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20706逐鹿碳烤的美味【高雄】

【封面照片:逐鹿碳烤的美味】

 

  在競爭激烈的燒烤餐廳中,「逐鹿碳火燒肉」以黑馬之姿異軍突起,可說是高雄餐飲界的一頁傳奇。它致勝的秘訣,除了嚴選的食材、誠摯的服務外,還有一點,那就是無限供應的Haagen-dazs冰淇淋。

  七月的溽暑激起我熊熊的吃冰慾望,於是我衝著Haagen-dazs的誘人滋味,約了「美女圖」和「日系狂」一起到「逐鹿碳火燒肉」聚餐。那天「美女圖」正好要到小港搭機返回澎湖空軍基地,「日系狂」考完大學指考也閒閒沒事,兩人便爽快的說走就走。即使是非假日的中午,這間店依然高朋滿座。我們拿著武功秘笈般的菜單點了食材後,便開始痛快的在火紅木碳上享受滋滋作響的烤肉樂趣。「美女圖」及「日系狂」因為常用雙手創造「性」福,所以手腕靈活,展現高超的烤肉絕技,貼心的讓我當個被人伺候的大亨。

  這間店的食材琳瑯滿目,海陸兼備。陸上的肉品中,最讓我垂涎三尺的莫過於雪花豚肉與霜降牛肉。雪花豚肉的肉質穠纖合度,廚師把每塊肉都切成厚條狀,呈現緊實柔嫩的口感。因為夠新鮮,烤成微焦後,撒上些許玫瑰鹽提味,就能吃出飽滿肉汁裡的清香。我嚐了一口就眉飛色舞,忍不住讚嘆說:「這才是幸福的滋味啊!」旁邊的「日系狂」一聽,馬上揮了揮手中的烤肉夾,得意的說:「那要看是誰烤的啊!」因為膾炙人口,我們前後共狂點了四次。至於霜降牛,它最迷人的地方就在細密的油花,燒烤前的油花是一幅詩意的雪景;燒烤後的油花則是一片燎燒的彤霞。我愛它美麗的花色,也愛它致命的香氣,更愛它入口即化的滑潤滋味。除了雪花豚肉與霜降牛肉外,蒜香豚肉及鹽蔥牛肉也很值得推薦,沒有太重的辛香料,也沒有太鹹的醬汁,只以簡單的蒜汁與蔥花襯托,讓肉品的風味更多彩多姿。

  海鮮方面,白蝦、花枝、蛤蜊是我最愛的三種珍饈。去殼的白蝦在碳火上翻個兩遍,趁著肉質最燙口、最鮮嫩的時候一口吞下,那種快感會讓人有奢侈的罪惡感。鮮甜的蝦肉完全不必沾醬,那是最珍貴的海洋獻禮。因為深受眾人愛戴,每次上架,總會以秒殺的速度被搶光。除了白蝦,以泰式醬料醃漬的花枝也很受歡迎,獨特的酸辣口感在油光泗溢的烤架上顯得格外清爽。至於蛤蜊,我們通通倒入火鍋裡烹煮,不願放過每一滴精華,為的就是要在吃完烤肉後,能喝到一碗濃純的蛤蜊湯。

  海陸大餐結束後,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Haagen-dazs冰淇淋。我原本要狠狠的大快朵頤,但挖了三球,試了焦糖牛奶、仲夏野莓與夏威夷果仁三種口味後,就受不了那宛如糖精般的甜膩。雖然有點不甘心,但換個角度想,這樣也好,免得吃太多,熱量暴衝。

  那天的聚餐過程中,「美女圖」還是很肉慾。聊到暑假生活時,我跟他說:「暑假期間,我的食慾好像變強了耶!平常很少吃宵夜,最近卻要吃了才睡得著。」他一聽,馬上就戲謔說:「那你的性慾有沒有變強啊?」我忍不住呸他說:「我又沒有要跟你上床,你問個屁呀!不然我先反問你,你比較常在軍中洩慾,還是在家中啊?你先回答我,我就回答你。」這傢伙被我一問,一臉心虛,當場就乖乖閉嘴了。他雖然常常精蟲衝腦,但他跟「日系狂」其實都有一顆單純、善良、真誠的心,真希望他們能早日找到生命中的真愛。

  不知不覺中,我跟這兩個善解人意的金牛座學生已經認識九年,彼此也早已變成知心朋友了。人情的交流總是聚散無常,這份因緣卻像陳年老酒,越久越香醇。

 

撰稿時間:2013/08/02

相簿名稱:高雄風情

相簿編號:S1020706

精選照片

 S1020706逐鹿碳烤的美味【高雄】    

 

arrow
arrow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