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夜晚,氣溫急轉直下。吃完熱騰騰的海鮮鍋,走出店門,凜冽的寒風突襲而來,臉頰被凍得僵硬,彷彿一碰就會碎裂。冒著寒風,抱緊雙臂,瑟縮的在紅磚道上邊走邊聊,連交談的聲音都不禁顫抖。不過,我心裡一點也不苦澀,不止是因為身邊有好友相伴,更因為胸口懷著許多人送來的溫暖祝福。高雄的夜空沒有飄雪,我推開心窗,卻照見窗外飄冉著幸福的雪花,那是十四個可愛的人一同撒下的祝福。

  

【後記】

  送來聖誕祝福的你們,也許有人根本不知道這個部落格,也許有人知道卻不會來瀏覽,但我還是想對所有人說說心裡的話:

1給「泰迪熊」:

  剛揮別戀情的你,應該承受了許多感傷吧?以前一直以為你很愛「隨機打獵」,自從看了你的作文,才知道你心裡很渴望擁有一份天長地久的真愛。如果你能先確認對方的交往動機再付出感情,不要那麼狂熱的飛蛾撲火,或許愛情就不會像指縫間留不住的細沙了。

2、給「哈尼嘟」:

  你哥說,無論你的愛情選擇是什麼,他都會支持你的選擇。由此可見,他真的是一位不錯的哥哥。你應該好好珍惜,更應該好好向他學習,不要老是嘴巴那麼賤。你最近很愛拿某人ㄉㄧㄤ我,不要以為我沒有你的把柄。另外,要針砭你的是,你的課業已經墮落得不像話了,振作點吧。

3、給「黑心蜜桃」:

 自從你理了光頭後,我一直都沒機會譏笑你,真是太可惜了!在大學混了一學期,希望你的學業不會被當得很慘,否則就要回山上種水蜜桃了。明年你家水蜜桃成熟時,如果你還膽敢用黑心價賣給我,就不要再來見我了。每次想到你「重色輕師」的可恥行為,就很心酸。

4、給「海賊王」:

  目前你應該是你們班翹課第一名的吧?才剛上大學,怎麼就墮落成這樣啊?趕快找出自己的人生目標與志趣吧,有了夢想才有奮鬥的動力。別再沉迷於「鄰家女孩」的幻想了,先好好充實自己吧。等你功成名就,就會有各式各樣的「鄰家女孩」讓你左擁右抱了。

5、給「緊身妹」:

  我手機的通訊錄已經把你的代號從「緊身妹」升級成「手工妹」了,因為你已經不會再穿低俗的緊身系列,而且手工藝越來越厲害了。又是手工皂,又是手工編織,你真的越來越像那位很愛叫人「shut up」的英文女老師了。建議你可以拿你編織的窗簾去跟「種薑妹」換她家的鍋子啦,哈哈!

6、給「潘博士」:

  水利署那邊的工作結束後,有沒有找到新工作了啊?那天你跟「山城妹」來我這裡,我看到她發福的樣子,真是嚇了一跳。叫她快去減肥啦,這樣才不會提早變成歐巴桑。那天本來要套問她跟那位已婚男的緋聞發展的,可惜她太早就溜掉了,叫她有空來這裡打上緋聞的跑馬燈快報啦。

7、給「月亮妹」:

  最近我實在忙到不行,家裡的網路又退租了,所以很久沒晃去你部落格看你的生活動態了。有空,順便幫我問候「恍神一姊」跟「中藥小開」一下。寒假將近,大家又可以找個機會好好交換一下情報囉。家樂福最近在徵收銀員,時薪110。如果不想再被死小孩虐待,可以考慮跳槽喔。

8、給「日系狂」:

  有時候,在人際關係中用情最深、付出最多的那個人,對我們的回應可能是最無情的。我不知道你是否曾遭遇這種無情的辜負,最近自己倒是有很深刻的體認。因為有這份體認,所以更清楚的知道,誰該持保留態度,誰該用心珍惜。你在愛情上還滿癡情不悔的,希望你付出的不會被辜負。

9、給「日本達人」:

 今年應該是你第一次在軍中過聖誕節吧?不知台東的月亮讓你有什麼樣的心情?放假時,可以利用機會去台東各地散散心啦,那裡有湛藍的海洋、幽靜的溫泉、繽紛的花海,只要縱情享受,你的鐵幕回憶就會從黑白變彩色了。

10、給「時速230」:

  簽了志願役之後,薪水提高,怎麼都沒有請客啊?很小氣耶!聽說你擔任文書方面的工作,記得你文筆不是滿爛的嗎?長官應該常常發現你寫錯字吧?上次跟「開苞器」聚餐,他連蒜頭的「蒜」都不會寫,被我ㄉㄧㄤ得很慘。你們國文老師是誰啊?

11、給「阿調」:

  為了去好市多買生菜沙拉,我最近很需要一張他們的會員卡,你趕快透過關係幫我弄一張啦。你在裡面已經是資深元老了,應該可以幫我搞定。五專同學怎麼都沒人在辦同學會呀?如果你來主辦,我一定去參加。

12、給Abby

  你弟近期將結婚,我敢說你一定會在喜宴上被問到:「什麼時候換你結婚啊?」到時,你一定會很無言的。人生有很多種生涯,也有很多種幸福方式。誰說婚姻是幸福的唯一方程式呢?婚姻只是一種讓愛情變成親情的選擇,可以自由的決定要或不要,不是嗎?

13、給Hero

  青春易逝,夢想不老;愛情易淡,真情不滅。時間會證明,誰可以陪我們走得最長最久。

14、給Sunny

  或許,我無法把愛情的真諦詮釋得很完美,也無法把愛情的道德經營得很高尚,但我知道,什麼是真愛。真愛是一份深邃的瞭解,一份真誠的欣賞。只有真愛,會細膩的解讀我的心思,瞭解我的優點與缺點;只有真愛,會細膩的品味我的涵養,欣賞我的每一篇文章、每一張照片、每一個靈感。一生中,這樣的真愛,一個就夠了。

 

 

撰稿時間:2010/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