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氣溫低到可以把人凍成冰棒,但很多人還是興致勃勃的擠進五光十色的晚會,用最高昂的情緒,在音樂與煙火的聲光裡迎接新年。儘管人擠人,但大家似乎都越擠越開心熱力四射,把寒流沸騰成熱浪。

  建國百年,舉國同歡。原想和大家一起聲嘶力竭的瘋跨年,最後還是選擇走自己的路,去剪了一個喜歡的髮型,買了一雙Levi’s的帆布鞋,吃了一客「碳佐麻里」的蒜蝦伴飯,看了一晚浪漫璀璨的夜景。當然,我也賣力傳了好多簡訊,向十四位送來新年祝福的人一一說聲新年快樂。

  一百年,這是一個多麼悠久的歲月。我一點都不想活到一百歲,但我衷心期盼,期盼能跟十四位交心的人「百年好合」。

 

【後記】

  最近的生活還是很忙,忙著改作文,忙著出考卷,忙著編校刊忙著趕期末報告。可是,我一直告訴自己,再忙,也要來部落格寫寫文章,向大家傳遞一份關懷的心意。

1給「泰迪熊」:

  牡羊座男生通常都是很粗線條的,但你在情感上似乎還滿細膩的,而且愛得很執著。難怪那位很愛穿束褲的「SKA」這麼迷戀牡羊座男生。說不定你們真的會天雷勾動地火喔,哈哈。

2、給「大屌男」:

  你在我顛沛流離時展現溫暖的關懷,讓我滿感動的。那天晚上你拎著蝦味鮮出現在我房間,那份心意,我懂。坦白說,在我心中,你並不是一個值得交付愛情的好情人,但你絕對是一個值得交付友情的好朋友。

3、給「海賊王」:

 每個禮拜都有兩千塊可以花,這樣的大學生活未免過得太爽了吧?想當年,我讀大學時,80元要吃三餐耶,看你多好命啊!上次你穿的那件咖啡色皮衣還滿酷的,趕快存錢買輛重機吧,說不定就可以把到正妹了。

4、給「黑心水蜜桃」

  經過一學期的觀察,我發現你弟有很多地方贏你耶,第一、情緒管理比你好,不會像你那麼情緒化。第二、思維比你有條理,不會像你講話那麼沒邏輯。第三、力氣比你大,不會像你那麼虛。更殘忍的是,還有很多人說,你弟比你帥!……好啦,你不要哭,至少你弟有兩點輸你啦,第一、作文寫得比你爛。第二、上課比你愛睡覺。

5、給「手工妹」

  前一陣子在你那裡借住了一晚,真的很感謝你的招待。你家那隻肥滋滋的波斯貓還滿可愛的,不過,牠上次跑來跟我裝熟後,我的外套都是牠的毛,害我洗了很久。我有托人買台東的「楊記地瓜酥」,拿到後再賞你一包啦。

6、給「肉燥妹」

  你說你如果跳槽到「宏達電」上班,每個月最多會有四萬元的薪水,希望你面試成功啦。至於你說憑你的姿色一定可以勾引到「宏達電」的小開,嫁入豪門,我勸你還是別作白日夢了吧,你的姿色只能當他家的清潔婦啦。

7、給「月亮妹」

  感冒好了沒呀?你大概是被幼稚園的小鬼感染的吧?期末考快到了,別再混了,努力衝刺吧。我最近也是為了期末報告搞得三更半夜還不能上床。希望你上班的幼稚園能賞你一個特大包的年終獎金。

8、給「日系狂」

  車貸還沒償清,竟然還好意思給我跑去東埔溫泉逍遙,我看你遲早會被討債集團噴油漆。最近天氣那麼冷,泡湯一定很過癮,希望你在「蟬說雅築」有個美好的泡湯體驗。回來記得分享啊,如果不錯,下次換我去。

9、給「美女圖」

  那天看了你帥氣的空軍制服照,我覺得你如果拿那張照片去交友網站騙人,一定會吸引到很多師奶的。這樣,你馬上就可以變成「裴勇輝」了。如果拿去同志交友網站,說不定會更受歡迎呢,哈哈!謝謝你跟「日系狂」送的海鮮醬啦,我試吃過了,還滿香的,農曆春節再回請你們吃火鍋囉。

10、給「日本達人」

  有勞你幫我買「楊記地瓜酥」,實在很感激。聽說你現在還是有接一些電腦繪圖的case,偷偷賺外快,看來你手頭很充裕嘛。既然這樣,就應該多買一些台東名產送大家吧?不要把錢都拿去買情趣用品了。

11、給「開苞器」

  上次去你那裡,你盛情款待,帶我去釣蝦,還賞了我一包「松村滷味」,真的讓我感動到不行。說真的,我覺得你女朋友是個滿不錯的女生,樸實、體貼又謙和,是個滿適合結婚的對象。希望你能好好珍惜她啦,娶到她是你的福氣。

12、給Abby

  感謝你送的生日禮物,那幅畫一定會掛在我未來的新房子的。看在那幅畫的份上,等我新居落成後,你如果來我家渡假,我一定不會跟你收住宿費的。希望你這裡拜去台北看花博能拍到滿意的攝影作品。

13、給Hero

  好久沒跟你去遊山玩水了,寒假一定會抽空跟你去散散心啦。我們好像也很久沒去看電影了,最近宮崎駿的動畫電影《借物少女艾莉緹》即將上映,有空我們去夢時代看吧。

14、給Sunny

  自從你送了我青春痘的凝膠後,我更加後悔自己少壯不努力了。成本200元的東西,診所竟然可以賣1400元,這樣的爆利真是太可恥了。早知你們可以這麼輕易的削錢,我就拼死拼活都要考上醫學系了。好久沒跟你打羽球了,寒假我們找機會運動一下吧。

 

撰稿時間:2011/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