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00502溪谷中的軍艦岩【秀巒】.jpg 【封面照片:溪谷中的軍艦岩】

 

  許多人都以為教育工作很單純,我卻常在這份工作中體會到江湖險惡。多年來,能交心的同事屈指可數,「幻想男」是少數中的一個。雖然他滿腦子性幻想,但本質上是個誠信、慷慨、講義氣的人。因此,他對我而言,不只是在圖書館一起打拼的工作伙伴,更是被我列為「保育類」的珍貴朋友。

  為了暫時遠離江湖險惡,我偶爾會安排「員工旅遊」,跟他出去散散心。五月初的梅雨季,天氣還帶著暮春的涼意,我們一起遠遊到尖石,走訪錦屏溫泉與秀巒溫泉。錦屏溫泉的規模不算大,但錯落在翠林幽谷中的溫泉旅館各有千秋。精挑細選後,我們光顧了「美人湯館」。這間湯館有大眾SPA池、養生池、裸湯池、蒸氣室等,我們一換上泳褲,立即在琳瑯滿目的溫泉設施中玩上癮。

  我一向偏愛泡裸湯,對於「袒誠相對」的畫面早就習以為常了。不過,「幻想男」沒經驗,不好意思光溜溜的跟我一起「華山論劍」(可能是怕被我比下去吧,哈哈!)。於是,我讓他先去觀摩。他出來後,跟我講了一些很瞎的事,害我有點猶豫。後來,我還是進去了,幸好沒看到他說的畫面。置身其中,彷彿置身在叢林裡的「鳥類天堂」,不同體型、顏色、年齡的鳥棲息池畔,享受自得其樂的快感。離開百鳥園後,我又轉往溪畔的養生池。那裡別有一種恬靜之美,無邊式的水池造景,讓視線可以滑過水面,飽覽蔥蘢的山色。側耳聆聽,還能聽見錚琮的瀑聲泉韻。當蒸氣把每一個毛細孔打開,當汽泡把每一根神經撫順,心靈也慢慢在山水中微醺。

  美人湯館除了美湯,還有美饌。我們特意去餐廳點了招牌的鱘龍魚火鍋,品嚐山中特有的佳餚。以清澈山泉養殖的鱘龍魚,肉質呈現粉橘色,跟鮭魚有幾分相似。魚片放在煮沸的蔬菜湯裡輕輕一涮,口感鮮嫩清甜。值得一提的是,搭配火鍋的冷盤也做得很細緻,梅漬蕃茄、涼伴海蜇皮、汆燙花椰菜,料理方式都十分清爽,與鱘龍魚火鍋相得益彰。

  當天我們投宿在山脊上的魯壁民宿,主人的好廚藝讓我們吃到一頓道地的原住民風味餐。最令我回味無窮的是石板烤山豬肉,皮酥肉香,充滿嚼勁,越吃越有味。隔天,我們繼續深入到秀巒部落,尋找野溪溫泉。出發前,我跟「幻想男」說,最近雨勢不斷,秀巒野溪溫泉可能會被淹沒,想不到一語成讖,他說我烏鴉嘴很靈。值得慶幸的是,早上雨勢一度停歇,讓我逮到按快門的機會。往秀巒部落的途中美景不斷,白石溪沿岸尤其引人入勝,奇岩嶙峋,碧水裊繞,饒富空靈之美。

  回家的路上,大雨滂沱。不過,因為兩人談話默契十足,一路上依舊逸趣橫生。「幻想男」是個不錯的遊伴,不會對錢斤斤計較,也不會一上車就睡覺,更不會無趣到讓人無言。有些人出遊時既不會創造話題,對別人的話題還有一搭沒一搭,把氣氛搞得沉悶僵硬。跟這種冷場型的人出去玩,壓力真的很大。我喜歡帶著沒有負擔的心情,跟沒有負擔的朋友一起追尋沒有負擔的旅行。

 

撰稿時間:2011/06/22

相簿名稱:新竹風情

相片編號:S1000501S1000506

精選照片

S1000501碧澄澄的白石溪【秀巒】.jpg 

S1000502溪谷中的軍艦岩【秀巒】.jpg 

S1000506美人湯館的魚宴【錦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