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30516長榮酒店的窗景【礁溪】  【封面照片:長榮酒店的窗景】

 

  生日前夕,意外收到一份貴重的禮物,那是一張長榮鳳凰酒店的住宿券。對方知道我每年生日都會去旅行,於是送了這份貼心的厚禮。不過,獨享7500元的奢華食宿實在太罪惡了,因此我悄悄將它保存起來,打算另覓假期,讓它變成兩人共享的幸福支票。好友得知我的「甜蜜陰謀」後,會心一笑。我故意鬧她說:「明年可以送我馬爾地夫四季酒店的住宿券嗎?」結果她毫不客氣的叫我別作白日夢。

  等了四個月,兩人終於在百忙中找到休假的共鳴點,讓儲值的美夢兌現。以往在國內旅行時,我從未住過4000元以上的雙人房,畢竟我不是中東石油國的王子,也不是上市公司的凱子。因此,對於入住五星級飯店一泊二食的景觀客房,我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滿懷憧憬,無限遐思。原以為這種很多顆星星的飯店應該會曲高和寡,但我們一進入停車場,就被密密麻麻的車子嚇了一跳!誰說台灣經濟不景氣啊?

  辦完Check in手續後,一場星光閃耀的璀璨假期就此揭幕。我們搭上電梯,開啟房門,最先映入眼簾的是足可容納四人的超大雙人床,床上的棉被用熨斗燙過,平整得像一片白色沙灘。視線再往前延伸,一張和式榻榻米設置在窗邊,那是品茗、閱讀、觀景的悠閒角落。我拉開薄紗窗簾,窗外蘭陽平原的夜景瞬間橫亙眼前。巨幅的玻璃帷幕鑲滿了整面牆,沒有任何窗櫺阻礙視線。汽車在高速公路上急遽流動的車燈、火車在鐵軌上緩緩拖曳的窗燈、廣告看板在樓牆上變幻閃爍的霓虹燈……,各種燈暈相互交錯,迷濛了我們的雙眼,也浪漫了房裡的氛圍。視線轉回浴室,觀音石砌成的豪華風呂是另一個悠閒的天堂,隔間玻璃上的電動窗簾可以選擇情趣的尺度,而音樂播放系統則可以調節心情的顏色。

  卸下行李後,我們在小天堂裡洗了暖融融的溫泉浴,然後帶著一身芬芳到桂冠餐廳大快朵頤。走進大理石與吊燈交映的華麗餐廳,我們彷彿小丑魚游進大堡礁,拼命的左顧右盼,在光影繽紛的珊瑚中恣意覓食。包羅萬象的Buffet極盡所能的誘惑著味蕾,但我抱定決心,以海鮮為主秀。於是,我先往日式料理區挑了鮭魚、鮪魚、花枝、干貝四種生魚片,點燃海鮮秀的煙火。肥美碩大的食材令人心花怒放,每一口的滑嫩、甜美、清爽都讓人愉悅得想站起來跳華爾滋。吃完一盤還不過癮,我又開船出航,順便加點了鮭魚卵手捲。心滿意足後,我又往冷盤區走去,挑了明蝦、章魚、孔雀貝、鳳螺、蘭花蚌、三點蟹等海鮮,還大費周章的用四個碟子盛了美乃滋、五味醬、芥末薑汁及泰式酸辣醬,細細品嚐每種海鮮與沾醬交融的好滋味。最後,我把所剩不多的胃囊空間獻給燒烤區,夾了北京烤鴨、德國烤豬腳、鹽烤豬肉、碳烤魷魚及石板烤香菇,然後又在熱炒區夾了炒三鮮與炒絲瓜,從容的享受這頓滿漢大餐。飯後,我酣然走到甜點區挖了一匙的烤布丁與烤布蕾,讓這場盛宴在薄脆的焦糖與綿滑的軟凍裡精彩落幕。

  用完餐,我們到附近的礁溪溫泉公園散步,釋放體內的熱量。回到飯店,時間還早,我們又搭電梯到頂樓,在充滿希臘風情的心形鐘塔下敲響快樂的鐘聲。為了蒸散熱量,我們還興致勃勃的跑去泡裸湯,在花木扶疏的露天溫泉池裡,伴著稀微的星光,放空自己。回房後,我們關了燈,拉開窗簾,躺在絢麗夜景裡,恬靜入夢。

  隔天清晨,我們七點就起床,用豐盛的早餐展開美好的一天。在琳瑯滿目的美食裡,我的味蕾又翩翩起舞了一次。飯後,好友回到床上繼續睡美容覺,我則是到五樓的慢活SPA區大肆體驗溫泉池、蒸氣室、游泳池等休閒設施,追尋最後的璀璨。

  這一天的奢華生活夢幻得像是童話故事,每一種感官都被人用最溺愛的方式呵護著。多虧好友的慷慨解囊,我才有幸當了一天的白馬王子。

 

【後記】

  在此,也要由衷感謝給我生日祝福的28位朋友們:「山寨名模」、「輪胎小開」、「逐鹿碳烤」、「巨星妹」、「藥局小開」、「不紅歌手」、「雄中型男」、「為愛跳溪」、「溜鳥俠」、「水滴屌」、「分娩妹」、「周年慶」、「四角饅頭」、「小白」、「亞洲納豆」、「非洲代表」、「早餐妹」、「手工妹」、「日系狂」、「開苞器」、「日本達人」、「美女圖」、「白帶魚」、「台中貴婦」、「阿調」、「幻想男」、「Hero」、「Sunny」。

 

撰稿時間:103/05/10

相簿名稱:宜蘭風情

相簿編號:S1030516─S1030520

精選照片

 S1030516長榮酒店的窗景【礁溪】    

 S1030517長榮酒店的窗景【礁溪】    

 S1030518長榮酒店的臥房【礁溪】.jpg    

 S1030519長榮酒店的臥房【礁溪】    

 S1030520長榮酒店的浴室【礁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