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了一年,你寄來的聖誕卡依然深埋在抽屜底層,任憑時間慢慢風化。我始終沒拆封,沒回信,因為你始終沒有給我一個釋懷的理由。

  你毫無預兆的讓我墜入沉默的黑洞,我唯一的掙脫方式,是阻絕彼此的情感引力。於是,我也用沉默對你築起一道城牆,刪除電話號碼,拒絕接聽電話,徹底鞏固尊嚴的防線。隨著時間的推移,那十個熟悉的數字組合終於模糊,無法再辨識。可是,過往的美好回憶,怎麼也模糊不了。

  多年的因緣,瓦解在你不回應的沉默裡。因為在乎你,所以不能不在乎你的漠視。你給的祝福,我細細珍藏;我給的祝福,你卻沉默以對。百思不解,深邃的情緣為何出現這樣的落差。我很想安慰自己,這一切可能是手機通訊出了問題,可能是你太忙忘了回應。可是,我終究無法裝傻,無法欺騙自己。

  你曾那麼努力的維繫這份因緣,甚至當我在你婚後選擇淡出你的生命時,你依然牢牢記住我的生日,依然在每年的聖誕節給我一箋祝福,依然主動打電話保持感情的溫熱。人生能有多少這樣深邃的因緣?你的努力,讓我慚愧。我開始更積極的拉近彼此的距離,約你聚首,但你總是有意無意的迴避。我不想赤裸裸的追問你,只能片面揣測,或許你想在美感距離中維繫因緣吧?其實,我心裡也有那麼一層莫名的怯懦,怕見了面,無力承受彼此的改變,寧可把那些美好回憶封存在時間的斷限裡。

  我以為,你應該不會再給我隻字片語,沒想到,今年冬天,信箱竟然再度出現你的聖誕卡。熟悉的字跡,熟悉的地址,熟悉的味道,讓我心頭湧起一陣酸楚。或許最近承受了太多的人生變故,手中握著你寄來的關懷,竟有一股泫然欲泣的感動。在我對你做出種種決絕的排拒後,你何苦再這樣對我?何苦再讓我陷入退離與期待的交戰?我不知道,為何生命中總會出現這種莫名的對應?在雙方的互動中問心無愧,卻換來猜不透的疑惑。

  回信的那一刻,我卸下一切矜持與固執,試著用你執著的關懷,去原諒那個沒有答案的沉默。就算你沒有任何解釋,任何道歉,我也不再追究了。我願意像從前一樣,與你一起用時間去演繹細水長流的意涵,平淡的刻劃一份友情的天長地久。

 

撰稿時間:2010/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