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802慕谷慕魚【花蓮】.jpg

【封面照片:慕谷慕魚】

 

  今年生日,27個祝福陪我一起走過私密的一天。一直想寫篇文章謝謝大家,卻因為工作上的業務大塞車,以致拖到現在才提筆。有人預言,2012年世界末日將會來臨。沒有人知道預言是否成真,但如果真的來了,我相信我會把記憶裡的所有祝福化成勇氣,在最後一刻用微笑向大家告別。

  時間不停流轉,青春也不斷流逝,我卻沒有太深沉的感傷,因為我試著接受生命的自然演化,試著接受每一刻的自己。在這篇文章裡,除了留言給大家,我也附上兩位好友去年幫我拍的幾張照片,與大家一起分享我2011年的青春印記。十年後,如果地球還在,如果我的生命還在,那麼再看這些照片時,我一定會搞笑的說:「這個長得像金城武的人是誰呀?」不過,我相信這句話應該會引起公憤吧,哈哈。

 

【留言】

1、給「小葦」:

  去年給你生日祝福時,你做了一件讓我很尷尬的事。後來你表現了很多的善意,我都感覺得到,也已經釋懷了。謝謝你送我的妖怪鈴鐺,那妖怪跟你長得有點像耶,哈哈。其實,那妖怪還滿可愛的啦。

2、給「藥局小開」:

  你說你家的藥局有賣威爾剛,問我需不需要。開玩笑,我當然「不」需要啊,因為我現在又堅挺,又勇猛,又持久,外號「一夜七次郎」。不信的話,可以試試看喔。你要請我喝的飲料是請到哪裡去了?我到現在只喝到空氣耶。

3、給「顫抖妹」:

  你是你們班「恍神三人組」的編號第一號,害我等了一整晚都等不到回覆的簡訊,超級無言。你因為情緒不好而關機,但你的情感問題與我無關,不該連我也遭受池魚之殃,不是嗎?你這學期在學業、愛情及修養上都很沉淪,希望你能省思自己的盲點,別再任性的「明知不可為而為」了,這是我的良心之言。

4、給「醬油妹」:

  你是你們班「恍神三人組」的編號第二號,雖然你有即時回覆簡訊,但根本沒認真看我的簡訊重點,敷衍了事,答非所問,讓我同樣感到無言。你這學期在學業上漫不經心,上課常睡覺;在修養上也常出口成髒,暴躁易怒,希望你能察覺自己的缺點,別再讓人覺得你有外貌卻沒有氣質了,這是我的肺腑之言。

5、給「做作男」:

  你是你們班「恍神三人組」的編號第三號,害我等了一整天都等不到回覆的簡訊,比「顫抖妹」還過份。我一直覺得你是很貼心也很細膩的雙魚座男生,竟然會犯這樣的錯,真的讓我很錯愕也很難過。昨天你第三次向我表示歉意,我體會得出你的真誠,所以原諒你了。因為在乎你,所以對你有一份期待,希望你能懂。

6、給「為愛跳溪」:

  謝謝你送的太陽餅及檸檬酥,讓我省下一筆早餐費。另外,你媽親手做的XO醬也很下飯,那份心意是無價的。不過,你那件神經病的「頭暈T恤」請拿去丟掉好嗎,免得像上次那樣害人不成反而害到自己。你在簡訊互動上是你們班最有敏銳度的,前面那三個「恍神三人組」應該好好跟你看齊,免得把我氣死。

7、給「溜鳥俠」:

  吃了你送我的情趣保險套巧克力後,我發現我常常有一股衝動,好想找你激情一下喔。不只如此,我發現我好像愛上你了耶!怎麼辦?……哈!以上的噁心告白純屬虛構,你被耍了!你很愛問我想不想你,我現在把你送我的星座吊飾掛在汽車鑰匙上,天天都會看到,要我不想你也很難啦(噁……)。你生日時,我會送你一件你最愛的紅色內褲,而且是透明丁字褲,好好期待吧,嘿嘿。

