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40835月牙泉的游泳池【墾丁】【封面照片:月牙泉的游泳池】

 

  暑假結束前,原想在墾丁的豔陽下追逐最後一場燦爛,但同行的「溜鳥俠」與「為愛跳溪」再度展現呼風喚雨的法力,把小雨、大雨、豪雨、暴雨、雷雨全都招了過來,編好的文藝片於是淋成了災難片。他們兩位早已是江湖上人人聞之色變的「雨神」,任誰跟他們出去玩都會下雨,最大的苦主當然非我莫屬。整個暑假我去了花蓮、宜蘭、東北角海岸,陽光一路跟隨,但福星高照的鴻運完全敵不過他們充滿煞氣的神咒。還好我命盤夠硬,每次都能逢凶化吉,在雨中留下彩虹般的回憶。

  出發前一個禮拜,「天鵝」颱風就朝著台灣疾飛而來,吊詭的是,牠飛到門口竟硬生生的來個90度大轉彎。正當我高呼萬歲時,沒想到這隻該死的天鵝開始甩尾,甩落滿天的「雨」毛。這一甩,就是整整十天!我的臉一天比一天綠,但假期排了,民宿也訂了,只好把戶外行程改為主題餐廳的舌上旅行。

  啟程當天,天空乍然露出一隅藍光,光芒照亮了我幽怨的心牢,但「溜鳥俠」一上車,天色瞬間轉暗,飄起斜風細雨。中午來到枋寮,停在路邊吃鱔魚麵,才一眨眼,斜風細雨就變本加厲,爆裂成滂沱大雨。由於麵店與停車處相距甚遠,用完餐只好先去隔壁「清心冷飲店」買杯飲料躲雨。等了又等,大雨絲毫沒有停歇的跡象,善良的店員搬了凳子送上一份溫暖,比「全國電子」的廣告還感人。似乎過了一個光年那麼久,我們才脫困,上車繼續往南開。途中水庫滿位,於是找了一間便利超商洩洪。上完廁所出來,又被突如其來的暴雨圍剿。接二連三的「奇蹟」證明他們的招雨功力又進化了,走到哪兒,雨水大軍就追殺到哪兒。

  抵達下榻的「月牙泉villa渡假村」,鮮麗的異國情調總算為心情添了一筆絢爛。這間民宿以輕盈的水藍、亮橘與嫩綠等色彩粉飾建築,中庭還砌了一座冷泉游泳池,閒逸浪漫的氛圍讓人彷彿置身在水都威尼斯。暑假一向是墾丁旅宿業搶錢的時機,但這裡的精品四人房一晚才2700元,可說是佛心來著。稍事休息後,我們離開威尼斯,從南歐跨越地中海到北非,前往洋溢摩洛哥風情的「索維拉餐廳」,體驗王儲般的奢華晚宴。

  沿著花木簇擁的步道往餐廳大門走去,儼如走進一座碧麗輝煌的波斯皇宮。室內的雕花拱門、金色銅椅與流蘇燈籠交映出古典的伊斯蘭情調,濃豔的紫羅蘭燈光則薰染出迷幻慵懶的貴族氛圍。瀰漫整個空間的華麗感讓人視線矇矓,步履搖曳。不過,看到菜單上的價格時,我們就清醒了。明明在網路上看過單點的菜單,服務生卻斬釘截鐵的說,他們只提供七種套餐,均一價720元。躊躇了半天,「溜鳥俠」與「為愛跳溪」分別點了摩洛哥皇家羊肩排與法式鴨胸佐波特酒醬,我則點了海鮮塔吉鍋。一頓飯吃下來,我們只在主餐裡嚐到皇宮的質感,沙拉、湯品、飲料與甜點都讓我們以為來到摩洛哥的夜市。羊肩排與鴨胸肉以碳烤方式料理,香氣撲鼻,鮮嫩多汁,份量也十分豪邁。海鮮塔吉鍋則以煲煮方式料理,散發著多種香草的清馥,但少了一點創意。搭配塔吉鍋的口袋餅與沾醬倒是讓人驚豔,味道繽紛的沾醬宛如萬花筒,美不勝收。

  回到月牙泉,天空依舊細雨紛飛,一針針刺進泳池。我死心的躺在床上吹冷氣看電視,但那兩個傢伙居然發瘋的換上泳褲,想跳進池裡游泳。我抱著幸災樂禍的心態嘲弄他們說:「萬一你們被雷打中,那就很好笑了,我可是不會幫你們做人工呼吸喔!」話沒說完,他們就下樓了,玩得渾然忘我。隔天清晨雨勢稍停,我問他們要不要再下水,但他們選擇在床上當懶豬,於是我一個人跳進池裡獨樂樂。不可思議的是,游著游著太陽竟出來了!到底誰是「雨神」,答案已經不言而喻。

  退房後,我們又從南歐跨越印度洋到東南亞,前往洋溢印尼風情的「興南熱炒99餐廳」。這間店走平價路線,我們狂點了六道菜,每人才分攤三百多元。眾人口碑最好的是皇薑香魚,其次是巴東牛肉,再來是鮮魚湯。雖然辣炒海鮮也很下飯,但地獄級的辣度讓人邊吃邊噴火。至於炒飯與炒麵,因為口味太重,成了大地雷。

  在友情越來越容易變質的年代,很慶幸還有這兩位「雨神」能讓珍貴的友情保鮮。明知會下雨,但我依然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撰稿時間:2015/09/13

相簿名稱:墾丁風情

相簿編號:S1040835S1040845

精選照片

S1040836月牙泉的游泳池【墾丁】

 

 

S1040835月牙泉的游泳池【墾丁】

 

 

S1040837索維拉餐廳大門【墾丁】

 

 

S1040838索維拉餐廳玄關【墾丁】

 

 

S1040839索維拉餐廳歌手【墾丁】

 

 

S1040840索維拉的明太子【墾丁】

 

 

S1040841索維拉的小餐包【墾丁】

 

 

S1040843索維拉的羊肩排【墾丁】

 

 

S1040844索維拉的鴨胸肉【墾丁】

 

 

S1040845索維拉的口袋餅【墾丁】

 

arrow
arrow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