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30138跨海大橋的夜景【大鵬灣】    

【封面照片:跨海大橋的夜景】

 

  結束「碳佐麻里」的豪華燒肉套餐後,我跟「溜鳥俠」、「為愛跳溪」一起離開車水馬龍的城市,奔向海闊天空的大鵬灣,繼續演繹我們相聚的悠閒時光。午後的陽光很溫暖,微風很溫柔,有種普羅旺斯的情調。還沒到大鵬灣,我的心就已經揚起風帆。

  車子開上快速道路,往海灣的方向疾馳。我隨口問他們說:「你們以前去過大鵬灣嗎?」他們異口同聲說沒有。我又試著問他們說:「那你們知道大鵬灣在哪裡嗎?」原以為他們會覺得這個常識問題是在污辱他們的智商,沒想到我高估他們了。「為愛跳溪」很誠實的說他不知道,「溜鳥俠」其實也不知道,但為了面子,竟自作聰明的回說:「好像是在小港的山上吧?」這個荒謬的答案一出口,連「為愛跳溪」都聽不下去,當場呸他說:「你是白癡喔?大鵬灣有個字,那一定是在海邊,怎麼可能在山上啊?」我也沒饒過他,狠狠的揶揄他說:「你的智商有沒有超過10啊?我懷疑你從1數到10都數不出來耶!」在「震驚」之下,若非我強作鎮定的緊握方向盤,車子恐怕早就失控打滑了吧?

  抵達大鵬灣後,我們下車沿著環灣道路徒步欣賞旖旎風光。放眼望去,寬闊的水面上波光粼粼,帆影點點,一派閒逸。逮到機會,我忍不住又消遣「溜鳥俠」說:「哇,山上怎麼會有帆船啊?你趕快打電話跟電視台說你在山上看到帆船,請他們來報導吧。」他自慚形穢,整個不敢吭聲。一路上,我們就這樣戲謔玩笑,穿過紅樹林,越過蚵殼島,往跨海大橋走去。走近跨海大橋時,正逢開橋時間,幸運的目睹了橋面懸吊升空的壯盛畫面。三個人搶著往臉上貼金,認為這一切都是因為自己大駕光臨,管理單位才會特意開橋,表現敬意。其實,假日的黃昏本來就有定時的開橋秀,我們完全是在作白日夢。後來,我們走上堤防,欣賞另一場絢爛的表演。海平線上的夕陽在雲層中忽隱忽現,有時射出氣勢如虹的萬丈光芒,有時又燒出一團赤紅透金的烈焰,讓人看得心醉神迷。

揮別最後一抹雲彩後,我們又在跨海大橋的霓虹流光裡耽溺了一會兒,才到華僑市場吃晚飯。我們先去「家」字標記的攤位吃了蚵仔煎,又去買了「魚莊」的生魚片,搭配「鮮蚵泓」的碳烤鮮蚵及鮭魚湯一起吃。「魚莊」的生魚片既新鮮又豐盛,物美價廉。「鮮蚵泓」的誠意更令人感動,一大盤肥美多汁的碳烤牡蠣只要150塊,一大鍋清爽鮮甜的鮭魚湯也才80塊。至於「家」字標記的蚵仔煎,不說也罷,蚵粒又小又少,蝦仁也是用乾貨,有股鹹臭味,簡直是顆大地雷。

  以前跟他們兩個出遊總會有衰事,不是下雨就是泳褲刮破。這天竟然一路順風,事事如意,不但在橋樑上巧遇開橋秀,還在堤防上邂逅了瑰麗的暮光,真的是奇蹟。我相信這一定是我做了許多善事,積了許多陰德,才會吉星高照啦。

 

撰稿日期:103/01/28

相簿名稱:屏東風情

相簿編號:S1030147S1030152

精選照片

 S1030138跨海大橋的夜景【大鵬灣】

 

S1030139跨海大橋的暮色【大鵬灣】  

S1030140璀璨輝煌的夕陽【大鵬灣】  

S1030141璀璨輝煌的夕陽【大鵬灣】  

S1030142恬淡自得的帆船【大鵬灣】.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