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喜歡熱熱鬧鬧的歡樂,有些人卻很討厭摩肩擦踵的壓迫感,我就是屬於後者。正因如此,往年的跨年夜我總是跟另一半窩在棉被裡倒數計時(請不要想歪啦)。今年,她要陪父母去探親,恰巧廚藝精湛的好友邀我去他家圍爐吃火鍋,於是我就順水推舟的跑去騙吃騙喝了。

  31號下午去到他家後,我包包往他床上一扔,就跟著他去黃昏市場買菜。坦白說,我很不習慣菜市場裡各種生鮮的腥羶味。不過,我在廚房裡幫不上什麼忙,只好陪他去買菜。到了現場,我突然發覺兩個大男生在一堆婆婆媽媽中買菜有點怪怪的,更何況我那帥氣的臉又長得一副Gay樣(這是我的自以為啦)。因為不自在,我一路碎碎唸,後來好友實在受不了,就恐嚇我說:「再囉嗦,我就牽你的手一起逛。」我對他做了個鬼臉,有種誤上賊船的感覺。他也不想想,他是廚師,逛菜市場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我是老師耶,萬一有學生撞見我跟男的在菜市場買菜,那我在學校的八卦排行榜鐵定火速竄升到冠軍。

  入夜後,好友做了一桌拿手好菜,還端出蛋糕、水果沙拉與雞尾酒,讓我們一群人吃得大呼過癮。跨年倒數時,大夥兒舉杯慶祝。沒想到,夜越深,大夥兒的酒精細胞越活躍,還有人到超商買了啤酒跟威士忌加碼演出。我撐到兩點,因為一大早還要跟「幻想男」、「日系狂」和「白帶魚」殺去台東泡湯,於是就偷偷溜進房裡睡了。臨睡前,為了怕陸續傳來的簡訊干擾睡眠,刻意關了手機,讓自己在酣醉裡一覺到天亮。

  清晨615,手機傳出蘇打綠<他夏了夏天>的熟悉旋律,我不敢賴床,關掉手機的鬧鐘後便匆匆下床,繼續跨年接力賽的下一段路程。好友還在呼呼大睡,身上的濃濃酒味讓我驚覺到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於是我衝進浴室洗完澡後才敢出門。715分趕到高師大校門口集合,「日系狂」和「白帶魚」已經在那裡等了半小時,一副快凍死的模樣。為了一起去知本泡湯,在澎湖當兵的「日系狂」特意搭飛機回來,在台北工作的「白帶魚」也專程搭高鐵回來,兩人精神可嘉。不過,另一位同行的「幻想男」竟然賴床。他就在高師大的研究生宿舍,距離最近卻遲到最久。正當我跟「日系狂」打算放他鴿子時,還好他終於現身了。

  到了知本,我本來很慶幸自己在網路上以200元的價格買到原價300元的「東遊季」泡湯券,沒想到「日系狂」和「白帶魚」去附近的商店買泳裝時,竟然問到一張130元的行情。我一聽,當場吐血。哇咧……,我這不是在耍白癡嗎!進去「東遊季」後,我們三個男生換好泳褲在更衣室門口等「白帶魚」。當時氣溫冷颼颼,我們都快暴斃了,這位大小姐卻姍姍來遲,而且還沒有換泳裝。我們一臉納悶,她竟給了一個很好笑的理由說:「哎喲,我忘了刮腋毛,怕穿了泳裝腋毛會噴出來啦!」我們一聽,差點暈倒,異口同聲的砲轟她說:「誰會注意你的腋毛有沒有噴出來呀,快滾進去換啦!」等她換好後,我們馬上飛奔到最熱的湯池搶救生命。為了值回票價,每一樣設施我們都給它試一下,從烤箱、蒸氣室、SPA池到養生池,一一享受,就連飲水機也不放過。我跟他們說:「為了消一消票價被坑70塊的氣,我要在飲水機喝水喝到滿70塊為止,撈本回來。」他們聽了猛笑。

  下午一點,肚子咕嚕咕嚕叫,於是我們上岸換衣服,準備去知名的「黑松羊肉」狼吞虎嚥。沒想到,在置物間要拿衣服時,我竟然忘了自己的櫃子是哪一個,最後還叫管理員來開櫃,整個丟臉丟很大。就在我拿衣服要去淋浴間更換時,一個體型魁梧、虎背熊腰的肌肉猛男進來,二話不說就當場脫下泳褲換衣服。我一看苗頭不對,馬上快閃,溜去淋浴間換衣服,就怕被他脫下褲子後彈出來的巨大海綿體打到臉。「幻想男」倒是樂於賞鳥,「性」致勃勃的看得非常過癮。後來他跟我們分享說,那個猛男雖然身材壯碩,但重要部位其實很小。我聽了哈哈大笑,心頭一陣快感。哼!看他還囂張什麼!有大胸肌跟腹肌又怎樣?海綿體還不是輸我。話說回來,置物間明明貼著大大的告示牌,寫說「錄影監視中,請勿在此更換衣服。」那個猛男卻視而不見,不知是看不懂中文,還是想炫耀身材,引誘「幻想男」之類的愛鳥人士?

