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暑假就這麼過了,裝滿旅行回憶的夏天也飄然遠去了。當生活又回到忙碌的軌道,心裡依舊殘留著享樂的貪念。趁著中秋連假,跟幾個學生到澎湖狂放了三天,玩得很瘋很痛快。回家後,衝浪褲裡夾帶的白沙,彷彿心裡難以抖落的眷戀。

平凡的生活,常因為學生的參與而變得精彩,變得不平凡。剛開學,工作排山倒海而來,天天都忙得天旋地轉。每到周末,省視自己的私生活,總是不忍卒睹。囤積了一個禮拜的換洗衣物,滿得像是快要爆發的火山。盆栽裡的植物,也乾涸得發出求救的哀嚎。地板的角落,則荒涼得變成蜘蛛精的盤絲洞。有時撿到一個空閒的夜晚,想要書寫心情,但筆電才剛開機,整個人就攤在床上昏睡了。今天,意外撈到一杯炭燒烏龍茶與菊花普洱茶,濃烈的咖啡因讓我終於可以保持清醒,向每個參與我生活的學生訴說一份心意。

 

1、給「做作男」

 中秋節收到你的祝福,我還滿意外的。雖然跟你只有一年的共處時光,但你的貼心、真誠與盡責在我心裡留下許多美麗的印記。你那色瞇瞇的單眼皮其實還滿可愛的,但每當你表現出雙魚座的做作,或是肉麻的跟我搞曖昧時,都讓我很受不了。請你不要再寫出「我點的是煙,抽的是寂寞」之類的句子,也不要再故作深情的問我想不想你,很噁耶!你怪我都不打電話給你,但我真的不太習慣主動打電話找人聊天啦。偶爾傳傳簡訊就好,見面時再哈啦吧。

2、給「溜鳥俠」

 你最近真的很囂張耶,一堆把柄在我手裡,竟然還敢ㄉㄧㄤ我!你又愛裸奔,又愛強暴沙發,又愛搓洗下體,又愛穿招財貓內褲,又愛下載顏射的照片……,這麼多可以爆料的醜聞,憑什麼敢囂張啊?在我面前,還是乖一點吧。還有,不要亂吃我的豆腐啦!

3、給「為愛跳溪」

 這一陣子你跟「溜鳥俠」幫我完成了許多任務,等我有空,一定會請你們吃大餐啦。我很久沒去SOTO狂吃日本料理了,十月份我若有空,會好好犒賞你們的,到時還會叫六龜首席正妹「小丑魚」當你們的坐檯小姐呢。我賞了你們那麼多工讀時數,照理說應該可以申請到獎學金的,誰叫你們成績那麼爛。用功一點吧,這學期國文不要再被我當掉了。

4、給「泰迪熊」

 南瑪都颱風來襲的那一夜,收到你關懷的簡訊,感覺好窩心喔。我知道你跟班上同學的互動好像有些隔閡,但以你跟我的互動來說,我真的覺得你是一個心思滿細膩的牡羊座男生耶。你的志願役快放榜了吧?希望你如願考上海軍。

5、給「周年慶」

 你每次回來學校,都帶飲料來孝敬我,讓我很不好意思。下次有機會聚餐時,你那一餐我請客啦。開學後,你可要用功點,不要只顧著跟你老公玩周年慶的遊戲,這樣才能成為實踐大學英語系的高材生啦。

6、給「觀落陰」

 飄洋過海去金門讀大學,需要很大的勇氣。孤單寂寞時,就看看海鷗,或喝喝高梁來解悶吧,反正那邊的高梁喝不用錢的,哈哈!你也要用功點,才會有機會到成大去當交換學生,讓成大的帥哥為你神魂顛倒。

7、給「玉女歌手」

  謝謝你的中秋祝福及手工布丁,沒想到你手藝還不錯,那個布丁吃起來滿滑嫩的。你大學畢業後,萬一找不到工作,可以考慮開個手工布丁店。那天晚上我很率直的跟你說了一些同學對你的觀感,希望你可以從正面的角度去思考,把它當作是讓自己更成熟的借鏡。人與人之間相處,如果能多一點寬容、感恩與向心力,彼此的情感會更深厚。

8、給「四角饅頭」

 你的低收入戶證明有沒有辦成功啊?你的好友「哈尼嘟」到旗山的五十嵐上班後,據說某天碰到一個奧客,被對方搞得當場淚崩。他以前不是很囂張嗎?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脆弱了啊?你有空去他店裡扮演奧客,鬧一下他啦。最好把他搞到發瘋,這樣他就不會在人間繼續危害群眾了。

9給「海賊王」

  聽了你的環島夢想,我覺得你果真很有海賊王的冒險精神耶。你就把環島旅行當作是入伍前送給自己的一份禮物吧,用你的勇氣為青春留下浪漫的詩篇。旅途中,一定會有甘苦,無論是甘還是苦,最後都會化成生命中的成長元素。或許在某一個轉角,你會遇見你最愛的「純樸村姑型」女孩呢。到時候,你的故事就可以拍成《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村姑》了,哈哈!最後,祝你在旅程中天天都是豔陽天。記得,要在花蓮的海邊拍裸照回來送我喔。

