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30734三棧南溪的清潭【布拉旦】.jpg  封面照片:三棧南溪的清潭

 

  每到暑假,黃金峽谷就會變成溯溪聖地,大批朝聖的善男信女趨之若鶩,把三棧南溪點綴得五彩繽紛。原本我們也在朝聖之列,但見識到大軍壓境的旅行社溯溪團後,頓時產生一種逛夜市的錯覺,於是決定改弦易轍,轉入一條較冷門的支流,找尋另一個私房的戲水秘境。我們一點也不失意,因為在迷人的三棧南溪完全不必執著於某一個景點,處處都是可以駐足的遊樂場,只要帶著一顆赤子之心,就能玩出童年的狂歡。

  離開紛沓的人群,穿梭在人煙稀少的支流上,我們沒有特定的目的地,雙腳隨興的在曲曲折折的溪谷中停停走走,怡然自得。越深入山區,峽谷越峻峭,景色越幽麗。不過,坡度的落差也越來越大,有時高達一兩層樓的巨石橫亙眼前,那是智慧與體力的一大考驗,總要絞盡腦汁,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攀上去。在這個溯溪障礙賽中,身體很快就濕透,交雜著汗水與溪水。好幾次想定下來,但在冒險的好奇心驅使下,又忍不住再往前探索。

  雖然這條路線不如黃金峽谷熱門,但在溪岸上仍可斷斷續續看見前人踏出的路跡。原以為會遇見其他遊客、釣客或獵人,但走了近三個時辰,始終杳無人影,只有漫舞的鳳蝶、歌唱的水鳥和捉迷藏的溪魚向我們打招呼。一路上,湛藍的波光鋪陳著夢境般的迷濛情調,清澈的水流婀娜多姿,有時兜成一片淺池,有時蓄成一泓深潭,有時則織成一簾瀑布。最後,我們挑了一座深度最恰切的天然游泳池作為棲息地,在溪畔享受清爽的午餐。用餐過程中,寶藍的池水不斷閃爍著誘人的光芒,激起我熊熊的戲水慾火。

  吃完水果,好友還在煮開水沖泡咖啡,我就迫不及待的換上泳褲,跳進池裡恣肆游泳。前一天在鹿皮溪溯溪時,半路殺出一條舌頭分岔的程咬金,害我掃興的不敢戲水。這個悶虧在心裡憋了一天,此刻終於得以宣洩。我像隻從水族箱逃回大海的魚,縱情在水裡暢游。後來,我玩興大發,把泳褲也給脫了,痛痛快快的享受無拘無束的裸泳。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打破尺度的演出,感覺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啊!潛進水裡時,魚群就環繞在身體周圍,那種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的感覺,令人返璞歸真。那些魚難得可以「大飽眼福」,想必很興奮吧?我一直慫恿好友一起下水,但她矜持得像個教皇。她還惡作劇的拿出手機威脅我,說要拍下我的「把柄」,但我豪邁的不當一回事。那一刻,整個溪谷都是我的私人花園,任憑我狂放的揮霍

  裸泳後的咖啡,喝起來特別香醇。這一切彷彿是冥冥中的安排,雖然失去了黃金峽谷的奇幻,卻擁有了無人秘境的痛快。

 

撰稿日期:2014/7//25

相簿名稱:太魯閣風情

相簿編號:S1030734S1030740

精選照片 S1030734三棧南溪的清潭【布拉旦】.jpg   S1030735三棧南溪的清潭【布拉旦】   S1030736三棧南溪的清潭【布拉旦】   S1030740三棧南溪的清潭【布拉旦】   S1030737三棧南溪的清潭【布拉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