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50604諾丁漢蜜糖吐司【高雄】

【封面照片:諾丁漢蜜糖吐司

 

  如果說歐式甜點是「諾丁漢」最引以為傲的招牌,那麼義大利麵就是他們的隱藏版私房菜。它的店面並不起眼,一樓的空間甚至有些侷促,宛如連鎖早餐店,但臥虎藏龍的廚師用精湛的手藝為它撐起了一片江山。端午連假,我和「小白」、「悶騷男」就約在這個小小的幽境裡聚首。登堂入室後,我們各自點了一份主食。喜歡追求辣味快感的我,選擇「地獄火海鮮義大利麵」;最近清心寡欲的「悶騷男」,則屬意「南瓜經典義大利麵」;至於「小白」,因為對海鮮容易過敏,挑了「蘇梅牛綠咖哩義大利麵」。此外,我們又合點了一份「招牌鬆餅」與「繽紛草莓聖代蜜糖吐司」,想印證主廚的甜點魅力。

  不知是人手不足還是慢工出細活,上菜的速度讓我們在座位上幾度垂死掙扎。還好,佳餚上桌後沒讓我們失望。擺盤雅緻的地獄火海鮮義大利麵宛如一件藝術品,上面層次井然的裝飾著豪華的海鮮,有明蝦、扇貝、干貝、蛤蜊等;還錯落有致的點綴了清麗的蔬菜,有苦苣、豌豆、花椰菜等。各式材料繽紛耀眼,充份展露選材用料上的巧思。至於麵條,在紅咖哩醬汁的調味下,每一口都讓人吃得眉飛色舞。「悶騷男」的南瓜經典義大利麵使用同樣的食材,差別只在於醬汁。看他吃得渾然忘我,想必味道也挑動了他的味蕾。「小白」的蘇梅牛綠咖哩義大利麵非常闊氣的擺了兩大片清燉牛肉,讓人看得垂涎三尺,恨不得偷咬一口。餐後的甜點是另一波高潮,招牌鬆餅烤得香酥綿密,厚實而不乾澀,表面灑上楓糖提味,再以清爽的水果與奶油帶出口感的層次,吃起來很夢幻。繽紛草莓聖代蜜糖吐司則是奢華得讓人捨不得下手,綿花糖圈成的雲朵上鑲著金磚般的吐司,吐司上又鑲著珠寶般的草莓、水蜜桃、榛果冰淇淋、法蘭酥與捲心酥,那是視覺與味覺的極惡誘惑。

  「小白」年初搬去台中後,感情出現了戲劇性的變化,原以為可以天長地久的情人背叛了她,但塞翁失馬後,月下老人為她牽了另一條更幸福的紅線。在工作上,她則繼續表現出獅子座的冒險精神,拉麵店、居酒屋、投資理財公司、ISO認證公司、品牌設計公司,什麼工作都試過,常搞得我一頭霧水,不知她究竟在哪裡上班。「悶騷男」退伍後也在職場上摸索了好長一段時間,最後終於在漢神百貨的詩特莉餅干專櫃塵埃落定。在最近幾次的相處裡,我發現他的心智比以往成熟許多,漸漸散發出「男人」的沉穩氣息。他曾是個自私、自大、嘴賤、小氣、重色輕友的傢伙,也曾把我惹火,被我列為封殺名單。不過,今年他領到第一份薪水時,竟主動開口說要請我吃飯。這次聚餐,他也帶了一包公司裡的NG餅干送我。談話中,他甚至跟我說,他現在很享受一個人下班後的獨處時光,很喜歡靜靜閱讀一些哲學書。在點點滴滴的互動裡,我看到他的體貼、內斂、敦厚、大方與義氣。沿著他的微妙轉變,我清晰照見一條成長的軌跡。

  這次聚餐,原本也有約「海賊王」,但他為了新女友,棄我們不顧。他以前曾唾棄「悶騷男」有了女友就變成「馬子狗」,結果他現在還不是見色忘友?我忍不住跟「悶騷男」說:「以後要把海賊王的綽號改成海賊狗了啦。」他聽了狂笑。友情的經營需要彼此都真誠以待,才能細水長流,不是嗎?

 

撰稿日期:105/06/15

相簿名稱:高雄風情

相簿編號:10506011050606

【精選照片

S1050601諾丁漢海鮮義麵【高雄】

 

S1050602諾丁漢南瓜義麵【高雄】

 

S1050603諾丁漢牛排義麵【高雄】

 

S1050604諾丁漢蜜糖吐司【高雄】

 

S1050605諾丁漢招牌鬆餅【高雄】

 

S1050606諾丁漢室內設計【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