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藍的天空,亮麗得一點都不像淡水冬季的典型色調。淡水的冬天,應該是陰雨霏霏的,今天卻碧空如洗,充滿希臘聖托里尼的蔚藍情調。

  晴天,不是一個適合想念的天氣,我卻在灑滿陽光的漁人碼頭想起你。

  結束兩天的全國性會議,我沒有歸心似箭的飛回高雄,一個人緩緩的漂浮,朝著海風吹來的方向踽踽流浪,流浪在熟悉又陌生的岸邊。

  星期三的上午,漁人碼頭沒有傾巢而出的遊客,寧靜得像是地中海邊的小漁村。停泊的遊艇,在燦爛的陽光下閃閃發亮,隨著波濤輕輕搖曳。那些遊艇,想必載過許多希臘神話般的愛情故事。

  關於我們的愛情故事,你還記得多少畫面?一份愛情懸在南北兩端,累積了好多相思的苦,也釀造了好多相見的甜。獨自在台北讀了三年大學,我沒有心思去認識別人,因為心裡始終牽繫著南方的你。喜歡聽你在電話那端壓低聲音悄悄說愛我,那股暈開的喜悅,能讓我沉緬好久。我總是盼著回去見你的那一刻,更盼著你來見我的那一秒。

  那天,騎著需要腳踩才能發動的摩托車,搖搖晃晃的帶你來淡水。一路上,你習慣性的從後面緊緊環抱我,也習慣性的趁我不注意時,用手指偷偷玩我的肚子。如今回想,我早已忘了你買的魚丸湯是什麼滋味,卻刻骨銘心的記得我們一起坐在堤岸上吹風的愜意。二十歲的夕陽,是一幕詩意無限的場景。雖然沒有海枯石爛的誓約,也沒有地老天荒的宏願,我卻純真的相信這份愛會無限延伸。

  走上雪白的斜張橋,視野更加遼闊,陽光也更加耀眼。橋樑下,一艘遊艇正要出航,在水面上畫出一道淡淡的痕跡。

  愛情的痕跡,能留存多久?明明是今生的故事,我卻恍然覺得那已是前世因緣。在青春的兵荒馬亂裡,我們失散了愛情。我不斷問上天:明明是相愛的兩個人,為什麼不能鍾愛一生?生命中,不會再有第二個初戀,也不會再有第二個戀情可以愛得那麼純粹,那麼癡狂,那麼毫無保留。十八歲到二十三歲,五年多的感情,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忘懷?我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夜燒著一封封情書時,落在灰燼裡的眼淚。

  一陣海風拂在臉上,手機忽然響起。我沒接,讓海風把鈴聲消音。當我結束第二段戀情時,你躺在我身邊,靜靜傾聽,默默給我擁抱。還記得你曾為我把<至少還有你>設成來電答鈴,讓我知道你對我的守護與承諾。在幸福的淚水裡,我終究還是沒有與你再續前緣,因為我們都長大了。

  重回淡水,我一個人流浪。走入婚姻的你,不知過得好不好?是在婚姻裡找到真正的歸宿?還是在婚姻裡一個人流浪?如果你還對我有一絲牽掛,請放心,我很少再想你想到心酸了,因為身邊的幸福已經填滿我的生命。不過,偶爾在一個有海的地方,我還是會想起你,想起多年前第一次真心付出的愛情故事。

 

撰稿時間:98/11/01 

相簿名稱:淡水風情 

相簿編號:S981001—S981009

精選照片

S981001浪漫的漁人碼頭【淡水】.jpg 

 

S981007清朝稅務司官邸【淡水】.jpg 

 

S981009十三行博物館【八里】.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