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50795絕美的湖光山色【嘉明湖】 【封面照片:絕美的湖光山色】

 

  空靈、神祕又聖潔的嘉明湖,被許多人譽為台灣最美的高山湖泊。有人說,那是天使的眼淚;也有人說,那是上帝的藍寶石;還有人說,那是月神的鏡子。當我們佇立湖畔,閃爍在我眼底的,卻是一顆凝結在荷葉上的晨露,圓潤、純淨、優雅,讓人好想捧在手心,又怕一不小心揉碎了它。停格在記憶裡的畫面,歷歷在目,蔚藍的天空、蒼翠的草原、幽藍的湖水,還有兩個被晨曦拉長的身影。那一刻,光陰緩緩流動,細細傾洩在湖心,隨波蕩漾,漾出這趟旅程的美好故事。如今,夏天已過,故事也已劃上句點,然而,每當思緒飄過中央山脈,回到嘉明湖,沉寂的回憶依然會驚蟄,在心裡的秘密花園翻飛,宛如蹁躚的群蝶。

  流星般的因緣,載著我們共許的願望,展開了一段追夢的旅程。兩個人風塵僕僕的重裝苦行,一路穿越松林、溪澗、崩壁、石坡、草原,只為了看一眼夢中的湖泊。我沒有宗教信仰,胸口卻懷著投奔天堂的虔誠,彷彿西藏游牧民族,一步步往聖湖推移。踩著月光出發的我們,是最早抵達的信徒。雖然累得上氣不接下氣,但曙光乍現的那一瞬間,臉上盡是喜悅。四周的箭竹草原以曼妙起伏的柔美線條圈出一片荷葉,山坳的湖泊則凝成了一顆晨露,靜靜躺在葉心。隨著旭日漸升,湖面的陰影一寸寸褪開,波光粼粼的湖水也愈益鮮麗,由波斯藍、孔雀藍漸漸轉為琉璃藍,動人心弦。我們沿著湖畔繞了一圈,沒有太多交談,就怕撕裂了寧謐。繞行時,我默默感謝上天讓我們抽中山屋床位,讓我們擁有萬里無雲的好天氣,讓我們一路平平安安。我也感謝好友陪我一起咬牙苦撐到筋疲力竭,一起忍受山屋裡的鼾聲雷動,一起在陰森的山徑摸黑夜行。因為有他,才有這麼一個屬於我們的盛夏光年。

  繞了一圈,我們依然捨不得離開,於是佇立在原地,凝望瀲灩的湖水。地上有人用石頭排出真愛誓言,其實我心裡也預藏著一些想說的話,但最後還是沒說出口。視線裡只有藍與綠兩種顏色,如此簡單的色素,卻交織出一種單純的美。在美感的潛移默化下,我們的心也變得單純,澄澈得就像湖水。

  友情也好,愛情也好,任何幸福都必須建構在單純的心思與情感關係上,才能細水長流。回首生命中那段不再單純的緣份,當自己的全心全意換來三心二意,當自己的無私付出換來「已讀不回」,我終於看清自己有多傻。雖然很傻,但我的感情從來都不廉價,尊嚴也從來不妥協。縱然惆悵遺憾,最後還是決定黯然轉身離去,倔強的不再回頭,遠遠逃開那一齣又一齣不知是誇耀、刺激、撇清還是玩弄的荒謬戲碼。告別那一天,對方淚水盈眶,其實我有更多淚水默默往心底逆流,對方看不見。一次次的出賣隱私,一次次的矛盾濫情,一次次的賭氣報復,一次次的謊言露餡,那些讓人心力交瘁的幼稚,都曾牽引出一股暗流,掩藏在強顏歡笑下。因緣無常,人總是在失去後才更深刻的知道自己擁有過什麼,就像<小幸運>歌詞裡所寫的:「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擁有著後知後覺的美麗。」如果現實人生中的緣份真相本來就沒有天長地久,那麼我們只能用每一個美麗的片刻去編織永恆。

  忍痛離開複雜沉重的迷霧,我不曾推翻彼此留下的美好故事。那些真誠互動過的手機對話、偷偷遞送過的私心禮物、併肩觀賞過的動畫電影、開心嬉鬧過的夏日泳池、冒雨熱血過的機車夜遊、刻骨銘心過的浪漫圓月、深深感動過的溫暖擁抱……,一串串走過的足跡,始終印在心底,珍惜著,典藏著,回味著。走出情緒風暴後,一切恩怨情仇都已沉澱,一切虛實真假也已釋懷,只有一段無悔的青春,宛如嘉明湖的清波,在心裡悠悠蕩樣。

 

撰稿日期:2016/09/27

相簿名稱:百岳風情

相簿編號:S1050791S10507100

精選照片

S1050795絕美的湖光山色【嘉明湖】  

S1050796絕美的湖光山色【嘉明湖】  

S1050797絕美的湖光山色【嘉明湖】  

S1050798天使落下的眼淚【嘉明湖】  

S1050799天使落下的眼淚【嘉明湖】  

S10507100天使落下的眼淚【嘉明湖】  

S1050794芳草連綿的緩坡【嘉明湖】  

S1050793芳草連綿的緩坡【嘉明湖】  

S1050792芳草連綿的緩坡【嘉明湖】  

S1050791驚險拍到的日出【嘉明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