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節,收到別人傳來的溫馨祝福,總是很開心。對我而言,節日的最重要意義往往不在紀念的事件本身,而在它能讓人藉此機會傳遞關懷,牽起感情的絲帶,不讓光陰與距離沖散緣份。

  今年聖誕節,13個動人心弦的祝福匯聚在胸口,那些祝福一字一句的敲進心門,融化成排山倒海的喜悅。有個在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曾對我說:「在愛的地平線上,不管你走得多遠,我都會看著你。」平實而深情的關懷,讓我刻骨銘心。此刻,我想將這句話轉送給傳來簡訊的每個人,並逐一留言給大家,回應一份心意。

 

1、給「為愛跳溪」:

  這學期你有許多改變,我看在眼裡,覺得滿欣慰的。我看見你努力打籃球,讓自己更有活力,更少贅肉;我也看見你在段考時努力讀國文,考到全班第二高;我更看見你努力寫作文,情思更深刻,藝術技巧更精練。不管這些改變有多少人看見,這一切都已經讓你變得更美好。

2、給「做作男」:

  你這個雙魚男真的很愛搞曖昧耶,居然問我會不會想念你的小菊花,講得好像我跟你有一腿一樣。前一陣子跟你們班的同學聊天,我才知道你爸媽在你小時候就離婚了。在單親家庭中成長,你完全沒有偏差行為,做事認真又有責任感,這是很難能可貴的。不過,以後別再亂借錢給人了,雖然你對朋友很講義氣,但你家裡經濟狀況不太好,何必讓自己承擔更多壓力呢?把多餘的錢拿去繳健保費吧,生病時別再亂買成藥了。

3、給「玉女歌手」:

  你跟「阿去」兩個人在長榮大學相依為命,會不會日久生情啊?你們的組合,應該會跌破一堆人的眼鏡吧?國際企業系應該很注重形象,叫你媽買一雙她最愛的「麥肯納」賞你吧,這樣你就可以穿著名牌鞋去上學了,說不定「阿去」看了會對你深深迷戀呢。

4、給「周年慶」:

  上次你跟你老公回來,我跟他單獨聊了一陣子,談話中發現他有許多優點,例如他的聰穎、誠懇、正直、風趣等,這些都讓我滿欣賞的。不過,請你帶他去換個髮型設計師好嗎?他的髮型真的比脆迪酥的小瓜呆還更呆耶!你們這一對金童玉女是你們班最被看好的,現在要找像他這種男生已經不多了,你可要好好的「保育」他。他好像常被你欺負,你要善待他啦。

5、給「亞洲天王」:

  愛裝窮的你,竟然會跟同學去野柳班遊,真是太神奇了。更神奇的是,你一向說話沒邏輯,講笑話也超冷的,竟然會被班上同學選為公關,主辦這次活動。你弟升上高二後,越來越肉慾了,上我的課,常常會做一些猥褻動作,有時摸胸肌,有時摸肚子,有時摸下體。被我抓包後,又死不肯承認,一直在那邊裝清純。你不是很愛講一些傳道的東西嗎?好好的用耶穌感化他吧。

6、給「海賊王」:

  為什麼你手機的通訊錄不好好保管啊?這樣很容易搞到沒朋友好嗎?你在消防隊服役,一定常面臨生離死別的場面吧?你那天跟我說的事件,真的很詭異。一個老人凌晨兩點半在十八羅漢山的外環道騎單車,這不是人類會做的事吧?你趕快去求個平安符吧,免得被小飄附身了。這次去台東你沒跟到,下次再約你吧。我感覺跟你好像很無緣耶,每次約你做事都會破局。

7、給「許痔瘡」:

  該不會你是不小心把女生的肚子搞大了,想躲避責任,所以才換手機號碼的吧?你一向很沒良心,又很做作,而且嘴巴超賤的,坦白說,當我收到你傳給我的簡訊時還滿意外的。據說有學姊迷戀你,下次見面時,再好好的挖你的八卦吧。

8、給「日系狂」:

  那位跟你八字不合的軍中同袍,他到底看你哪一點不順眼啊?為什麼對你耍心機耍得這麼過癮?我一直以為,在外島當兵的人應該會更容易產生革命情感,沒想到你跟我一樣衰,在職場上老是遇到神經病。上次「美女圖」回來,他說你的經濟已經瀕臨破產,請不要再敗金了。HondaNikoncoach……你已經敗得夠多了,多存點錢吧,退伍後還有一段辛苦的日子要熬呢。此外,趕快練身材吧,元旦去知本泡湯時,你才可以囂張的展現健身成果。我最近工作忙到快虛脫,身材正迅速逼近你。

9、給「Bella」:

  當你告訴我辭職的訊息時,我滿震驚的。上個禮拜跟你見面時,我完全看不出你有任何離職的徵兆,看來你掩藏的功夫很好。你說你的心情很平靜,但願如此。以你的才華,相信很快就會有伯樂賞識你的。更何況,你是個大美女,一定很搶手的。你頭髮留長後,有另一種娟秀的韻味。繼續堅持下去吧,別一時衝動,又剪掉幾個月的心血了。

10、給「幻想男」:

  學術的壓力是讀研究所一定會面臨的考驗,還好你沒有工作上的後顧之憂,可以心無旁騖的投入在課業上。一個學期快過去了,你的經濟能力、生活型態、人際關係等,都有很大的轉變。不管多艱辛,只要清楚自己的目標,你會發現這是一種單純而充實的感覺。三不五時與你在部落格聊天,那是很開心的事。我每天在學校跟同事講的話,全部加起來大概都沒有我在部落格跟你講得多。元旦去知本泡湯時,再好好的聊個痛快吧。

11、給「阿調」:

  今年,我唯一收到的聖誕卡片,是你給我的。在e化的時代,很少人會願意用卡片來傳情達意了,而你依然堅持十幾來的習慣,堅持親手做卡片給我。今年你用女兒塗鴨的作品製成卡片,我看了怔忡許久。三十歲那年,我們各自選擇了結婚與不婚的路,追求不同的人生價值與幸福。歲月不停流轉,轉眼間,我們都要變成熟男了。十八歲的青春,驀然飄得好遠好遠。雖然我們不再見面,關懷的絲線卻始終不曾斷裂,那是因為我們手中都牢牢握著珍惜的線軸。

12、給「Hero」:

  跨年夜你要煮螃蟹火鍋招待大家,我好期待喔。在你這個大廚師面前,我不敢班門弄斧,只能幫你洗洗碗了。今年夢時代跨年晚會的壓軸是蘇打綠,我超想去的,但為了你的火鍋,我還是願意忍痛割愛啦,誰叫你是我最愛的型男主廚呢。……嗯,我還是不要再噁心下去了,免得被某人追殺。

13、給「Sunny」:

  雖然很熟了,還是要謝謝你送的聖誕禮物。希望我穿給你看的那個聖誕禮物,你也會喜歡,下次會穿布料更少的,哈哈。

 

撰稿時間:2011/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