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10708美人湯館的湯屋【尖石】  【封面照片:美人湯館的湯屋】

 

  暑氣逼人的夏日,最愜意的事莫過於找個有山有水的溪谷,吹風、聽蟬、吃涼麵,讓心情搖曳出清脆悅耳的風鈴聲。懷著這樣的憧憬,我們遠赴新竹山區,放肆搖曳胸口那串風鈴。夜泊的地點,選在錦屏溪畔的「美人湯館」。這個季節投宿溫泉旅館似乎很突兀,但我們逆向思考,不僅換來了更低廉的房價、更寬闊的空間、更純淨的水質,而且在星空下體驗到不同於寒冬的悠然詩意。

  熱愛泡湯的我,一直很想鋪展一趟日本溫泉之旅,在視野開闊的露天裸湯裡返璞歸真,目空一切,然後帶著淋漓盡致的快感披上和服,細細品嚐懷石料理的清雅。不過,目前的經濟能力仍屬於「低收入戶」,無法像好友那樣恣意追尋草津、十勝川、新高穗等溫泉勝地的秋葉冬雪。為了填補內心的幸福缺口,這次訂「美人湯館」的房型時,我刻意挑了充滿日本情調的和式湯屋,藉此排遣一場異國的遐思。

  穿過長廊,推開木質拉門,埋藏心底的遐思便開始蘊生,像成千上萬的珊瑚卵一樣漂浮擴散。寢室的原木地板上,只鋪了一層床墊及兩片坐墊。因為沒有床架與椅子,空間更顯得簡潔寬廣。視線往前延伸,浴室就在寢室邊,兩者只用透明落地窗隔間。開放式的設計,不僅讓動線變得流暢自在,也增添了親密關係的情趣。浴室裡,粗獷的褐色原石地板與滑膩的雪白陶瓷馬桶相映成趣。觀音石砌成的浴池邊,鑲嵌著大幅的觀景窗,窗外的浮雲、碧樹、清流一覽無遺。我們卸下行李,點亮竹葉圖紋的紙燈,橙黃的燈光瞬間染出一室浪漫。

  趁著天色未暗,我們沿著山路散步到附近的梅花部落。途經梅花溪時,意外發現一座小瀑布,瀑布底下的深潭魚影幢幢,每隻都肥碩得讓人驚呼。回到旅館後,在餐廳點了招牌的鱘龍魚火鍋,享受一頓奢華的鮮美。用天然冷泉飼養的鱘龍魚,吃起來有種耐人尋味的清香,令人百吃不厭。好友說,日本溫泉旅館的晚膳通常要台幣三千元以上。她說得很淡然,我卻聽得很激動,忍不住回她說:「你這個有錢人別再刺激我了好嗎?」她一聽,隨即開玩笑說:「看你說得這麼心酸,下次我會打包回來給你吃啦!」我做了鬼臉表示不屑,她反而笑得更得意。俗話說「人善被人欺」,我卻覺得「人窮被人欺」呀!

  隔天清晨,我們沏了一壺茶,在觀音石的溫泉池裡品茗、觀景、對話,盡情揮霍難得的閒逸。窗外的晨光與綠茵傾洩在池裡,那一刻,我聽見了快樂的風鈴聲。

 

相簿名稱:新竹風情

相簿編號:S1010708S1010712

撰稿日期:2012/08/09

精選照片

S1010708美人湯館的湯屋【尖石】 

S1010709美人湯館的湯屋【尖石】 

S1010710美人湯館的湯屋【尖石】 

S1010712斷崖下的青蛙石【尖石】 

S1010711群山環繞的村落【尖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