10、給「亞洲天王」

  看到你在部落格用「農奴」來形容自己,我忍不住狂笑。「農奴」不是古埃及或美國南北戰爭時期才有的名詞嗎?虧你想得出來。你在家有這麼慘嗎?你就再撐個幾年吧,大學畢業後就可以從事自己想做的工作了。聽「海賊王」說,你最近在搞自閉,該不會又在為情所困了吧?有心事的時候,除了向你的上帝告解,也可以找好友或我聊一聊啦,不要自己悶著。

11、給「早餐妹」

  下次送我禮物時,請不要再送櫻花蝦巧克力之類的怪東西了,否則我會覺得你在整我耶。我要送你的貝殼項鍊還滿有品味的啦,你就拭目以待吧。你好像常常熬夜,早點改變生活作息吧。我以前考研究所都是利用白天的空堂去圖書館K書,你可以試試這種方法啦。熬夜K書效果不好,又很傷身體。

12、給「手工妹」

  你送我的鳳梨酥及松露巧克力都超好吃的,希望我送你的月餅,你也會喜歡。那一家餅店的豆蓉、白雪酥及芋香玉露都很讚,我自己還滿迷戀的。不過,我不敢多吃啦,很怕有小腹。

13、給「肉燥男」

  你說十月份要實現請客的承諾,這次不要再給我跳票了,否則會被我追殺。那天你刻意買了大腸包小腸來學校孝敬我,我卻忘記要等你,辜負你一番美意,真不好意思。希望你十一月份的手術可以順利完成,你應該很期待那些護士像之前那樣幫你洗雞雞吧?哈哈。

14、給「潘博士」

  剛出社會工作時,生活一定會比較辛苦。房租、伙食、交通……,通通都要錢。如果工作尚未穩定,薪水又不太高,勢必得省吃儉用,將就一些。你別看我現在這麼敗金,其實我也是這樣苦過來的。希望你在桃園能順利找到工作,也祝你早日在高普考金榜題名。

15、給「月亮妹」

  謝謝你的中秋祝福及星巴克蛋捲,你應該再送我幾張星巴克咖啡招待券的,因為吃完蛋捲會口渴嘛,哈哈!等你找到新工作後,我再回請你吃飯吧。之前聚餐的事,坦白說,我真的滿心灰意冷的。「恍神一姊」一下子說月底沒錢,一下說沒時間,一下子又放鴿子改日期,我真的被搞得很累。此外,我傳簡訊給你,你有時候四天才回,有時候兩天才回,讓我超無言的。我一直沒把這些話說出來,現在告訴你,希望這樣的溝通能化解心結。

16、給「台北打拼男」

  你好久沒打電話給我了耶,我都不知道你的愛情偶像劇發展到哪裡了。最近突然覺得人生的際遇好吊詭,曾經刻骨銘心的,轉身就形同陌路了;曾經深切在乎的,轉眼就無動於衷了。遺忘一個人,原來比我預想的更容易,更快速,更不著痕跡。走過風雨後,我已經學會不讓任何人左右我的快樂。在雨後的彩虹下,我發現幸福就在平凡的生活裡。

17、給「開苞器」

  那天看到你平頭的樣子,彷彿看見你高中時的輪廓,雖然有點俗,卻也有種清純的感覺。如果你退伍後真的想去國外留學,那就趁當兵這段時間好好準備相關的考試吧。清境農場的英格蘭下午茶之約,希望你可以順利放假,跟我們一起上山去享受秋色裡的悠閒。

18、給「日本達人」

  下次出去玩,請你穿「應景」的衣服好嗎?不要再像這次一樣,明明是到海邊玩,還給我穿牛仔褲、馬丁靴。另外,請不要像個老人家一樣,每到一個景點,就只會找涼亭休息,否則我就會幫你報名參加長青族的進香團了。

19、給「日系狂」

  昨天下午在學校上廁所時,「土狗」竟然這麼「剛好」的出現在廁所,超瞎的。當時我好想閃人,但他已經開口搭訕,還很巴結的說,雖然他天天跑步,但身材還是比不上我。我完全無法接話,只好乾笑,幸好他這次沒用手指摳我的掌心。都是你在澎湖唱衰我啦,說什麼我專門吸引「土狗」這一類的人,果然應驗了。既然你這麼誠心「祝福」我,那我也「祝福」你跟「種馬」破鏡重圓,祝你們下次搭機返台時,座位劃在一起,共渡美好的閣樓時光。

20、給「美女圖」

  那天跟你睡同一張床,我腦海裡不斷盤旋著你說的經典名言:「我就是要肉慾!」這句赤裸而大膽的性愛宣言,再度證明,當兵當久了,大腦就會爬滿精蟲。原以為可以在你睡夢中看見你那一根原形畢露的樣子,沒想到你用棉被掩藏得天衣無縫。雖然你說你是不婚族,但我還是要祝你早日找到披著婚紗的洩慾對象啦。

 

撰稿日期:2011/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