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30148碳佐麻里的套餐【高雄】  【封面照片:碳佐麻里的套餐】

 

  自從美術館旗艦店開張後,「碳佐麻里」就不斷魅惑著我的心。最瘋狂的時候,我曾「月月」光顧,完全無視於它的高價。我著迷它波光瀲灩的水池造景,也著迷它詩意爛縵的玻璃帷幕,更著迷它樸實蘊藉的清水模建築。當然,我最著迷的,還是它匠心獨具的創意料理。

  寒假期間,我跟「溜鳥俠」、「為愛跳溪」再度光臨。依照慣例,我們點了最經濟實惠的三人超值套餐,主餐選了牛五花、雪花牛、厚切牛、梅花豬及霜降豬,副餐選了干貝、鯖魚及草蝦,野菜則選了黃金起司地瓜及奶油芋頭燒。當然,我們沒忘了把白飯升級成石燒蒜蝦拌飯,那可是我們心中百吃不厭的經典料理。至於前菜、甜點與飲品,我們就各自為政。我熟練的選了蔬果沙拉、義式布丁與檸香蒸青,「為愛跳溪」躊躇了半天,最後竟然選了冰心甘藍、鳥巢冰淇淋與藍藻檸檬蜜。我抱著佛心勸他說:「甘藍其實就是高麗菜耶,幹嘛花600塊來這裡吃高麗菜啊?如果你真的那麼喜歡,去菜市場買不就好了?」雖然我苦口婆心,但他還是一意孤行,射手座愛冒險又不信邪的性格表露無遺。

  轉眼間,佳餚便陸續上桌。開胃的水果醋與山藥釜蛋一入口,我們的味蕾瞬間甦醒,歡聲雷動。火紅的木碳越來越熾熱,烤網上一片片的牛肉與豬肉烤得滋滋作響,閃耀著油亮的光澤,散發著迷人的薰香。每次入口,都有不同的嚼勁與熟度,有時柔嫩多汁,有時結實焦酥,妙趣層出不窮。結束牛肉與豬肉的迷魂後,我們換上新的烤網,三樣海鮮又帶來另一番極樂境界,干貝的清爽,鯖魚的鹹香,草蝦的鮮甜,各種味覺意象百轉千迴。石燒蒜蝦拌飯發揮錦上添花的功效,讓快樂的情緒更加飽和,那種快要不能呼吸的極樂意境真可說是「飲食的涅槃」!最後烹飪的黃金起司地瓜與奶油芋頭燒調和了肉類的濃烈滋味,淡淡的乳香、薯香及芋香裊裊飄散在唇齒間,舒緩了激昂的節奏,平撫了悸動的神經。

  值得一提的是,冰心甘藍送上桌時,只見大大的圓盤上鋪滿一層碎冰及一疊高麗菜,而搭配的沾醬只有一小碟日式味噌。「為愛跳溪」的臉當場僵硬,佈滿直線條。看他拿起生脆的高麗菜,沾著味噌,一口一口慢慢下嚥,我跟「溜鳥俠」都忍不住笑了出來。他整個冏到不行,畫面超級心酸。後來,他點的鳥巢冰淇淋與藍藻檸檬蜜上桌時,好像也不怎麼可口,再度印證了他是衰鬼。

  「碳佐麻里」以往曾出現服務態度傲慢的弊病,訂位時屢屢無人接聽電話,現場候位時也沒有入場時間的評估,讓顧客茫然枯等。經過反躬自省後,讓人詬病的問題終於改善,展現出頂級燒肉餐廳該有的風範。這次的用餐過程中,精緻的料理、雅緻的氛圍與細緻的服務品質讓我重拾了昔日的美好回憶。當結帳人員將折價券遞送到我手上時,我知道自己過不久就會再度淪陷在它的奢華裡。

 

撰稿日期:103/01/28

相簿名稱:高雄風情

相簿編號:S1030147S1030152

精選照片

 S1030147碳佐麻里的套餐【高雄】    

 S1030148碳佐麻里的套餐【高雄】    

 S1030149碳佐麻里的套餐【高雄】    

 S1030151碳佐麻里的套餐【高雄】.jpg    

 S1030152碳佐麻里的套餐【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