8給「玉女歌手」:

  你在大學讀了一學期,有沒有交到新的朋友呢?如果有,別再像以前那樣黏得那麼緊了,這樣友情才能細水長流喔。你上次說你們國際企業系的學業壓力很大,這是好事情,因為磨練越多,未來的競爭力才會越強啊。

9給「阿去」:

  上了大學後,你有沒有變得比較活潑開朗啊?在班上的數學成績有沒有像以前那樣囂張呢?希望你有新的緋聞出現,這樣我才能ㄉㄧㄤ你呀。

10給「瓦斯男」:

  聽說你的手機在軍校裡被沒收,這很尷尬耶!你該不會是在軍中偷偷拿手機出來看無碼A片,所以被抓包吧?哈哈!下次用手機看A片時技巧要好一點啦。

11給「胎記丸」:

  夜店混了那麼久,有沒有勾到你最愛的「原住民系列」或「田徑系列」呢?你真的很賤,每次都「哪壺不開提哪壺」。聽說「警察的兒子」會去「恐龍妹」家裡過夜耶,以他肉慾的本性,一定會狂抽猛送的。你聽了應該會心碎吧?

12給「四角饅頭」:

  辭去日式火鍋店的工作後,你應該很想再到找一份新工作吧?我好懷念你以前在班上情緒化的樣子喔,因為真的很好笑。「八寶冰」應該還在戀愛空窗期,你就再去他家睡幾次,說不定他慾火一來就會跟你天雷勾動地火了。祝你開學後找到新工作。

13給「周年慶」:

  今年你跟「胎記丸」、「女子摔跤選手」應該還是會辦聯合慶生會吧?去年因為發生一些變故,所以不是很圓滿,希望今年可以全員到齊。你可以安排「警察的兒子」去給「胎記丸」一個驚喜啊,我好想看他尷尬僵硬的臉喔,哈哈。

14、給「文藻妹」:

  「小白」跟你之間的癥結是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她到現在都還很在乎你這個好友。她曾因為失去你而難過落淚,也曾因為你給她的創傷而封閉心門。你的愛情好像一直分分合合,我覺得「真愛」是不該在幸福中伴著眼淚的。或許你們那樣的愛註定要承受那些考驗吧?希望你們可以找到「真愛」的真諦。

15、給「亞洲天王」:

  你在清境農場的實習工作算不錯了啦,就只是換床單、倒垃圾、清浴室而已,這總比拿飼料餵羊或清理羊便便好吧?更何況,你整理房間時還可以看看有沒有使用過的保險套,享受抓姦的樂趣。孤單寂寞時,就想想你的「事事如意」吧。不過,如果你真的想追到她,就別再拍一些幼稚園大班的照片了,那真的很像納豆耶。另外,你的造型品味也請加強,別再理個大光頭或留鬍子了,那真的很像泰勞耶。希望你這次可以擄獲芳心,跟她一起在青青草原來個愛的追逐。

16、給「手工妹」:

  謝謝你送的大黑松小倆口鳳梨酥,還滿好吃的。29號去「東坡醉月」聚餐時,你該不會又要打扮成貴婦了吧?希望你可以遇到一個大凱子,變成一個真正的貴婦啦。

17、給「早餐妹」:

  上次跟你聚餐,我發現你好像很少穿裙子耶,是什麼原因啊?雖然你現在是大學生,但每次出門都穿平底涼鞋,感覺很沒氣勢耶。你之前不是很愛走楊丞琳路線嗎?她宣傳上一張專輯時穿的高跟鞋好漂亮,整個人因為那雙鞋而散發出巨星的氣勢。你不妨試試看,說不定可以打敗很愛罵人王八蛋的「專櫃小姐」呢。

18、給「白帶魚」:

