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那天,約了「早餐妹」、「手工妹」及「肉燥男」在屏東聚餐。那天中午,學校某個人不知是心機太重還是智商不足,用公費訂了便當卻不告訴我,在我吃完泡麵後才托人把便當送來。我心裡當然超不爽,但總不能把便當砸在某人臉上,只好把無辜的便當帶回家。下班時,突然下起傾盆大雨,「肉燥男」竟然風雨無阻的準時到我家集合,讓我頗為感動。雖然馬上就要吃晚餐,但我實在不知怎麼處理那個燙手的烤鴨便當,於是逼著他跟我一起瓜分。解決後,我們又去接「手工妹」。她穿了花色斑斕的連身洋裝出現,很像剛從泰國渡假回來的貴婦。幾個人在車上聊得太過癮,後來去接「早餐妹」時竟然開過頭。還好,一行人到達預訂的牛肉料理店時,位子沒有被佔走。

  這間牛肉料理店叫「客家牛」,店裡的餐點物美價廉,份量超多。我們點了紅燒牛肉麵、清燉牛雜麵、沙茶炒牛雜、薑絲炒大腸等,最後還吃不完打包。用餐過程中,大家分享了彼此的近況。「肉燥男」最近很努力搶錢,除了在砂石場賣命,還跑去養鹿場賺外快,每個月進帳三萬七。他為了養鹿,每天五點就要起床,一大早趕去牧場餵鹿吃飼料,晚上下班後又要去幫牠們沖洗便便。很好笑的是,他這麼辛苦的搶錢,竟然跑去當「火山孝子」,把錢孝敬在一個國中小女生身上。因為迷戀那個小女生,他手機費花掉一萬七。結果,那個小女生跟他交往沒多久就偷偷劈腿,勾搭某高職的男生。

  聊到一半,「噴泉男」打電話來進行「線上聚餐」。他在屏東一間消防局當替代役,據說身材嚴重發福,想必跟以前一樣,常常喝酒喝到表演「噴泉」。我跟他嘴砲了幾句,他果然還是充滿原住民的野性,除了愛喝酒,還滿腦子淫慾。他甚至問我要不要跟他吃炒飯咧,真的很下流。後來,「水冬瓜」也打電話來進行「線上聚餐」。他退伍後,花癡指數越來越高,剛結束「腳踏三條船」的高收視戲碼,最近又看上一個叫「小玉」的國中妹。我故意揶揄他說:「你最近是不是很愛吃小玉西瓜啊?小心吃多了會澇賽。」他一直裝傻說:「喔,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他大概不知道,他的醜聞始終被我們掌握得一清二楚,因為我們有線民隨時更新跑馬燈。

  離開牛肉料理店,時間還早,我們又去星巴克續攤。為了買一送一,我跟「早餐妹」去附近的7-11買高鐵票折價。沒想到,大概是她八字太重,害我恍神,一直出糗。從太平洋SOGO出來時,我以為那扇側門是自動門,但那其實是手推門。我很丟臉的站在門口乾等,還抱怨說:「這是什麼爛門啊?站了半天都不會感應!」旁邊的「早餐妹」狂笑,說我是鄉下人。後來,在7-11i-bone買高鐵票時,我精打細算的買台北到板橋的兒童票,可是試了幾次,都顯示票已售完。我忍不住抱怨說:「太衰了吧?最好是有這麼多小鬼會搭高鐵啦!」旁邊的「早餐妹」一看,再度恥笑我說:「你按的是商務座耶,商務座是沒有兒童票的好嗎?標準座才有啦。」一向冰雪聰明的我,竟然會恍神到這種地步,真的太瞎了。

  回到星巴克,「早餐妹」很自戀的說最近自己超有魅力,不但在加油站有男生跟她要電話,連騎機車違規時警察也沒有給她開罰單。我們其他人都聽不下去。看來,她越來越會幻想了。有一天,她一定會說王力宏跟金城武常常跟她通電話的。臨別前,她送我們幾顆小琉球的櫻花蝦巧克力,很得意的說那是她評鑑過的。我一吃,卻覺得味道很怪,因為櫻花蝦有一點鹹腥味,跟甜甜的巧克力混在一起,根本是整人糖果。不過,看在她還送我一枚海星的份上,就原諒她了。

  每次有人說要辦同學會,我都不敢抱以太高的期待,因為每個人各有立場,要讓所有人找出共同的空暇,難免會顧此失彼。為了吃一頓飯,勞師動眾,大費周章,這樣大家都很累。因此,我寧可化整為零,邀幾個互動熱絡、作風爽快的人,來個輕鬆簡單的小型聚餐。像這次聚餐,雖然人不多,我卻覺得很愜意。

 

撰稿時間:2011/0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