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00922浪漫的希拉民宿【七美嶼】.jpg

【封面照片:浪漫的希拉民宿】

 

  洋溢著聖托里尼風情的希拉民宿,在七美嶼的傳統平房中卓然出眾,散發一股閒逸的希臘情調。每當豔陽高照時,它清新脫俗的丰采尤其迷人。在強烈光線的烘托下,雪白與寶藍的色彩熠熠生輝,白的更白,藍的更藍,交映出簡單、雅潔又慵懶的韻味。

  為了共渡一個別出心裁的希臘式中秋節,我和「日系狂」、「美女圖」、「日本達人」合力包下希拉民宿的最頂樓。從馬公搭了兩小時的遊艇,一抵達南滬港,管家便來接風。這位歐巴桑頭戴漁夫帽,臉上蒙著花巾,彷彿台語老歌裡的「青蚵嫂」。和藹可親的她,沒有三姑六婆的囉唆與八卦,讓我們自在的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

  九月的澎湖,依然盤桓著夏日的燠熱。我們一邊狂吹冷氣,一邊狂喝冰箱裡的免費冬瓜茶,一壺又一壺的續杯,簡直是在撈本。我想,「青蚵嫂」在補充冬瓜茶時,嘴裡一定不斷碎碎唸,罵我們這些死小孩撈本撈得那麼狠。腦海浮現那張畫面時,我不禁笑了出來。平常我都嫌冬瓜茶是自助餐店的低級品,不知為什麼,在七美的海風裡竟然覺得它的滋味很可口。

  房裡有一張雙人沙發床,大家合力把床攤平時,支撐架不小心撞到地板,發出劇烈聲響。不久,一位矮矮胖胖的歐基桑上樓來敲門,我開門時不明就裡,但他劈頭就用台語破口大罵說:「你們是在衝啥小啦?我才睡一個午覺,你們就在那裡弄得乒乓叫!」我一臉尷尬,氣氛頓時僵硬。等他一離開,大家開始在背後猛挖苦他。我開玩笑說:「拜託,我們又不是故意的,他火氣那麼大幹嘛?我猜他不是睡覺被打斷,而是正要吃炒飯,好不容易硬起來卻被我們搞得軟掉,才會這麼火大吧?」一說完,大家哈哈大笑。「日系狂」接著模仿他的口吻說:「你們是在衝啥小啦?我才打一下砲,你們就在那裡弄得乒乓叫!」表演完,大家笑得更大聲。

  吹足了冷氣,喝夠了飲料,我們才騎車出去環島,探訪島上的名勝。繞了一圈,晚上回到港口,發現餐館幾乎都已大門深鎖。我們只好到唯一亮著燈的超市,買了肉片、蛤蜊、花枝丸、豆腐、空心菜、高麗菜、泡菜罐頭等,拎著一堆東西回去煮火鍋。因為怕吃不飽,中途還去全家超商買泡麵跟烤地瓜,順便狂掃了一大把沾醬包。明月照千里的中秋夜,我們就在民宿的廚房圍爐吃火鍋,吃得很撐,很樂,很溫暖。那位火爆歐基桑一家人正好也在門外烤肉,他大概對下午的咆哮很不好意思,於是派他三歲大的兒子當親善大使,拿柚子跟我們分享。看在柚子的人情味上,我們便盡釋前嫌了。飯後,我們回到頂樓,在專屬的大陽台吹著涼涼的海風,欣賞皎潔的圓月。這時,我們依然不放過冬瓜茶,又提了一壺上來,倒滿玻璃杯,追隨李白「舉杯邀明月」的風雅。

  就寢時,大家以抽籤方式分床位,我抽到跟「美女圖」同床共寢。大家躺在床上玩二選一的遊戲,我問他說:「你寧可要事業有成而性生活不美滿,還是性生活美滿而事業無成?」他竟毫不遲疑的選擇了後者,還以鏗鏘有力的聲音說:「人要誠實,我就是要肉慾!」聽他爆出這句「經典名言」,我更加確信他當兵後慾火越來越旺盛了。

  那一夜,我夢裡沒有希臘神話的唯美故事,只有滿滿的蝌蚪游來游去,還有一張流著口水的臉,嘿嘿嘿的對我露出淫笑。

 

撰稿時間:2011/11/16

相簿名稱:澎湖風情

相簿編號:S1000921S1000925

精選照片

S1000921浪漫的希拉民宿【七美嶼】.jpg

 

S1000922浪漫的希拉民宿【七美嶼】.jpg

 

S1000923浪漫的希拉民宿【七美嶼】.jpg

 

S1000924浪漫的希拉民宿【七美嶼】.jpg 

S1000925浪漫的希拉民宿【七美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