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20623遠眺水簾洞瀑布【坪瀨】

 【封面照片:遠眺水簾洞瀑布】

 

  要不是好友帶我去坪瀨峽谷,恐怕我這輩子都不會發現那驚心動魄的自然景觀。那天,我們沿著產業道路上山,窗外的景色引人入勝,輪下的道路卻崎嶇不平,幸虧好友的休旅車底盤夠高,馬力夠強。途中偶然發現一道瀑布從斜壁上溜下來,姿態靈巧有趣,於是下車玩味了片刻。隨後,便穿梭在綠蔭與鳥鳴間,一路顛簸的往更濃密的森林中探險。

  海跋越高,路況越惡劣,道路的寬度更窄,坡度更陡,表面更殘破。穿過一片葡萄園後,道路已到盡頭,接下來是更崎嶇難行的登山步道。由於六月初剛發生大地震,步道上亂石堆疊,險象環生。不僅如此,路旁還有「咬人貓」虎視耽耽。穿著短褲的我,儘管小心翼翼,終究還是逃不過那些植物的毒牙,被狠狠的咬了一口。小腿刺痛的我,一邊用泉水清洗,一邊苦中作樂的跟好友開玩笑說:「如果等一下看到的峽谷與瀑布景觀不怎麼樣,你就要背我回去。」他故作肉麻的回說:「萬一你呼吸困難,我會幫你口對口人工呼吸啦。」我聽了忍不住哈哈大笑,回他說:「你以為我們是在上軍訓課喔!」

  循著溪谷蜿蜒的方向前行,我膝下隱隱作痛,舉步維艱,但心頭還是有種「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詩意。不久,眼前突然出現一座醒目的紅色吊橋。我興沖沖的奔向前去,沒想到,衝不到幾步,往下一看,赫然發現這座吊橋的高度比我走過的任何一座都高。向來有懼高症的我,當場腿軟,緊緊抓住鋼繩,就怕一不小心單眼相機就墜落下去。不過,就在驚魂未定的那一刻,我順勢往遠方俯瞰了一眼,那不可思議的雄偉景象讓我頓時忘了害怕。只見下方的坪瀨溪兩岸垂直夾峙著聳拔的峭壁,彷彿是天神用巨斧所劈開的。右側的峭壁有一道瀑布以雷霆萬鈞之勢騰空俯衝而下,儼如一條白龍疾飛谷底,那正是水簾洞瀑布。峽谷與瀑布交映的畫面,彷彿電影《魔戒》中的精靈國度。我曾為太魯閣峽谷的危崖絕壁震懾,也曾為太極峽谷的巉巖深壑悸動。定睛望著眼前的千仞銀絲與萬丈屏風,我再度發出驚歎,詫異得不能言語。怎麼也想不到,在南投山區居然臥藏了這麼一個卓然不群的峽谷。

  下山後,我塗了一點檜木精油在傷口,疼痛感就漸漸緩和了。這兩天在好友的老家渡假,跟他一起去池塘餵魚,一起去菜園採山蘇,一起去市場買豬肉作水餃,過著閒逸又樸實的鄉居生活。他父母很親切,但我不擅於跟長輩交談,心裡很過意不去。好友很不要臉的說:「長輩最喜歡聽別人稱讚自己的小孩了,你可以跟我爸媽說,你兒子長得好帥,又好會作菜喔,真是個不可多得的好男人啊!」這種噁心的話虧他說得出來!不過,下次再去他家作客時,我或許真的應該說幾句客套話,讓老人家開心一下。

 

撰稿日期:2013/07/08

相簿名稱:新中橫風情

相簿編號:S1020623S1020626

精選照片

S1020623遠眺水簾洞瀑布【坪瀨】

 

 S1020624遠眺水簾洞瀑布【坪瀨】

 

 S1020625內茅埔溪的斜瀑【坪瀨】

 

 S1020626內茅埔溪的斜瀑【坪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