  「日系狂」給你取了一個新綽號,叫「黑鮑魚」,我覺得好爆笑喔,這真的是太傳神了!不過,你們感情也未免太好了吧,連那麼私密的事也能開誠布公。下次去Zara買衣服時,請不要再買那種黑色薄紗的衣服好嗎?酒店味很重耶,好像在林森北路上班一樣。希望你在台北可以跟家人相處得更融洽。

19、給「開苞器」:

  自從你當兵之後,我發現你在待人處事上似乎越來越不成熟了,很多時候你只顧慮到自己的感受,卻沒有設身處地的思考別人的感受。另外,你在面對事情時也有逃避問題的現象,缺乏溝通與承擔的勇氣。我不知道你是否察覺到自己的弱點,希望你能體會我言下寄託的意涵。

20、給「日本達人」:

  你的作品能夠被選錄在雜誌上,對你來講應該有很大的成就感吧?你努力了這麼多年,現在漸漸嶄露頭角,獲得越來越多肯定,相信你一方面會覺得高興,另方面也會覺得壓力更沉重。繼續向前衝吧,這樣才能成為大師級的人物喔。

21、給「美女圖」:

  謝謝你送的黑糖糕跟冰心糕,我有託「日系狂」送你一份回禮,你25號返台時再跟他拿。27號去台中聚餐時,你跟「日系狂」要在早上八點到我家集合喔。你存了不少錢,快買一輛Lexus讓我開一下啦。

22、給「日系狂」:

  以後應該把你綽號改叫「月光族」了,因為你每個月的薪水幾乎都花光光。電腦沒壞又買一台新的,真的很敗家耶!你的退伍金不是有50萬嗎?勸你去定存啦,這樣才不會被你敗光。退伍後有半年的空閒,我會一直鞭策你K書的,希望你有機會考上東吳,成為我的學弟。

23、給「幻想男」:

  松露巧克力加上歐貝拉布丁,你送我的禮物都好高級,整個就是符合我的高級路線。這個優良路線請繼續發揚光大,我會樂於接納的。希望我送你的「微熱山丘」鳳梨酥也可以挑動你的味蕾啦。你的指導教授給了你98分的成績,又送了你筆電與智慧型手機,看來你的研究所會越讀越快樂。說不定下次他會送你潤滑液喔,哈哈。

24、給「阿調」:

  龍年來臨,你會不會想再生個龍寶寶呢?像我這種不想結婚又不喜歡小孩的人,每次過年發出去的紅包都血本無歸。我現在考慮要養一隻狗,以後帶牠去拜年,把紅包撈回來。

25、給「賢慧主婦」:

  這是我長這麼大以來,你第一次傳生日祝福給我耶,真是感動啊!原本要去吃你煮的砂鍋魚頭,但臨時發生變故,實在很遺憾。過完年,我再找機會去你家串門子啦。

26、給「Hero」:

  你好像只有在我生日時才會親自作點心送我耶,可不可以平常就多做一些賞我啊,因為我每次吃都有一種幸福的味道。不過,你現在還在感冒,先好好休養啦,希望你的香菇雞湯可以讓你很快又變成一尾活龍。

27、給「Sunny」:

  那天你帶我去吃的那家「老牌」鱔魚麵很好吃耶,他們的鱔魚好鮮甜,高麗菜也是無敵脆。寒假結束前,我們再找時間去泡內獅溫泉,順道去吃那家鱔魚麵。謝謝你送的外套,希望下次藥廠巴結你的時候,你可以再幫我要青春痘凝膠啦,我的已經用完了。你出國前,記得把陽台的盆栽澆水,免得我的心血白費了。

 

撰稿時間:2012/01/24

 

2011的青春印記

P1000802慕谷慕魚【花蓮】.jpg  

 

P1000801慕谷慕魚【花蓮】.jpg  

 

P1000804慕谷慕魚【花蓮】.jpg  

 

P1000807慕谷慕魚【花蓮】.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