直到他傳簡訊來敲我的心門,才約定這次聚會。

  期末考的最後一天,我下班後便開車去接他,前往「佐佐義」餐廳。他一上車就對我說:「你最近曬黑了耶。」我點點頭說:「是啊,前幾天才剛從小琉球玩回來,這算是紀念品之一吧。不過,我還滿喜歡現在這種膚色啦,因為我覺得男生膚色黑一點的話,穿背心跟短褲會比較好看,也比較能散發活潑開朗的陽光氣息。」他聽完,竟然噗嗤一笑。我殺氣騰騰的看了他一眼,然後出手扁了他一下,教訓他說:「笑屁呀!我本來就是陽光型男好不好!」他被打後馬上就學乖了,不敢再囂張。

  高雄的義大利麵餐館可說是群雄並起,要在激烈的角逐中異軍突起並不容易。「佐佐義」是少數的佼佼者,每到用餐時刻,店門口總是大排長龍。店裡的裝潢以原木地板、紅色磚牆、陳舊酒櫃與復古吊燈營造出樸拙溫馨的情調。置身其中,彷彿走進歐洲街頭的無名cafe,可以窩在一個隱密的角落,自在的用餐、談心,酗一段浪漫時光。每張餐桌上都擺放了一盞木質檯燈,橙黃的光暈溫熱了臉龐,也溫暖了人情的交流。

  就坐後,我們點了三道經典料理。最先上桌的是酥炸花枝圈,這道菜是我每次必點的絕品。嚴選的超大花枝圈裹上麵粉油炸後,沾上特調的莎莎醬,吃起來香酥、彈牙又爽口,一點也不油膩。如果口感的層次要更豐富些,還可以配上洋蔥或綠豆芽。「雄中宅男」吃了一口就大為驚豔,直呼從沒吃過這麼獨特的花枝料理。接著上桌的是蕃茄海鮮麵與海鮮燉飯,餐盤裡除了份量豪邁的麵條與米飯外,還有奢華的花枝與豐腴的蝦仁。海鮮麵的蕃茄醬汁是酸與甜的曼妙共舞,海鮮燉飯的起司則是濃郁乳香的一枝獨秀。兩人在談笑間你一口我一口的分享佳餚,最後都撐到不行。

  這次聚餐他本來要回請我,但他平常過著一百塊解決三餐的日子,我怎麼忍心呢!我曾開玩笑的挖苦他說:「你明明就是有錢的紈絝子弟,少在那邊裝窮了好嗎?」他這次大概怕再被我挖苦,於是跟他老媽要了錢,大方跟我說:「讓我請沒關係啦,反正錢不是我的。」我嘴上很不客氣,心裡其實只在乎他有沒有心意。他有那份誠意,我就很感動了。就這樣,最後我還是讓他把錢留在身上。

  用完餐,我們到附近的「愛河之心」散步,消化胃裡活蹦亂跳的花枝。兩人沿著絢麗的心型燈橋逶迻前進,踩著半空的燈暈與水面的倒影享受夏夜的風情。在夜色與夜燈的明暗交錯中,有人在攝影,有人在跳舞,有人則在偷偷的談情說愛。行經陸橋時,我駐足望著橋下一道道車燈劃出的流光,心裡驀然想起某些身影,思緒忽然變得有些迷離。每次經過這裡,總覺得場景很像日本偶像劇,也總有一股衝動,想勇敢的對著橋下的車水馬龍大喊:「╳╳╳,我愛你!」當然,這番瘋狂的心思我沒跟他說。

  我知道,生命中那些流逝的友情或愛情就像橋下劃過的車燈,不會再回來了。因緣就是這麼撲朔迷離吧?沒有誰能預料何時擁有,何時失去。今晚我和他一起在這裡漫步談心,不也是一種出乎意料的因緣嗎?他不是我任教的學生,因緣卻讓我們相遇,讓我在他的敏銳、細膩、貼心與情義裡漸漸對他推心置腹。因緣來來去去,如今我學會更豁達的面對流逝的遺憾,也學會珍惜當下擁有的每一分美好。

 

撰稿時間:102/07/06

相簿名稱:高雄風情

相簿編號:S1020602S1020603

精選照片

S1020602佐佐義的花枝圈【高雄】

 

S1020603佐佐義的海鮮麵【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