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20906原燒的海陸拼盤【高雄】  【封面照片:原燒的海陸拼盤】

 

  自從「碳佐麻里」在高雄開了旗艦店後,向來穩居燒肉盟主地位的「原燒」就面臨嚴峻的挑戰。兩家店的競爭日趨白熱化,從環境的品味、料理的創意、食材的份量、價格的高低到服務的熱忱都在相互較勁。

  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的「溜鳥俠」與「為愛跳溪」為了犒賞自己,決定拿出暑假在鋁工廠當廉價勞工的薪水去「碳佐麻里」大快朵頤。在醉心於享樂的時刻,他們很有良心的說要孝敬我,我明知那是他們的血汗錢,但美食的誘惑太難抗拒,因此假裝靦腆一下後,就接受盛情了。一行人臨時起意,沒有訂位,到了餐廳門口果然吃了閉門羹。中午12點半領取號碼牌後,喝了一杯又一杯的免費飲料,苦苦等到3點還是不得其門而入。最後無奈的先去吃了蛋包飯,再去「原燒」碰運氣,這次幸運之神總算眷顧我們,讓我們訂到晚上5點半的位子。

  一客六百多元的燒肉套餐不算便宜,但新鮮、精緻又創新的料理總能讓人盡興而歸,甘心為這偶爾的奢華敗金。翻了一遍菜單後,我選了個人專屬的菜色,內容有水果優格沙拉、蕃茄海鮮湯、鮭魚伴飯、海陸拼盤、活力蔬果汁、檸檬冰砂與巧克力蛋糕等。

  最先上桌的水果優格沙拉是由芭樂、西瓜與哈蜜瓜三種水果搭配而成,嚴選的水果清脆香甜,淋上乳酸的優格後,風味更迷人。接著上桌的蕃茄海鮮湯是我每次必點的絕品,以蕃茄、花枝、明蝦、蛤蜊、鯛魚、白酒、羅勒等熬煮而成的甘美鮮湯裡蘊含豐富的層次,小小一碗就能讓人渾身充滿地中海的浪漫氣息。隨後上桌的鮭魚伴飯是典型的日式料理,石鍋煮成的米飯透出淡淡的焦香,伴上鮭魚肉、鮭魚卵與海苔絲一起吃,有種樸實溫厚的滋味。三道料理結束後,豪華的海陸拼盤便隆重登場,雪白的陶瓷方碗裡擺放著香魚、海大蝦、大卷切片與干貝盅,而墨黑的漆盤上則整齊鋪陳著一片片牛上背肉。服務人員熱情示範著燒烤的訣竅,但我還是喜歡隨心所欲的烤出自己的熟度。至於餐後的三道料理,質感良莠不齊,活力蔬果汁夠濃醇,巧克力蛋糕也夠細緻,但檸檬冰砂就很陽春了。

  填飽肚子,一行人又殺去剛開幕的金鑽夜市閒逛。明明已經撐到不行,但還是買了酥炸大魷魚來共享。吃完魷魚口乾舌躁,又飆去三多路,打算買杯「清玉」的翡翠檸檬解渴,「幸好」店家已經打洋,解救了我們的「飢餓魔咒」。我笑著跟他們兩個說:「短短的7小時內,我們已經一連吃了中餐、晚餐與宵夜耶!這有破金氏世界紀錄了嗎?」在荒野中餓了一個月的狼恐怕也沒我們這麼誇張吧?

  騎車回家時,夜已闌珊,氣溫驟降,途中還遇上濃霧。我有穿外套,勉強撐得住。「為愛跳溪」坐在我後面,靠我的肉身來擋風取暖。只有「溜鳥俠」最悲慘,沒穿外套,還一個人獨自騎一輛車。想到之前去小琉球旅行時,他很沒義氣的只顧自己穿雨衣,我就忍不住幸災樂禍,一路上頻頻挖苦他,笑他是現世報。不過,到我家後,我還是拿了一件外套讓他穿回家啦。

  轉眼間,我和他們的因緣已經延續三年了。他們上大學後,這份因緣會如何變化不得而知,但我相信,曾有的美好故事會讓我們努力延續下去。

 

撰稿時間:102/10/21

相簿編號:S1020903S1020907

相簿名稱:高雄風情

精選照片

 S1020903原燒的水果沙拉【高雄】    

  S1020904原燒的海鮮濃湯【高雄】    

  S1020905原燒的鮭魚拌飯【高雄】    

  S1020906原燒的海陸拼盤【高雄】    

 S1020907原燒的飲料甜點【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