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40246自然風的海鮮煲【屏東】

封面照片:自然風的海鮮煲

 

  隱蔽在濃濃綠蔭裡的自然風生態餐廳,把建築品味交給生機盎然的植物去揮灑,低矮的房舍幾乎快被植物包覆,宛如宮崎駿筆下的天空之城。無論是牆上疊羅漢的藤蔓、棚下蹁躚飛舞的鄧伯花,或是空中盪鞦韆的楊柳樹,他們都是為這棟建築塑造風格的設計師。

  「早餐妹」從美國回來後,我們找了一個周末的夜晚聚首。不知是屏東的餐飲市場經營不易,還是她的煞氣太重,每次我們聚餐總會碰到餐廳無預警歇業或公休的衰事。有一次約在「三千院」,到了現場才發現已經關門;還有一次約在「木川崌」,到了現場才發現剛好月休。這次學會教訓,事先電話預約,沒想到又是晴天霹靂,前兩個順位的「露琦」與「花宴和食」紛紛倒閉。一波三折後,我們才在自然風生態餐廳吃到食物,喜極而泣。

  就坐後,服務生熟練的為我們遞上菜單。翻開第一頁,上面標示著一道新菜色,叫「芋香海鮮煲」,因為芋頭與海鮮都是我偏好的食物,我立即點來嚐鮮。餐點很快就送來,主餐是以芋頭湯搭配草蝦、花枝與蛤蜊一起煲煮,詭譎的是,芋頭湯與海鮮料分開來單獨吃都很可口,但混在一起吃總覺得少了一種相得益彰的昇華作用,看來芋頭並不是海鮮的最佳伴侶。附餐更不用說了,涼拌牛蒡絲、醃漬黃蘿蔔、酸菜炒辣椒,全都平凡得像是連鎖便當店的配菜。飲料與甜點又更慘,讓人有種船過水無痕的空虛感,就像臨時演員一般,存在感很低。「早餐妹」點的是「味噌鯛魚火鍋」,味道如何我不知道,但火鍋料看不出太大的特色。

  平心而論,這間餐廳的用餐環境勝過料理品質。門前的偌大庭院美得像是城市裡的一首田園詩,曲徑、花叢、蝶影;小橋、翠池、蛙鳴,處處都是陶冶性靈的意境。不過,廚師的手藝差強人意,我只給60分。多年前我曾跟一位好友到這裡光顧過幾次,泰式檸檬魚和蕃茄海鮮鍋留給我頗為美好的印象,不知怎麼會每況愈下?

  回憶那段往事,我恍然發現,變質的不只是餐飲品質,還有那份維繫多年的因緣。如今,是非對錯早已淡化模糊,美好的畫面卻歷久彌新。人世間有太多滄海桑田,很多事物我們明明知道已經變質,卻找不出對策,只能被時間的洪流往前推,推向迷茫的汪洋。

  這次聚餐,「早餐妹」送了我一罐夏威夷的巧克力咖啡豆,外層是巧克力脆皮,內餡是咖啡核果,含在嘴裡慢慢咬破,唇齒間盡是甜中帶苦的香醇氣息,很有文藝感。她去年暑假才去英國遊學,緊接著又去美國當交換學生,真是一個好命的死小孩。想當年,我的學生生涯可是在吐司與泡麵的夾縫中求生存呢。

 

撰稿日期:104/03/19

相簿名稱:屏東風情

相簿編號:S1040246S1040251

精選照片

S1040246自然風的海鮮煲【屏東】

 

S1040247自然風的鯛魚鍋【屏東】

 

S1040248自然風的室內座【屏東】

 

S1040250自然風的露天座【屏東】

 

S1040251自然風的大庭園【屏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