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畢業的我,一直以為自己只會舞文弄墨,吟詩作對。除了有那麼一點讀書的小聰明外,可以拿來向人矜誇的才華,大概就只有文學與攝影這兩樣了。說真的,上天能讓我擁有讀書及文藝的天份,我夠滿足了。畢竟我已經擁有那麼帥氣的外型了,如果再讓我擁有更多才華,那鐵定會遭到天妒,英年早逝的,哈哈。

  寒假期間,為了讓家裡煥然一新,向來懶得做家事的我,決定親自下海,改造居家環境。雖然是文藝小生,但別忘了,我畢竟是農家子弟,小時候也曾吃苦耐勞的耕田過,所以還是有那麼一點勞力潛能的。經過試煉,我發現自己還真有那麼一點水電工的天份,簡直就是文武雙全的「完美型男」啊!為了證明實力,我就隨便舉幾個例子吧。

  首先是刷油漆的實力。以前,我對刷油漆一竅不同,但摸索鑽研後,已經頗有心得。要刷出完美牆壁,有六大秘訣:第一、要依據牆壁的屬性選擇適切的油漆。第二、上漆前要用膠帶把四周的邊界對準貼好。第三、牆壁的破損處必須先用披土補平。第四、壁癌要先用砂紙磨平。第五、刷子最好選用高密度泡棉。第六、上色時要讓第一層乾燥後再上第二層。我就是掌握了這些訣竅,才練出完美刷牆功夫的。

  其次是換紗窗的實力。我一直以為換紗窗需要專業技術及工具,其實只要去五金行買紗網、壓條,並準備扁型螺絲起子就可以輕鬆換好紗窗了。雖然我還沒辦法像專業人士換得那麼緊緻,但美感已經算不錯了。

  再來是組裝木製家具的實力。組裝木製家具並不難,但要組裝得平穩、整齊、美觀就很難了。我這一陣子組裝過的家具,從簡單的椅子、桌子,到複雜的鞋櫃、書櫃、衣櫃,通通都有。越組裝越熟練,到最後都快成為組裝達人了。或許是我很吹毛求疵,那些在我手下完成的作品,比起賣場工作人員組裝的展示品,真的強太多了。

  除了上述的實力,我還滿想學一學如何貼瓷磚的。最近家裡的浴室及臥室重貼地磚,施工日期三天,工資就花了8500元,讓我深深覺得這個行業的錢滿好賺的。如果我有本事用電鑽打洞,有本事攪拌水泥,有本事貼準瓷磚,那就可以省下一大筆錢。到時,我可就成為不折不扣的「台灣水電工」了,說不定還可以像阿賢一樣去拍A片呢,哈哈。

  話說回來,當水電工是要付出代價的。我這一陣子付出的代價還滿慘痛的,第一、左腳一根趾頭踢到鞋櫃,整片指甲淤青,到現在都還黑黑一片,看了超礙眼的。第二、左膝蓋被衣櫃刮傷,流了不少血,現在還有疤痕。第三、左手的食指被鐵鎚打到,痛到眼淚都飆出來了。這些都還好,最讓我欲哭無淚的是一件Quiksilver的衝浪褲被油漆毀了。那一件要兩千多,而且是限量發行的絕版品耶!XD!不過,看到居家環境煥然一新,心中的成就感是無價的啦。

 

撰稿日期:2011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