  來到「黑松羊肉」後,我們點了美味滋補的羊肉爐,又加點炒羊肚、炒小卷與炒花枝三樣小菜,吃得讚不絕口。接著,我們沿著197縣道觀賞小黃山及利吉惡地,再到鹿野高台鳥瞰花東縱谷的風景。晚上回到台東市區,在「無國界創意料理廚房」吃泰式酸辣海鮮鍋,這趟元旦的台東之旅便圓滿的畫上句點。

 

【後記】

  在2011跨向2012的換日線上,12個帶著新年祝福的人與我一同燃燒心願,迎接新的旅程。我很慚愧,沒有在第一時間回覆,讓大家少了一份Live連線的樂趣。在此說聲抱歉,也說聲謝謝大家。

 

1、給「瓦斯男」:

  陸軍專校的操練有沒有讓你練出兩塊大胸肌及六塊小腹肌呢?下次回來學校時,你就穿著你的黑色吊軋,展現一下成果吧。就算沒有猛男肌肉,相信你的體力應該也鍛鍊得比以前好了吧?以後你搬瓦斯時就可以表演一次扛十桶的絕技了,哈哈。有空再聊聊你在軍校的酸甜苦辣吧。

2、給「海賊王」:

  你真的是神龍見首不見尾耶,突然跑來我部落格留言,又突然消失,是在玩捉迷藏的遊戲嗎?我一直覺得你性格裡最大的缺陷就是對人生目標不夠明確,對於夢想的追求也不夠果決。就連「玩樂」這樣的事,你也很隨心所欲,不做任何準備。你在個人部落格期許自己說「要更成熟一些」,希望你可以真的體會到自己的性格缺陷,才能真的變成熟。

3、給「亞洲天王」:

  你跟「海賊王」到底是怎麼了?感覺你們之間的心結越來越深了耶。他說你都不是很想理他,也不是很想跟他和解的樣子。我知道他曾對你做了一些白目的事,但他心裡其實還是很在乎你這個朋友的。至少他不會像「馬子狗」那樣,有了馬子就見色忘友了,不是嗎?或許你在亞洲大學交了許多新朋友,但別忘了故鄉的老朋友喔。

4、給「手工妹」:

  選舉快到了,你們公司不是跟某立委有關係嗎?照理說,他為了拉選票應該會送你們大紅包或加薪,藉此籠絡你們,怎麼會適得其反,縮減薪水呢?或許是受到景氣的影響吧?既然待遇不好,過完年那就想辦法跳槽吧。算命的不是說你會嫁給有錢人嗎?說不定真的會被你碰見呢。

5、給「許痔瘡」:

  每次你傳給我的祝福圖案都滿漂亮的,看來你的藝術品味提昇不少。讀了航運管理系之後,不知你對自己未來的生涯規劃是不是有更清楚的目標?只要你別再那麼做作,說不定你以前很迷戀的卓姓女同學就會愛上你。

6、給「開苞器」:

  既然你不想跟我們去台中吃喝玩樂,那我就再找時間請你吃飯吧。謝謝你之前送的小杜包子,讓我每天吃早餐時心情都很好。你應該知道,「王小男」已經結婚,而「金玉堂小開」也即將結婚。我相信這些事情對「白帶魚」一定造成很大的心裡衝擊。她跟「重機男」分手後,應該已經體悟到如何讓愛情的經營更圓融。如果你心結還是很深,試著讓自己更寬容吧。

7、給「日本達人」:

  聽說你最近事業做很大,又是開發新軟體,又是出新書,整個賺很大。不過,這麼多工作計畫,你一定壓力很大吧?別忘了,還有一位魯凱族的「薛大屌」,他永遠都會挺著他的巧克力巨棒支持你的,哈哈。

8、給「美女圖」:

  請不要再穿著籃球短褲跟夾腳拖出門了好嗎?現在是冬天耶,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你是故意要展現不怕冷的神勇,吸引女生。雖然你說你喜歡「屌涼涼的感覺」,但萬一屌被凍傷,必須「截肢」,那就很好笑了。你那一根本來就很短了,不要再跟自己過不去了。

9、給「日系狂」:

  「谷關伊豆」可以一票玩到底,除了露天SPA池外,還可以享受裸湯喔。基於「王不見王」的江湖道義,到時候我們三個男的就輪流進去泡裸湯吧,免得尷尬。你跟「美女圖」只是小蜂鳥,我怕你們會被我的大鵰給嚇到啦,哈哈。過完年,如果你身上還有一點錢,那我們另外約個時間去逛義大吧,我可能會買一雙帆船鞋犒賞自己。

10、給「保養女王」:

  不知不覺,我們的友情就邁入第十年了。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希望我們可以一直維繫下去,退休後還能一起搭郵輪環遊世界。你跟我一樣,都渴望擁有自己夢想的家。我們一起努力吧,等我新居落成後,一定會招待你來作客的。每次聚餐,你總是慷慨請客,真的是讓我很感動。希望我送你的新年禮物你會喜歡。

11、給「Hero」:

  去年,我們一起在旭海把肌膚曬成古銅色,在忘憂森林凝望山光水色,在杉林溪觀賞連綿不絕的瀑布,在太魯閣體驗步步驚魂的冒險,在慕谷慕魚的秘境裡探訪深壑清流……,這些回憶,豐富了我們的2011。揮別2010的陰霾,我們又找回一種淡泊與雋永,讓友情繼續細水長流。

12、給「Sunny」:

  去年,我們一起在海生館啜飲春天的甜蜜,在合歡山冒著刺骨寒風眺望醉人的晚霞,在合歡溪步道擁抱煙嵐與森濤的空靈,在福壽山農場守候日出與雲海,在文化中心觀賞一齣又一齣的藝文盛會……,這些回憶,彩繪了我們的2011。若不是你的堅定與執著,我早已放棄幸福的可能。因為你,我變得更勇敢。

 

撰稿時間:2012/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