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敏銳的我,最近不知為什麼,竟然嚴重恍神,發生一堆丟臉的糗事,害我那「完美型男」的形象都毀了。到底有多瞎呢,就讓我舉幾個例子讓大家消遣一下吧。

  首先是「屌長篇」。身兼合作社經理職務的我,這學年必須負責學校的制服業務。有一天,高一的某位男學生跟我說:「老師,我要買制服褲,明天去找你量尺寸,你要順便幫我量一下屌長喔。」我給了他一個白眼,開玩笑回他說:「你敢掏出來,我就幫你量啦。」隔天上他們班的課,一進教室,那位男學生馬上說:「老師,這節下課我會去找你買制服喔。」我低頭忙著在點名板上簽名,隨口就回他說:「我沒忘記這件事啦,等一下會順便幫你量屌長的。」沒想到,這時校長正巧巡堂經過,全班哄堂大笑。我抬頭往外看了一眼,與校長四目交接。那一瞬間,整個人糗到恨不得挖個地洞鑽進去,尷尬得不知該怎麼接話。原以為下課後他會找我痛罵一頓,還好被我躲過一劫。

  再來是「蛤蜊湯篇」。有天晚上開車去旗山老街吃「花雕炒飯」,順便點了一碗蛤蜊湯。不久,服務生端著一碗蛤蜊湯和貢丸湯來,問我說:「你的是蛤蜊湯嗎?」我點點頭,然後她就把貢丸湯送去隔壁桌了。當時炒飯還沒上桌,而我已經餓到兩眼發黑,於是就先喝湯急救一下。這時,隔壁桌的跟服務生說:「我們點的是蛤蜊湯,不是貢丸湯喔。」服務生一頭霧水的跑來跟我確認說:「先生,你確定是點蛤蜊湯嗎?」我自信滿滿的說:「是啊!」她沒輒,只好把貢丸湯端回廚房。過了一會,她又跑回來,手裡拿著菜單跟我說:「你點的是貢丸湯耶!」看著菜單,我不敢置信的發現上面勾選的真的是貢丸湯。天哪!我竟然勾錯欄位了。那一瞬間,我再度糗到想挖個地洞鑽進去,尷尬得不知該怎麼接話。還好,服務生是個善良的天使,直說沒關係。大概是因為我長得太帥了吧,哈哈!

  最後是「半路認親篇」。因為家裡要重貼浴室及臥室的瓷磚,於是我找了地磚師傅來估價。約定的那天晚上,他在電話裡跟我說,會開一輛小貨車來。我怕他認不得路,於是就到巷子口的公車站等他。等了一會兒,果然有一輛藍色小貨車迎面而來,緩緩停下。我不疑有他,馬上對著貨車裡的工人綻放燦爛的笑容,還熱情的對他揮一揮手,比了一個手勢,要他跟我一起走進巷子。沒想到,他竟然不理我,踩了油門就走。我當時又錯愕又生氣,心想:「你這工人太沒品了吧?」就在我準備撥電話狂罵他的時候,另一輛小貨車迎面而來。原來,這次的工人才是我約的人。我想到剛剛發生的情節,整個人糗到想去撞公車站牌。第一位工人該不會以為我是隨機跟人搭訕的同志,或是想找人援交的牛郎吧?唉,我一世英名就這樣毀了。

  最近恍神的糗事絕對不只這些,像是網購Kiehl’s的「集煥白保濕乳液」竟然買成「集煥白保濕機能水」,或是在屏東的「馥園」點牛肉餡餅又勾錯欄位,不勝枚舉。為了不再丟臉,我發誓一定不會再恍神了。

 

撰稿日期:2011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