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21201醉麻辣的火鍋料【台北】 【封面照片:醉麻辣的火鍋料】 

  

  位於台北東區的「醉麻辣」才開張不久,人氣就急遽飆升。這間鴛鴦鍋專門店最具致命吸引力的賣點,不是麻辣湯或養生湯,也不是牛肉片或手工丸,而是冰淇淋與馬卡龍。16種口味的哈根達斯冰淇淋與6種口味的法國進口馬卡龍為它樹立了頂級口碑,也開啟了火鍋店供應奢華甜品的新風潮。

  難得到台北一趟,我趕緊約了「幻想男」、「為愛跳溪」、「水滴屌」及「分娩妹」一起去體驗這「致命的誘惑」。讀文化大學的「水滴屌」很早就從陽明山下來,讀淡江大學的「分娩妹」也很早就從淡水進城,但他們走出捷運的國父紀念館站後,立即呈現路癡的症狀。走路不用5分鐘的距離,他們竟然還要靠手機的GPS導引,最後繞了一大圈才找到目標,讓我整個不想承認跟他們的關係。讀開南大學的「為愛跳溪」遠從桃園赴約,沒想到他的路癡境界更高。我在門口抱著佛心打電話給他,想去捷運站出口解救他,但響了半天他遲遲不接。這時「分娩妹」說換她打看看,沒想到才響一聲,他就立即接聽了。這重色輕友的下流行徑,讓我忍不住呸他,痛斥他是「馬子狗」!

  每人650元的高額消費當然得「大開殺戒」,於是大夥兒拿起菜單就開始狂點高單價的食材。我跟「幻想男」主打鮮蝦、鮮蚵、軟絲等海鮮,「水滴屌」主打霜降牛、雪花牛、黑毛豬等肉品,「為愛跳溪」主打魚餃、蝦餃、燕餃等手工餃,只有「分娩妹」是來做善事的,竟然點了一堆高麗菜。我挖苦她說:「你倒不如拿650去自助餐店買10盤高麗菜,或去菜市場買10顆高麗菜,這樣會吃得更過癮一些。」各種火鍋料陸續下鍋後,常常一眨眼就不見了,每個人都像餓虎撲羊一樣。這間店的食材都有不錯的質感,我們吃得很愜意。不過,我刻意只吃七分飽,為的就是要留三分空間給甜點。

  店裡的菜色無限供應,唯獨甜品限定每人兩份。我拿著餐券走到冰櫃前,左顧右盼,躊躇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決定挑選提拉米蘇與酒釀櫻桃巧克力。兩種甜點端回桌上,一送上舌尖,化開的香醇滋味頓時讓情緒沸騰,整個世界天旋地轉。尤其是酒釀櫻桃巧克力,白蘭地在口中爆漿開來後,混合著酒漬櫻桃與高純度巧克力的滋味一起咀嚼,那一層層透出來的香氣,美妙到讓人快要昏迷。我沒選馬卡龍,只因嫌它太小顆,不起眼。後來「幻想男」讓我試吃了一小口,我心裡驚豔的呼喊著:「這才是馬卡龍啊!」法國空運來台的馬卡龍果然做得很道地,餅干的外層冰涼酥脆,內層溫潤柔軟,散發著杏仁、蛋白與糖霜的芬芳,而內餡也十分淡雅,飄冉著果香與奶香。以前吃過的那些馬卡龍,有的太乾硬,有的太甜膩,根本是污衊了正宗馬卡龍的華貴。

  帶著口齒間的餘香,我又像隻採花粉的蜜蜂一樣,在哈根達斯的冰櫃裡一球一球的挖了16種冰淇淋來吃。從香草、仲夏野莓、芒果雪酪到焦糖巧克力布朗尼、融心法式布蕾、卡布奇諾松露巧克力,每一口都甜在嘴裡,樂在心裡。

  在餐敘過程中,「水滴屌」聊了一件很神奇的「壯舉」。他說有天晚上跟同學到城區吃喝玩樂,回家時錯過最後一班上山的公車,於是他們一行人就從台北車站徒步走回文化大學,走了四個多小時才抵達,當時東方的天空已開始泛白。這個「深夜修行」的瘋狂舉動恐怕會是他大學生涯中最轟轟烈烈的紀念吧?

  聚餐這天,台北的天氣又濕又冷,但大家久未謀面的熱情驅散了寒意。當我們的心凝聚在一起,台北的空氣裡飄著故鄉的熟悉感。

 

撰稿時間:102/12/25

相簿編號:S1021201S1021203

相簿名稱:台北風情

精選照片

 S1021201醉麻辣的火鍋料【台北】    

  S1021202醉麻辣的冰淇淋【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