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01001雲舞樓的私房菜【清境農場】.jpg  【封面照片:雲舞樓的私房菜】

 

  庸庸碌碌的工作常讓人失去生命的美麗光彩,變得灰頭土臉。趁著國慶連假,我跟「日系狂」、「美女圖」及「日本達人」決定到清境農場大肆揮霍一下,讓自己從黯淡無光的「灰孤男」變成帥氣迷人的白馬王子。這次出遊沒有攝影任務,唯一的目的就是尋歡作樂,讓身體裡的每個細胞都快活得手舞足蹈。滿懷憧憬的編織了一個豪華的夢後,我們便坐上金光閃閃的南瓜馬車,熱血沸騰的往山上的城堡奔馳而去,享受兩天一夜的尊貴生活。

 

【小菊花的初綻——蜜月館溫泉】

  旅程的第一站,來到廬山溫泉的「蜜月館」。這間溫泉旅館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不是溪畔的幽谷景觀,也不是品味不俗的設計,而是琳瑯滿目的SPA設施。最有「情趣」的,莫過於從地板噴上來的強力小水柱。坐在地板上,水柱直衝小菊花,感覺真的很「詭異」,有點癢癢的,痛痛的,又有點爽爽的。我跟「美女圖」及「日本達人」都被刺激得邊叫邊笑。我說:「天哪,原來當0號就是這種感覺啊!」旁邊的「日本達人」笑得很神秘,似乎在心裡說:「哼!我早就身經百戰了,這種小水柱根本無法滿足我!」外表忠厚老實的「美女圖」則是笑得像癡漢,面露猥褻的表情,一副快要「咿咕喲」的樣子。唉,沒想到我們的小菊花會在這座溫泉池初綻,而我們的第一次竟然是獻給了……水柱!這實在太瞎了!

 

【只想賴在床上——愛薰閣民宿】

  通體舒暢的離開廬山溫泉後,天色已暗,我們快馬加鞭的趕往下榻的民宿「愛薰閣」。這間民宿以日式風格建造而成,古樸的長廊與窗櫺充滿幽謐嫻雅的情調,而房內的浴室、寢具也十分潔淨,可以看出主人的細膩。或許是因為太舒服,我們一躺上床就不想再動。隔天早晨睡到自然醒,我盥洗完便拿相機到戶外拍照。其他幾個還賴在床上,有的在玩手機的遊戲,有的在看國慶表演的轉播,似乎連早餐都不想吃。我忍不住挖苦他們說:「喂,你們花五千塊是為了到這裡看電視玩手機的喔?」如果我沒催他們,他們大概會賴到中午才下床吧。

 

【兩碗飯還不夠——段家私房菜】

  近年來,清境農場的滇緬料理餐廳如雨後春筍般大量冒出,但菜餚做得道地又有特色的不多,「雲舞樓」的段家私房菜是少數中的一個。為了體驗他們的手藝,我們特意上門光顧。一入坐,他們就端上一壺桂花茶迎賓。看著菜單,每一樣都很誘人,最後我們點了錦灑、椒麻雞、大薄片、洋芋耙耙與豆腐丸子湯。錦灑跟泰式料理的打拋豬很像,但口味別具一格,香草與醬料的濃烈香氣讓人吃起來口齒生津,欲罷不能。椒麻雞的作法也跟一般泰式料理不同,他們將雞腿肉切塊後烹飪,佐以各種獨門的辣椒與胡椒。上菜時,香氣從廚房一路撲鼻而來。滿盤的鮮紅看起來會讓人噴火,吃起來卻麻而不辣,口齒留香。至於大薄片、洋芋耙耙與豆腐丸子湯則是比較清爽的料理,搭配錦灑與椒麻雞相得益彰。因為太美味,這頓晚餐我破例吃了兩大碗的飯,吃完還意猶未盡呢。

 

【走進童話——老英格蘭下午茶】

  清境農場最搶眼的地標,莫過於巍峨宏偉的「老英格蘭」了。一直很想體驗這座英式城堡的碧麗輝煌,於是我們花了五百塊進去他們的維吉諾餐廳吃下午茶。走入餐廳,裡面的雕樑畫棟讓人大開眼界。各種家具充滿皇室的「貴」氣,展示的茶杯組隨隨便便就要一萬二。不過,他們的自助式下午茶良莠不齊,熟食區的蒸魚、烤羊排、燒賣、炒麵等全都讓人不敢恭維,但甜點區的東西一個比一個可口,無論是日式的百香果寒天、法式的南瓜起司塔,還是義式的沙巴雍,都讓人味蕾跳動。此外,他們的水果沙拉與竹笙香菇雞湯也做得很用心,令人回味。

 

【夜闖墓地——微熱山丘鳳梨酥】

  心滿意足的從山上回到凡間後,我臨時起意,繞去南投市買「微熱山丘」的鳳梨酥。「日系狂」用他的高級智慧型手機幫我找了google的衛星導航圖,但我們順著指示開,竟然開進一條狹隘的山路。當時夜幕已經低垂,蜿蜒的山路杳無人煙。兩旁除了荒涼的雜草外,竟然還有一堆一堆的……墳墓!當時的陰森氣氛讓我們毛骨竦然,我數度停下來問「日系狂」說:「你確定衛星導航沒錯嗎?微熱山丘是國際知名的品牌耶,怎麼可能在這種鬼地方啊?」後來我們硬著頭皮再往上開,來到山脊才發現別有洞天,「微熱山丘」確實在這裡。附近除了滿山遍野的鳳梨園,還有滿山遍野的……雞屎味!「美女圖」開玩笑說,「微熱山丘」應該改名叫「雞屎山丘」。穿過墳墓堆與雞屎味,好不容易來到目的地後,讓我們傻眼的是,鳳梨酥竟然賣光了!我當場差點吐血。就這樣,我們悶到不行的下山。沒想到,下山途中意外發現南投市的夜景就在腳底,絢麗得讓我們忍不住停車拍照。明知「小飄」的豪宅就在身邊,但璀璨的夜景美得讓我們忘了害怕。這趟「灰孤男變王子」的旅程,就在閃爍的燈火中寫下最驚喜的結局。

 

撰稿時間:2011/12/14

相簿名稱:清境農場風情

相簿編號:S1001001S1001006

精選照片

S1001001雲舞樓的私房菜【清境農場】.jpg 

S1001002愛薰閣和風民宿【清境農場】.jpg 

S1001004愛薰閣和風民宿【清境農場】.jpg 

S1001005老英格蘭下午茶【清境農場】.jpg

 

S1001006璀燦的南投夜景【南投】.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