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10701嘎拉賀溫泉瀑布【嘎拉賀】 【封面照片:嘎拉賀溫泉瀑布】

 

  如果不曾到過嘎拉賀,你不會知道,崖上那一道溫泉瀑布打在背上的感覺有多爽快;也不會知道,溪中那一股冰藍水流沁入骨裡的感覺有多涼快;更不會知道,那裡的鳳蝶有多繽紛,褐樹蛙有多繁盛,苦花魚有多稠密……

  那是一個容易被世人遺忘的角落,在北橫支線的末端,中央山脈1360公尺的高空。與世無爭的泰雅族人在這個又遠又高的荒陬建立了部落,他們叫它「嘎拉賀」。沒沒無聞的部落,因為隱匿多年的溫泉瀑布曝光,開始受到外界矚目。儘管溫泉步道的上下落差高達500公尺,來回路程要三公里,依然阻擋不了玩家們探尋秘密樂園的狂熱。

  帶著滿腔狂熱,我們百轉千迴的開了漫長的山路,正午時分終於抵達嘎拉賀部落。下車後,真正的挑戰才開始。通往溪谷的步道雖然鋪了水泥,寬度也足以容納一輛車通行,但坡度陡到讓人邊走邊抖。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的煞車,否則就會屁股開花。更刺激的是,有些地方還埋伏著蘚苔及落葉的濕滑陷阱。好友跟我一樣,走得膽顫心驚,沒想到她竟然異想天開的說:「我們用滾的,直接滾到溪谷好嗎?這樣比較快啦!」我笑著回說:「你如果會接骨,那就來吧!」兩人嘴裡輕鬆談笑,但雙腳還是緊緊抓住地面,一刻也不敢懈怠。走在前頭的我,偶爾還得回頭看她一下,怕她真的滾下來,把我當場壓扁。蜿蜒在森林裡的步道越走越小,到最後變成了羊腸小徑。草叢間不時傳出窸窸窣窣的聲音,怕蛇的我總以為是舌頭分岔的噁心傢伙,還好都只是蜥蝪。雖然是虛驚一場,但一再被折磨,精神也快崩潰了。

  苦撐了半小時左右,耳邊終於傳來三光溪的水流聲。迴蕩在幽谷中的潺潺水聲,從隱隱約約的微音漸漸變成清清楚楚的洪音。來到岸邊時,水聲更加響亮,心跳也更加澎湃。放眼眺望,縷縷白煙就在對岸的岩壁上蒸騰,如夢似幻。一對中年夫婦帶著兒子先一步到達,他們已經隔岸觀望許久,但因為水勢湍急,遲遲不敢涉水。就算兩岸之間有粗繩牽引,最後他們還是抱憾而歸。不過,我們說什麼也不肯罷休,畢竟是遠從高雄過來的啊!我鐵了心,轉身跟好友說:「我的腿比你長,就讓我先衝鋒陷陣吧!」說完,立刻把相機交給她,褲子一脫,開始往水裡挺進。腳掌探底後,這才知道水深及腰,不禁倒抽一口冷氣。試了幾步,幸好水流沒有強大到足以把我衝走。在我的鼓勵下,她亦步亦趨的跟了過來。兩人緊抓著繩索步步為營,相依為命。成功橫渡到對岸時,兩人興奮得擊掌慶祝,彷彿跟死神賭贏了一局。

  踏入對岸充滿野性色彩的天然樂園後,一路上的受苦受難全都化成了無怨無悔。當溫泉瀑布滂沱灌頂,細胞裡的快樂因子像水沫一樣飛散開來。

 

相簿名稱:北橫風情

相簿編號:S1010701S1010707

撰稿日期:2012/08/04

精選照片

S1010703石間跳宕的激湍【嘎拉賀】

 

S1010701嘎拉賀溫泉瀑布【嘎拉賀】 

S1010704深邃涵碧的水潭【嘎拉賀】 

S1010705深邃涵碧的水潭【嘎拉賀】 

S1010706層次井然的梯田【爺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