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20902真愛碼頭的夜景【高雄】

【封面照片:真愛碼頭的夜景】

 

  秋意漸濃,我和「小白」為了暖暖身子,於是約好一起到「和光廚房」吃火鍋。選擇這間館子,一方面是想在鬧中取靜的氣氛裡自在談天,另方面則是衝著他們的美味火鍋而來。熟客都知道,這間迷你的餐館研發了多達19種的火鍋,五花八門的湯底正是他們最引以為傲的特色。

  昏黃柔和的燈光彷彿在呼應著「和光」這個優雅的名字,暗陳的原木桌椅間,流蕩著燈暈擴散的溫暖,也飄浮著顧客的低聲耳語。想要找尋作風低調的「和光廚房」,必須從車水馬龍的鬧區走進一條小巷弄,再轉進一條更小的巷弄,然後推開一扇小巧的門扉,才能一睹它「曖曖內含光」的風采。

在喜新厭舊的餐飲界,這間歷久不衰的餐館稱得上是老店了。我數不清究竟造訪過多少次了,只知道這是我第一次帶「小白」來嚐鮮。她看著菜單上琳瑯滿目的火鍋,遲遲無法決定該選什麼口味,躊躇了好久才選定「法式白汁鍋」。我倒是想都不用想,直接鎖定「越式酸辣鍋」配「綜合海鮮」,那是我情有獨鍾的夢幻組合。才剛點完餐,熱騰騰的火鍋就飛快端上桌,冒著煙,噴發出誘人香氣。這裡的越式酸辣鍋跟泰式酸辣鍋作法不同,雖然沒有香茅、椰汁、九層塔等多層次的口感,但以檸檬汁與辣椒調出的酸辣滋味既清爽又帶勁,非常開胃。就是這一股簡單又耐人尋味的滋味,讓我百吃不厭。至於火鍋料,綜合海鮮盤裡堆垛著鮮脆的花枝、碩大的蛤蜊、甜美的蝦子、厚實的鯛魚、彈牙的鱈魚丸等,下鍋後,豪邁的食材幾乎要溢出鍋邊。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五花八門的湯底外,配套的豬油伴飯與火鍋沾醬也有獨到之處。具有懷舊風味的豬油伴飯一入口就飄散著樸實的芳香,醬油香、蔥油香與豬油香一起融在蒸騰的米飯香裡,令人口齒生津。不過,如果米飯可以煮得更軟更綿一些,那就更理想了。至於沾醬,雖然我不知道秘方是什麼,但鹹甜適中,透著一種難以言喻的味道,與酸辣海鮮非常搭。

  用完餐,我們轉往真愛碼頭散步,吹著徐徐海風,欣賞沿岸華廈高樓的絢麗燈火。「小白」聊了她披星戴月幫忙家裡收割作物的苦勞,也聊了她跟銀髮族一起參加進香團的樂趣,還聊到算命師叫她綁馬尾才能賺大錢的開運密訣。我聽了忍不住揶揄她說:「你一點都不像是女大學生,比較像是村姑耶!」她一向很注重時尚品味,聽到我這樣講,一定快氣炸了吧?

  吃完火鍋,身體熱了起來,心也跟著熱了起來。晚風吹拂中,夜景很美,濃濃的情誼也很美。

 

撰稿時間:102/10/15

相簿編號:S1020901S1020902

相簿名稱:高雄風情

精選照片

S1020901和光廚房的火鍋【高雄】

 

S1020902真愛碼頭的夜景【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