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20617蟬說雅築的湯屋【東埔】

【封面照片:蟬說雅築的湯屋】

 

  充滿日式庭園風格的「蟬說雅築」,像是一顆夢寐以求的珍珠,在我心底蟄伏了好久,不時發出誘人的瑩光。幾次想去渡假,但訂房時總是客滿。好不容易熬到六月的淡季,才如願以償,走進它淡雅宜人的風情裡。

  開了一下午的車,我和好友來到這間溫泉旅館時,天色已經朦朧。入口的小徑花木扶疏,彷彿文人別墅的門庭。向櫃台小姐辦完手續後,我們便迂迴穿過鯉魚游蕩的水池、古意盎然的石燈及苔綠點綴的石磚,悠然走進日式木屋裡。一進門,濃郁的檜木香撲鼻而來,恍若置身在濃蔭蔽天的松林。房間的陳設簡潔素雅,除了電視櫃外,就只有一張茶几及一張床。推開拉門,廊簷外是寬闊的庭院,兩座洗石子砌成的方型溫泉池佔了一半的面積,鋪陳了整間湯屋唯一的奢華。看著奢華的露天溫泉池,我心花怒放的對好友說:「我現在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脫光衣服跳進池裡泡湯了。」她笑著回說:「需要我幫你脫嗎?我只收5%的服務費就好。」這種不義之財她竟然也想賺,我當然不會讓她得逞。

  位於玉山山腳下的東埔,海拔1120公尺,即便是蟬聲綿綿的夏日,一點也不燠熱。尤其是下過雨的傍晚,山風徐送,更是沁涼。我們原以為夏天泡湯會很苦悶,沒想到,在熱泉與冷泉的交替間,整個人暢快得不想起身,別有一番獨特的樂趣。望著暗藍的天空與黛綠的山脈,那一刻,心情就像水面蕩漾的樹葉倒影,虛浮而迷幻。好友貼心的去屋裡泡了咖啡,端來溫泉池。或許是氣氛太醉人,我們竟然在廉價的即溶咖啡裡嚐出星巴克的香醇。我開玩笑的跟她說:「等一下我們把7-11的牛肉咖哩燴飯也拿來這裡吃嘛,說不定會吃出『碳佐麻里』的極緻風味呢,哈哈。」如果這時候有懷石料理,那就是人間仙境了。抱著這份憧憬,我們約好改天一定要結伴去日本泡湯,實現美夢。

  入夜後,涼意更濃。我們吃完晚餐,便拿了厚厚的藺草坐墊,坐在廊簷下敞懷聊天。當時的情境,不禁讓我想起日劇《魚干女又怎樣》的場景。在劇中,同居的誠一和小螢總會在下班後換上寬鬆的衣服,坐在廊簷下,一邊大口喝著啤酒,一邊鬥嘴戲謔。有時,兩人還會學蠟筆小新玩起「捲壽司」的遊戲,在榻榻米上滾來滾去,藉此忘掉生活中的不如意。我一直很羨慕這樣的愛情關係,相愛的兩人平常像個朋友一樣,各自擁有個人的生活作息、生活習慣與生活品味,但在親密接觸時又能像個情人一樣,給予最真誠的慰藉與溫存。這樣的關係,讓愛情永遠都像初戀一樣,有些羞澀,有些純情。如果現實生活中的愛情也能像這樣,彼此懷著赤子之心,單純的相愛,那該多好?

  回到屋裡,我們窩在床上,用電腦看了一部柏林影展的德國電影《隱牆》。直到夜闌人靜,電影結束,才在沙里仙溪的潺潺水聲中入睡。那一夜,心境很空靈,夢境很絢麗。

 

撰稿日期:2013/07/09

相簿名稱:新中橫風情

相簿編號:S1020617S1020622

精選照片

S1020617蟬說雅築的湯屋【東埔】

 

S1020618蟬說雅築的湯屋【東埔】

 

S1020619蟬說雅築的湯屋【東埔】

 

S1020620蟬說雅築的湯屋【東埔】

 

S1020621蟬說雅築的湯屋【東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