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00408杜氏刺尾鯛 【海洋生物博物館】.jpg 【封面照片:杜氏刺尾鯛特寫】

 

  恆春半島的藍色海岸線,綿延著一長串美麗的驚嘆號。從白沙灣、鵝鑾鼻到佳樂水,無論是純淨的貝殼沙、巍峨的燈塔或綺麗的晚霞,這些錯落在海岸線上的景觀都美得讓人悸動,讓人驚嘆。

  海生館的水晶世界,同樣讓人嘆為觀止。不過,昂貴的票價一再把我這個市井小民擋在門外。這次到墾丁,身上多了一張學生證,總算有機會用平民化的價格入館,一窺海底的奇幻秘境。同行的好友笑我愛裝窮又愛撿便宜,我卻不以為意,因為那種省下200元的快感,比中了統一發票還高興。更何況,那張學生證可是用大筆學費換來的,若不好好利用,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或許是以「學生」的身份混進來,穿過剪票口後,血液裡竟有種青春奔騰的感覺,心情宛如參加初戀的約會,既興奮又好奇。走到廣場,噴泉池的水瀑迅速挑動了我們的玩心與活力。海豚與旗魚飛躍在太平洋親水廣場,大翅鯨與抹香鯨則翻騰在鯨魚親水廣場。水花濺在身上,那一瞬間,我們也變成了兩隻魚,同游在大海裡。

  偌大的海生館共有「珊瑚王國」、「台灣水域」及「世界水域」等三個主題館。順著參觀動線,我們最先游進五彩繽紛的珊瑚王國。原以為很快就能游向下一個水域,沒想到,形形色色的熱帶魚讓我們耽溺在目眩神迷的夢境裡,捨不得離去。那些賞心悅目的畫面,有時是色彩斑斕的杜氏刺尾鯛、飄浮蝴蝶魚,有時是玲瓏可愛的馬鞭魚、克氏海葵魚,有時則是神秘冷傲的魔鬼簑鮋、單角鼻魚。偶爾,我們也會被突然出現的「怪物」嚇一跳,像是血盆大口的裸胸鯙、狀似雨傘節的竹節花蛇鰻,或是跟海沙融為一體的豹紋鲆。

  穿過海底隧道時,宛如外星生物的魟魚張開披風飛過頭頂,恍然有種置身在另一個星球的感覺。來到沉船地帶時,又有種深海尋寶的樂趣。那一刻,我忽然有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我問好友說:「如果沉船裡真有百寶箱,你希望裡面是什麼?」她回說:「我希望裡面有一顆水晶球。」我開玩笑說:「幹嘛,想用它來偷看我洗澡喔?」她笑了一下,揶揄說:「我想用它看清你心裡愛著幾個人。」此話一出,我臉上立即出現直線條,滿頭烏鴉亂飛。

  走出珊瑚王國館,我們都累得無法再挪動腳步,於是到星巴克點了榛果那提與提拉米蘇,伴著龐大的鯨魚,享受一個充滿海洋風味的下午茶。輕輕啜著香醇的咖啡,初戀般的喜悅融化在浪漫的滋味裡。

 

撰稿時間:2011/04/07

相簿名稱:墾丁風情

相簿編號:S1000406—S1000413

 

精選照片

S1000408杜氏刺尾鯛 【海洋生物博物館】.jpg 

S1000409飄浮蝴蝶魚 【海洋生物博物館】.jpg 

S1000411黃高鰭刺尾鯛【海洋生物博物館】.jpg 

S1000413克氏海葵魚 【海洋生物博物館】.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