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30634老爺酒店的泳池【知本】

封面照片:老爺酒店的泳池

 

  學期結束前,意外撿到一份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那是一把鑰匙,一把打開知本老爺大酒店之門的金鑰匙。或許上天悲憫我在工作中水深火熱,才會在我又要為工作奔波時賜給我醍醐灌頂的滋潤,讓我可以出差兼渡假。上個月剛渡過長榮鳳凰酒店璀璨假期的我,忍不住為今年的「五星鴻運」竊喜,瘋狂的開始幻想自己是戴墨鏡出入豪華飯店的國際巨星。

  走進這間享譽國內外的飯店,心情就像升空的熱汽球,越來越昂揚。不過,實際體驗後,我發現它在各方面的表現良莠不齊,昔日的耀眼星光已經有些黯淡。整體來說,品質最好的是休閒設施,其次是客房設備,最差的則是餐飲料理。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效應,但住過其他五星級飯店後,總覺得它的瑕疵會讓人從國際巨星變本土劇演員。

  休閒設施能獲得我最高的評價,關鍵在於溫泉池規劃得十分細膩,能呼應各種客層的需求。喜歡集體熱鬧同歡的人,可以徜徉在「天幕風呂」;偏愛室內復古裸湯的人,可以縱身在「心采風呂」;嚮往露天庭園裸湯的人,則可以寄情在「星月風呂」。形形色色的溫泉池中,房客專屬的「星月風呂」是最隱密也最寧謐的泡湯空間。難得入住,我當然不能不把握機會。入睡前,我像個夜遊的詩人,悠然走入花叢間的石徑,踏著月色,一窺堂奧。由植田圭一郎設計的風呂洋溢著正宗的日式情調,推開木框拉門後,映入眼簾的是一泓澄澈的湯池,四周花木扶疏,岩石圍砌,一旁還有涼亭,亭下放置著幾盆釜形汽泡池。格局不大,卻絲毫沒有侷促的感覺。十幾個男人坐臥其中,每個人似乎都找到了自己的恬適。雖然是炎炎夏日,但在夜空下泡湯別有一番情趣,月光皚皚,涼風習習,那份浪漫能使人微醺。

  為了讓房客領略不同的風情,「星月風呂」的男湯與女湯每天都會交替。翌日清晨,我再度光臨,追尋另一種氛圍。在晨光中泡湯,美感的意象由視覺轉為聽覺,宛囀的鳥鳴是清晰的,婆娑的葉韻也是清晰的,簡約的天籟在耳畔蔓延成一曲濯淨塵俗的輕音樂。那一刻,肌膚是溫潤的,心窗則是敞亮的。離開風呂後,我轉往游泳池,跳進冰涼的清波裡暢游,游出一身夏日的爽快。

  相較於盡善盡美的休閒設施,客房設備就顯得美中不足了。房間裡的環境很乾淨,寢具很舒適,空調也很穩定,不過,茶點竟然只有三片蘇打餅,飲品也只有一小罐運動飲料與礦泉水。衛浴用品同樣讓人很震撼,不但沒有法國品牌的沐浴組,連拖鞋都像是軍中福利社專賣的稀有品,鞋袋上還大剌剌的貼著請勿帶走的標籤。看到這個場面,我心裡不禁懷疑,這是「老爺」酒店還是「老僕」酒店啊?怎麼住進來一點都不像老爺,反而像個老僕?

  至於餐飲料理,那是另一個會讓人以為跑錯飯店的奇景。晚餐buffet的生魚片竟然只陳列三種魚肉,更誇張的是廚師讓客人點一輪就神隱了。我跟服務人員反應,沒想到她端了一盤打發我後,廚師還是神龍見首不見尾。冷藏櫃的生魚片瞬間成了櫥窗裡僅供展示的樣品,所有顧客都看得到吃不到,上演著望梅止渴、畫餅充飢的成語故事。其他熟食的品質同樣讓人很驚奇,菜色少得像是學校的營養午餐,底層的浮油還多到可以拿來炸鹹酥雞呢。

  以上是我最寫實的食宿體驗,如果有人想來這間飯店當一天的「老爺」,恐怕只能在休閒設施上獲得滿足,在客房設備與餐飲料理上就會幻滅了。

 

撰稿日期:2014623

相簿名稱:東海岸風情

相簿編號:S1030634─S1030644

精選照片

S1030634老爺酒店的泳池【知本】

 

 S1030636老爺酒店的裸湯【知本】

 

 S1030637老爺酒店的裸湯【知本】

 

 S1030638老爺酒店的魚池【知本】

 

 S1030639老爺酒店的客房【知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