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50824澄澈湛藍的清潭【三棧溪】 【封面照片:澄澈湛藍的清潭】

 

  暑假結束前,我們遠赴花蓮,隨興策劃了兩個消暑的戲水活動,一個是尋訪澳花瀑布,一個是探索黃金峽谷。原以為可以讓暑假有個 happy ending沒想到,第一天玩得興高采烈,第二天卻禍不單行,滿頭烏鴉亂飛。不知哪來的咒怨,竟讓我一天內連續發生六件衰事,猶如惡靈纏身,邪門到不行!那天的災難電影從起床就開始上演,在單眼相機掉進水裡的那一秒鐘達到最高潮。唯一僥倖的是,記憶卡還活著,在滿腹哀愁中留住了三棧溪的美麗光影。

  從布拉旦溯溪到黃金峽谷的路程只有五公里多,但溯溪過程必須曲曲折折的找尋踏點,上上下下的翻越巨石,戰戰兢兢的橫渡溪流,因此至少得花上四個小時才能抵達。早上六點,寄身在「新城老街民宿」的我們就被手機的鬧鐘喚醒,好友醒了一下繼續賴床,我閒來沒事,決定做一下仰臥起坐,練練那很容易離我而去的腹肌。因為怕干擾他,我移身到原木地板上去。試做了幾下,隨即發現地板太硬,不太舒服,但最後還是撐了下去。沒想到,結束後赫然發現尾椎接觸地板的部位已經摩擦破皮,隱隱作痛。受傷處就在「菊花」上面一點點,我尷尬到很想去死。好友醒來得知我發生這樁衰事,不但不同情,還忍不住狂笑。我氣得罵他說:「如果外界知道我跟你睡了一晚後菊花破皮,會怎麼想啊?你少在那邊幸災樂禍,到時你也脫不了關係。」他竟然忝不知恥的回嘴說:「沒差啊!這證明我很強,勇猛有力,哈哈……」

  吃完民宿提供的三明治後,我們就排闥出門。戶外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三棧溪的水流在藍與綠的交滲中透出絢麗色澤。隨著深淺的變化,有時是松石綠,有時是孔雀綠,有時則是蒂芬妮藍,彷彿水底有無數的瑪瑙、翡翠和藍田玉。就是這希臘神話般的夢幻水色,讓我先後跟不同好友來了三次,興致始終不減。湛藍的水色、清澈的水質、沁涼的水溫、徐緩的水勢加上寬廣的水域,這五種得天獨厚的條件,讓它成為我心目中無與倫比的天然泳池。美景迭起,溯溪過程心曠神怡。我們穿著救生衣,背著防水袋,一直以為萬無一失,但走到半途時,背帶與袋子連結處毫無預警的突然斷裂,重重摔落在石頭上。我連忙取出相機查看,結果買不到兩年的Canon EF-S 10-22mm超廣角鏡頭已經傷重不治。

  雖然心在滴血,我還是強自振作,繼續前進,靠另一顆望遠鏡頭勉強支撐攝影。距離黃金峽谷不到一公里時,有一段水深及胸的溪流必須以游泳方式渡過,但為了保護相機,我決定把防水袋高舉,用走路的方式涉水過去。沒想到,途中踩到一顆苔石,腳一滑,防水袋跟著掉落,水流迅即從斷裂處灌進去。拖回岸上時,陪伴我六年的Canon 450D機身也暴斃了。我恨不得幫它口對口人工呼吸,搶救回來,可惜已經回天乏術。儘管自己原本就有換機打算,但那一刻腦中還是被大量土石流不斷沖刷,整個天崩地裂。人生中從沒有一天賺進四萬五千塊的經驗,這兩個災難倒是創造了一天失去四萬五千塊的記錄!陰魂不散的咒怨並未因此放過我,接下來我又發現防水袋內的麵包也全部遭殃,吸滿了水,那是我們唯一的午餐。就這樣,我們吃了生平第一個泡水麵包,噁爛的口感畢生難忘。

  回到民宿,我試著到隔壁知名的「佳興檸檬汁」買杯檸檬汁來解解渴,看能不能袪除霉運,結果……「今日公休」的貼紙再度讓我晴天霹靂。晚上我們按照預訂行程準備去東大門夜市的「青田壽司」吃生魚片定食,沒想到天空竟又開始下起雨來。好友笑著說:「你等一下要不要去買樂透彩啊?一定會中大獎的。」我崩潰的回說:「今天已經有泡水的相機、泡水的麵包,難道還要再來個泡水的生魚片嗎?」還好,不久雨就停了,我的連環衰運也終於雨過天晴。

 

撰稿日期:2016/09/28

相簿名稱:東海岸風情

相簿編號:S1050816S1050830

【精選照片】

S1050816波光粼粼的清流【三棧溪】  

S1050817波光粼粼的清流【三棧溪】  

S1050822澈湛藍的清潭【三棧溪】  

S1050823澈湛藍的清潭【三棧溪】  

S1050824澄澈湛藍的清潭【三棧溪】  

S1050825澄澈湛藍的清潭【三棧溪】  

S1050826蒂芬妮藍的水色【三棧溪】  

S1050827蒂芬妮藍的水色【三棧溪】  

S1050829夢幻迷離的藍潭【三棧溪】  

S1050821錚琮悅耳的激湍【三棧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