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20703橘郡的碳烤豬排【台南】  【封面照片:橘郡的碳烤豬排】

 

  低調隱身在巷弄裡的「橘郡」,是一間充滿藝術氣息的小餐館,氣氛幽謐閒雅,很適合作為好友或情人聚會的秘密基地。雖然菜色不多,但擅長調酒與歐式料理的主廚展現細緻的創意,從前菜、湯品、主餐、甜點到飲品都十分講究,彷彿把料理當作藝術創作。

  自從上次在「明洞一隻雞」聚餐後,我跟「開苞器」就一直沒再相聚。貼心的他,看見颱風消息,傳了簡訊表達關懷。一封簡訊,在我心窗上搖蕩出感動的風鈴聲,於是我回了簡訊,說我想去台南見他。會面的那天,兩人約在「橘郡」吃中餐,我因為塞車而遲到近20分鐘,還好他展現王子般的優雅風度,沒有面目猙獰的跟我算帳。

  點完菜後,視覺、嗅覺與味覺交織的美食舞會就在味蕾上正式展開。最先上桌的是開胃酒「血腥瑪莉」,廚師將伏特加、蕃茄汁與醃橄欖分別裝杯,讓顧客依個人喜好自行調配,趣味十足。我發現蕃茄汁與伏特加以13的比例調配是最順口的。接著上桌的是青蒜培根濃湯,濃郁的培根肉汁融化在南瓜濃湯裡,透出燻肉、蔬果與鮮乳的香氣。喝完湯,華麗的主餐就隆重登場,我的是碳烤迷迭香帶骨豬排,又厚又大的豬排以簡單的薄鹽與迷迭香醃漬後碳烤,既保留肉質的原味,又有淡淡的香草味與煙燻味。或許肉片是來自紅麴飼養的豬,因此肉質清甜,柔嫩有彈性。「開苞器」的是嫩煎櫻桃鴨胸佐蘋果醬汁,一口咬下油亮的鴨皮,就能吃出又脆又香又彈牙的口感,配上蘋果片與獨門沾醬一起吃,味道更有層次。主菜用完,兩杯色彩鮮麗的調酒送上桌,我心裡瞬間綻放一朵煙火。我的是「魔嘻多」(Mojito),這種源自古巴的調酒以蘭姆酒、檸檬、金桔、薄荷葉調和而成,據說是大文豪海明威的最愛。「開苞器」的是「夕陽」(Sunset),它以伏特加、蔓越莓、柳橙汁調和而成,豔紅的色澤宛如絢麗的晚霞。最後,化在我們舌尖的甜點是迷人的焦糖烤布蕾,美食舞會到此完美落幕。

  用完餐,「開苞器」知道我想學蛙式游泳的換氣技巧,於是熱心的帶我去「悠游館」,當我的免費教練。他平常穿衣服都很騷包,華麗大膽的上衣與窄到不行的長褲散發一股同志時尚風。我以為他的泳褲應該也會穿性感的低腰三角褲,沒想到竟是保守的五分褲。我納悶的問他為何沒穿三角泳褲展現「包型」,他很搞笑的回說:「我的理由有三個啦,第一、我身材不夠好,怕穿三角的會被人恥笑。第二、我的陰毛沒修,怕穿三角的會噴毛出來。第三、我的生理反應很難控制,怕穿三角的會無法掩飾勃起的尷尬。」聽完他的說辭,我腦海不禁浮現他勃起後半截肉棒露出低腰三角褲外頭的畫面,當場忍不住狂笑。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我就揶揄他說:「誰會游泳游到一半勃起啊?只有你這種滿腦子精蟲的人才會吧!」他雖然被我嘴砲,但下水後,還是很有耐心的示範泳姿,並糾正我的錯誤,真誠的態度令人感動不已。後來,我們為了把150塊的門票撈本回來,於是將SPA池、藥浴池、蒸氣室通通玩一輪,連冰水池也沒放過。他趁機報仇,用冰水猛潑我,害我丟臉的哇哇大叫。

  離開游泳池後,我們轉往花園夜市吃晚餐。走在人行道上,我跟他說:「我的大腿內側現在很酸痛耶。」他竟幸災樂禍的開玩笑說:「回去可以噴肌樂啊,小心不要噴錯地方了。」我真想拿「肌樂」狠狠的噴他的小雞雞,讓他「雞樂」。後來,他跟我說附近有家汽車旅館叫「G點」,我笑著問他說:「這個命名想暗示什麼啊?」他再度搞笑的回我說:「可能是要暗示說,進去後如果找不到女生的G點,他們會幫忙找吧?」說完,兩人哈哈大笑。走進夜市後,他帶我吃了人氣很夯的統大碳烤香雞排、陳記麻辣鴨血與二師兄滷味,隨後又帶我去莉莉水果冰店大塊朵頤,善盡地主之宜。

  當兩人在夜色裡道別時,快樂的情緒迷幻得像酒醉般。回家的路上,我深深感謝上天讓我們有緣相遇,一年又一年的寫下動人心弦的回憶。

 

撰稿時間:2013/08/01

相簿名稱:台南風情

相簿編號:S1020701S1020705

精選照片

S1020701橘郡的血腥瑪麗【台南】  

S1020702橘郡的培根濃湯【台南】  

S1020703橘郡的碳烤豬排【台南】  

S1020704橘郡的櫻桃鴨肉【台南】 

S1020705橘郡的甜點調飲【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